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林記海南雞飯食後感
2024/04/09 19:37:42瀏覽397|回應1|推薦11
[前言]

話說小弟今天(20240409周二)早上陪家父去看一位住院的長輩
並順便替他買一些生活用品

[本文]

今天我們是先搭捷運到新店大坪林站
然後再搭計程車去醫院
我們出捷運站時就看見對面友海南雞飯的招牌
我就向家父建議說探病完我們可以在這裡吃午餐
家父也很懷念新加坡的名菜海南雞飯
(雖然這道名菜應該是華人流傳過去的)
所以我們一拍即合
探病完就來大坪林站對面的這家林記海南雞飯用餐

這家海南雞飯店雖然不大步過也友內用的桌子
大概可以坐十幾位客人
我們點了海南雞腿飯(一百七,如果是單純的海南雞飯只要一百五)
另外有兩種套餐
一種釋迦五十元可以多燙青菜跟五十元的飲料
一種是加一百元可以多燙青菜跟肉骨茶(肉骨茶的定價好像要一百元)
家父覺得肉骨茶也是一道新加坡名菜
所以我們兩人都是加一百元的套餐
(他們內用也沒加服務費,還不錯)

他們的海南雞腿飯相當美味
外皮就跟薑黃一樣的顏色
吃起來柔潤鮮嫩
我們點的薑黃範也蠻美味的
(另外有雞油飯可以選擇)
海南雞腿飯跟燙青菜的相片請參考:
https://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8066449?f_number=2
他們的海南雞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還提供三種醬
分別是老抽醬、辣椒醬跟青蔥醬(相片中由左往右)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青蔥醬
另外兩種喜歡的程度差不多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海南雞飯的雞腿跟蔥油雞以及白斬雞這類的雞就是應該搭配青蔥醬有關吧!

另外他們的肉骨茶也相當美味
有一大塊排骨
有兩小朵香菇跟一些金針菇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香菇跟金針菇的
至於排骨
我是覺得排骨的精華已經融化在湯裡面
所以排骨要不要吃不重要XD
(相片請參考: https://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8066456 )

我們剛去的時候然還不多
可能是那時候才剛有人下班
吃到一半的時候店內的桌子已經坐了七八成滿了
也有不少人外帶
感覺他們生意還不錯


[結語]

林記海南雞飯相當好吃
價格應該也算公道
可以推薦給大家!

最後
我在寫這篇短文的時候稍微谷歌了一下這家店
才發現致這家店在大台北地區有三四家分店
在我們家附近也有更近的店
不過如果我們去新店探病的時候
由於他們的大坪林分店就在捷運站出口處
所以去他們的大坪林分店倒是最方便的一家!


以上簡單的飲食心得跟大家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40409(二)7:3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8048934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3 10:26
海南雞飯對我個人而言雞肉很重要。改天去台北辦事搜尋一下去嚐嚐。

台灣的海南雞飯吃到目前沒有溫哥華的餐廳好吃,台灣的肉質軟軟的,我喜歡像土雞的肉質。:)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4-04-13 23:06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首先謝謝您再度造訪與留言指教!

以海南雞飯來說
他的雞肉當然是最重要的部分
然後我覺得台灣的海南雞飯還蠻好吃的啊
不過如果您喜歡的是像土雞的肉質
那我想林記海南雞飯應該也不會合您的口味
您還是別浪浪時間精力金錢去試了!
不過一個小問題
您不是住在台北市嗎?
怎麼說改天去台北辦事呢?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