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粄條好吃-食記新竹-新埔粄條大王
2017/06/09 17:07:54瀏覽2416|回應0|推薦11

  這天為了探訪一位農夫朋友,早上回程經過,一看這附近連開了好幾家粄條店,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哪一家好吃的情況下,我選了這家看起來最乾淨整潔的店。

  櫥窗滿滿都是小菜,回頭一瞥,牆上貼著有套餐可以選擇,老闆說,這是入門款,特別推薦。

  除了湯粄條套餐,其實我也很愛吃乾拌。難得來了,乾脆再加點一份乾拌粄條。傳統客家麵食粄條類的食品,一般都有濃濃的蔥油香,這幾乎是客家料理的靈魂。這裡的板條很特別,肉燥比較偏向肉香,紅蔥味並不突出,粄條入口Q彈,卻不像一般那種夾不斷的加粉粄條,應該是純米製作,有時候需要湯匙輔助,好吃。

  這個粄條放在湯裡更明顯了,有淡淡的米香,浸過湯頭的粄條,一夾就斷,不加其他澱粉的古早製作粄條,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大骨湯頭清爽,很適合早餐。

  套餐裡有三種小菜:這個黃金蛋是介於糖心蛋與滷蛋之間的口感,蛋黃吃來濕潤。水煙腸在很多古早味的麵攤上都有,太白粉調味加入碎肉,灌進腸衣裡。

  這個招牌豆腐得特別介紹一下。一般油豆腐都是使用老豆腐來油炸,裏頭孔隙大,容易吸收湯汁。這裡使用的卻是嫩板豆腐製作的油豆腐。這種油豆腐在台北早餐很多,米粉湯、香菇肉粥、米苔目、陽春麵攤都有人使用,多半放在湯頭或者粥湯裡小火加熱,吃來軟嫩可口,但是出了台北幾乎並不多見。淋上醬汁撒上香菜,可以吃到忘我。

  出門旅行,美食是我很重要的一部份。台灣各地都有傳統美食,最常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衛生環境。很多生意好到排隊的名店、老店,卻往往不在環境上改善,不免胃口受影響。這條楊新路附近望去,至少有五、六家粄條店,從外觀看來只有這裡讓我覺得可以安心用餐。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好吃的一家,至少是讓人放心的。

 

新埔粄條大王

03 589 1422

新竹縣新埔鎮楊新路一段2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7:00~14:00;周六至周日07:00~2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0418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