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再訪水粵香食後感
2024/04/22 16:44:46瀏覽548|回應0|推薦17
[前言]

話說前幾天小弟的姊姊、姊夫說他們打算昨天(20240421周日)晚上回來跟我們共進晚餐
小弟就醫趙家父的指示去附近的粵菜間港式點心餐廳水粵香訂位
結果我們運氣不錯
雖然才提前兩三天而且又適逢周末
但我們還是訂到昨天晚餐的位子!

說到水粵香
是一間中價位但是有高價位菜式水準的餐廳
而且位於台北的師大綜合大樓
離我們家蠻近的
所以我們家還蠻常光顧她的
像我們家上一次是20240411(周四)宴請我旅居國外的表哥
(請參考小弟於20240415周一發表的「[食記]水粵香食後感」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80509905)
可是才一個多禮拜
我們就再次在該餐廳宴請親人
可見我們一家對這間餐廳的好感!


[本文之再訪水粵香]

昨天晚上我們造訪水粵香的時候
一開始點菜的時候
替我們點菜的餐廳人員(好像是他們的副理)先問我們有沒有台大或師大的教職員學生
因為可以打折
家父具有折扣資格
他們的副理就跟我們說如果折扣了那就不招待甜點了
這就讓我們回想起上次去的時候他們有招待我們每人一碗甜湯
不過最後家父出示學校的退休證
又打了九折
所以可能與餐廳的政策有違
所以這次他們可能就有防範
在點菜時就說清楚教職員學生的九折優惠跟招待的甜湯只能二選一!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昨晚我們點的菜色
我們一開始點了四菜一湯跟一樣港式點心
四道菜中前面兩道菜是半隻蒜香脆皮雞跟鎮江京都排骨
這兩道菜我們上次宴請我表兄時都點過
都很美味且份量充足
原本我姊夫是說鎮江京都排骨我們很常吃不是很想點
可是家姐說她不常吃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XD
不過我們也不後悔
因為這道菜還是銷路很好
好像是昨晚我們最早吃完的一道主菜!

另外家姐點了一道奶油金沙豆腐(三百多元)
這道菜我們也還算常點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而且在其他餐廳不容易吃到
最後一道主菜是我點的魚香茄子煲(三百二十元)
這也是我們常點的一道菜
分量充足又下飯

此外
家姐點了一份蘿蔔糕
這是她最喜歡的點心
味道也還不錯

另外
我們點了一大碗的翡翠海皇羹
這是他們最划算的一道湯
鈽彈份量非常充足
而且內容物也很豐富
除了有大量的青菜之外
海鮮也不在少數
這麼俗又大碗的湯只要四百元
真得很值得!

我們在快吃完主菜的時候
我又請服務員給我一本菜單來選飯後甜點
我列舉了四種甜品給大家做選擇
家父最後選擇了一份三個的大理石流沙包(一百二十元)
由於家姐說她不想吃甜點
所以這一份甜點剛好我們三個人一人一個
大理石流沙包的外型就像大理石的石紋
很漂亮
內餡則是鹹蛋黃跟牛奶
內餡充足又美味
我們對甜點也都很滿意!

[結語]

水粵香我們去過很多次了
基本上從來沒失望過
我們對她的評價都蠻高的
這家餐廳的價格也很公道
強力推薦給對粵菜跟港式點心有興趣的格友!

最後補充一下
在小弟上一篇水粵香實際的結語中
小弟提到他的點心數量跟專門做港式點心的餐廳相比可能少了一點
不過小弟昨晚再看了一下她的菜單
其實她提供的港式點心總共應該也有二十種左右
也不算少了!


以上簡單的飲食心得跟大家分享!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上班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40422(一)4:44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8053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