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爆危機+鋼彈+文藝小說=《緋色魔法使Ι》
2010/09/27 23:54:44瀏覽1128|回應0|推薦14

先鄭重地聲明,本書與魔法世界無關,而是一本「驚爆危機+鋼彈+文藝小說」的科幻輕小說,書名「緋色魔法使」是用以形容剽悍幹練的紅髮女主角。接著,稍微介紹一下故事劇情。

身為庫亞財團獨生女的潔思敏(傑姆),為了保護所繼承的財產,必須在三十歲之前覓得如意郎君,沒有男友的她,選上了「海盜王」凱利作為她的夫君,而被政府通緝的他自然沒那麼容易點頭答應,凱利提出一個考驗,要潔思敏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抓住他,那麼他就會在結婚證書上蓋章,不然……

可惜沒料到這位潔思敏竟是軍人出身。他們以蜜月為由前往中央市,在中央市的飯店卻遇上想將潔思敏除去的機甲兵團……

如前述,這是本科幻為血、骨乃文藝小說、肉則是軍隊戰爭的輕小說。行文走字以及人物的基本設定如同文藝小說的形式,故事背景乃是宇宙、人工智慧發達的年代,而主角們從事的活動,則與軍事有關,不管是男女主角的追逐場面,還是和機甲兵之間的打鬥,讓我聯想到動畫「驚爆危機」,都是憑藉戰鬥員敏捷的反應與操作能力,讓人跟著熱血沸騰。

可惜打鬥場面有點不夠力,如果篇幅與描述能再多些會更好。愛情成分在第一集中有些薄弱;濃濃的科幻設定,雖然沒有一般向的科幻小說來得厚重,卻也讓我小開眼界。《緋色魔法使Ι》的頁數不多,而強悍的女主角令人印象深刻,感覺男主角凱利的風采都被壓了過去(儘管書名就是在說女主角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喜歡科幻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我則是很喜歡軍隊與兵團打鬥的場面啊!沒想到書介說道此書乃愛情輕小說,其實第一集真的感覺不太出來),作者在科幻的設定上下了不少苦心,雖然一開始看到女主角要在三十歲前找到老公這樣的設定讓我覺得有些老套,但後面就比較沒有這種感覺了(雖然,它的科幻並非完全創新,但寫作不就是這樣嗎?不可能完完全全都是新的東西),所以對我這種非常嚮往女主角這樣女性的人來說,閱讀此書是不錯的享受。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煩惱,女主角生於首富的家庭之中,儘管可以得到最好的生活環境與照料,但由於社會是不平等的,總是有人或心有不甘,或心生貪念,不擇手段地你爭我奪經常上演;想想如果可以選擇,怎樣的人生是自己想要的呢?有錢人的生活是絕對幸福的嗎?或許有人會說至少是相對幸福的,是吧?是嗎?

                           

圖片出自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445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