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文學 閱讀小組】《FG美妝年鑑2011》
2010/10/18 22:40:50瀏覽866|回應0|推薦20

伴隨著據說今年最強之颱風的來臨,我一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翻開了FG美妝年鑑2011》。

   

    讓我不敢相信的是,這一本好似美妝雜誌的書,竟然是由聯合文學出版的!沒想到聯合文學也會出版如此商業取向的書啊……不過我滿懷期待地翻開這本書,因為雖然不常化妝(不是我不喜歡,而是由於不想戴隱形眼鏡,一般眼鏡的情況下很不適合畫我想要的眼妝,因為敝人化妝也喜歡重口味啦!至少眼睛跟睫毛要弄得非常顯目不可),不過對保養品倒是頗有興趣,大概是很喜歡摸光滑細緻的臉蛋吧!而在保養來說,清潔與保濕是非常重要的兩個環節……先不多說,馬上進入本文主題。

    FG美妝年鑑2011》簡單來說(如果要複雜地介紹也是可以,但,我想還是在此省略,不過書裡共劃分三大類:保養、彩妝、身體養護,再細分十個部門,全部27個項目),就是在27個項目中,專櫃品與開架品各推薦兩款商品給讀者,推薦的主要依據,乃是於FASHION GUIDE(FG)各網友投票後產生的特優、優選商品中,在這次的評鑑大會中再認真挑出最推薦的商品,而評鑑大會的評審不乏知名彩妝師或是美容、皮膚科醫師。對想要換其他產品的讀者,以及剛踏入彩妝、保養界的人來說,可作為參考的指南之一。

       也就是說,本書是幫讀者將網路上的推薦,精選收錄下來。對於不想花心思(或無從下手,或不知該如何下手)挑選琳瑯滿目的商品的人,的確可以在短時間解決這個困擾(選擇太多的確會成為煩惱,有本書─或許不只一本書─在討論這個問題),只是,由於必須選出第一名,而這第一名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的膚質或習慣(就以(護手霜之類的)香味來說,不見得大家都會喜歡這種香味),所以,最好還是親自到櫃上,或如果有認識的人有,向他們借一點試用看看。

每一項目都有十位評審的給分,而這十個人給的分數,有些落差還滿大的(如植村秀的潔顏油,有人給4分,有人給6.8分,但也有人給10分跟9分;開架的粉餅則是有兩個人給6分,兩個7分,兩個快8分,可說平均分數不高),分數下方附加兩到三則使用心得,只是刊載怎樣的心得是編輯決定的,而對於給分的準則,想必每個人心中那把尺都不相同。

    「植村秀」潔顏油跟凝露項目的「八杯水」的保濕產品皆榮獲第一,也都是風行多年的口碑品項,至於這一兩年很夯的「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亦名正言順地登上冠軍寶座,只是,還有很多不錯且著名的彩妝、保養品,是未列在上面的,而且不見較高價位的品牌(像「海洋娜拉」等等。是因為畢竟價位比較高,使用過的人略少嗎?)

不過由於書上介紹的價格大多平易近人(開架的平價是不在話下,專櫃商品亦多是在「專櫃」系的價位上相對平價的商品),看見想要的產品不容易因為價錢而卻步(特別現在是百貨的週年慶大戰,在這段時間裡把半年甚至一年份的彩妝、保養用品買齊,不失為省錢之道之一,如果願意花時間去排「排隊商品」,更是便宜地令人咋舌,當然,這是跟平日的原價相比)

    言云女為悅己者容,不過我是為了自己而容。花時間保養、精心上妝,除了為了給他人較好的觀感,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覺得自己很美麗,當然,這並不絕對需要由姣好的外貌來決定,所謂的美好的自己,我想是經由一種疼惜、愛自己的態度。

圖片出自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451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