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潔版研經心得]耶利米書第35章
2022/08/27 22:32:26瀏覽382|回應0|推薦7
各位格友平安,

今天(20220827周六)格主研經的進度是耶利米書第35章利甲族。由於我最近太忙(很快就要結婚了),再加上沒時間參考鹽菁工具書,所以我只能做非常簡短的分享,如有疏漏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

1. 第1-2節說:「當猶大王約西亞之子約雅敬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第一節) 「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給他們酒喝。」(第二節)」可見基督徒是可以喝酒的,至少喝葡萄酒是可以的。

2. 第十三、十四節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你去對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說,耶和華說:你們不受教訓,不聽從我的話嗎?(十三節)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他子孫不可喝酒的話,他們已經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為他們聽從先祖的吩咐。我從早起來警戒你們,你們卻不聽從我。(十四節)」第十六、七節說:「利甲的兒子約拿達的子孫能遵守先人所吩咐他們的命,這百姓卻沒有聽從我!(十六節) 因此,耶和華─萬軍之 神、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要使我所說的一切災禍臨到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因為我對他們說話,他們沒有聽從;我呼喚他們,他們沒有答應。」(第十七節)」這是代表違命得禍的例子,且以利甲族之遵命作為對照

3. 第十八節、十九節說: 「耶利米對利甲族的人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因你們聽從你們先祖約拿達的吩咐,謹守他的一切誡命,照他所吩咐你們的去行,(十八節)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利甲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十九節)」這是遵命德福的例子。

以上簡潔的顏精心得跟各位格友分享!
祝各位格友周末愉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敬筆+_+

20220827(六)11:32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余慕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695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