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麻煩》
2009/12/14 15:33:56瀏覽459|回應1|推薦11

故事摘要:

十三個陷入道德困境、灰色地帶、模糊狀態的人物,探索了家庭這個廣大的概念,展現出女人的異想天開和真實面。一個離婚的女人回到堪薩斯的故鄉,想起了她從前和高中同學為了實現青春的衝動和慾望而一起創造的神祕女孩;一個女人在拍賣會上看到一個年輕男人偷竊CD,而和他開始了一段意料將維持不久的浪漫;一個剛當上媽媽的女人在面對自己的婚姻難題,同時也成為一對各自有場激烈外遇的夫婦的知己……

心得:

帶點女性的纖細,有著露骨的愛慾,作者的文字是如此安靜,用描述多於對話的方式排列出來的故事卻又那般鮮明奪目,我想她是不打算隱晦,在介於大眾小說與文學之間的模糊地帶,挑明著講的事情之下,有著等待細細品嘗的神奇滋味。

十三則短篇小說,常常,我是喜歡看短篇小說的,但寫短篇其實不利於出書,這是對作者而言,不過長篇的故事難免不夠緊湊,要人十足的耐心方能讀完,短篇可就不同了,可以跳著看,《女人麻煩》更是有十三種選項任君挑選,雖然大多離不開家人與情人,但離奇的劇情之中卻叫我想起真實總較故事更奇,況且這一篇篇都各有其特色與誘人之處,在驚嘆之餘也不由得覺得,人,真是種複雜又奇妙的存在。

看慣推理小說和奇幻冒險的我,一開始對這樣的行文走字與內容不太能適應,但隨著翻閱次數增多,本書竟成為我少數一再重複閱讀的小說,為什麼呢?想想我不是很喜歡花錢買小說,在於可惜看過一次便要藏之書閣,但《女人麻煩》不會,因為每隔一段時間翻閱,看到的東西又不一樣,十三篇小說,其實我一次只會看個幾則,所以每次都會覺得很鮮,因為還有一些篇章是我沒看過的,或是太久之前看的而早已淡忘,我想,這也是短篇小說集的一項樂趣吧!

女人很麻煩嗎?但我想少了女人,這個世界定會無趣許多。這個社會是由男人與女人所構成的,看似簡單的兩種性別,真的真的,可以編織太多饒富意味的故事。

 

粗體文字與圖片出處:這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35876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9 01:21
讓我想到理論Judith Butler's Gender Problem 應該可以用此解讀 XD
蛙仔(azora321itly) 於 2009-12-19 12: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