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里最潮便當-食記台中-仁山爌肉飯
2017/06/19 23:36:34瀏覽8478|回應0|推薦10

洽談合作邀約請聯繫:barbqdavid@gmail.com

    快餐便當店,一直是競爭壓力很大的一個市場。大部分的店家,主菜好吃了,配菜就隨興了。以前有位前輩曾經教我,便當的配菜,就用汆燙後拌上調味料就好了。所以外食的時候,不知不覺也注意起配菜。

  大多數在乎CP值的人,只看著食材,卻不在意廚師的烹調。同樣一道菜,其實往往就決定一個廚師的態度。為什麼便當總覺得千篇一律?其實就是價格扼殺了價值的結果。你會不會知道今天吃的排骨,究竟是調理冷凍?還是師傅一大早起來選肉、調醬、醃肉、裹粉、油炸的結果?

 

  看看滿街都是雷同口味的便當店,就知道調理工廠的確是必要的存在。

  這是一家有歷史的店。休息了很久,才剛剛搬到新點,馬上又是大排長龍。外表看來沒甚麼兩樣的一家店,換上整齊清潔的用餐空間。我排了大約半個多小時,一直納悶著,不就是便當店?怎麼排隊人龍一直有增無減?輪到我上點餐檯,這才明白。所有主菜都是現點現做。別的餐點也就罷了,現炸的雞腿、排骨,那種肉汁呼之欲出的痛快,怎麼能是一般調理便當店能比?

  招牌掛著爌肉飯,當然得來一份。說是爌肉,其實我倒覺得像梅干扣肉多一些。只見服務人員從蒸爐裡頭夾出一個燉筒,往飯上一扣,裏頭有梅乾菜、五花肉,而且還是用蒸的。爌是台語的說法,意思就是小火慢燉。梅乾菜的菜香,清清楚楚滲入軟爛肥腴的肉裡,筷子一夾,就是一口。

  豬腳大概也是紅糖、醬油、米酒燉煮的傑作,滿滿的古早味,入口綿軟舒適,卻又帶點厚皮的口感,吃來毫不膩口,抿嘴咋舌。然而光是主菜厲害,應該不會是這樣排隊的榮景。果然連配菜的爆香、翻炒,功夫都一一到位:咖哩有咖哩的香、青菜有青菜的甜。

  有心的館子,永遠不怕寂寞。

 

仁山爌肉飯

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152-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485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