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笑行銷學》心得part2
2009/11/12 20:44:53瀏覽678|回應0|推薦8

Part2寄來(心得part1請按此)不,是完整的樣書寄來,我忍不住趕緊翻開這本不算厚的《行銷學》(話說書不在厚,有“興”則靈(註:作者名為周宗興)),結果,在我挑燈夜戰(約晚間七點,六點多突然被宅配人員的按鈴聲嚇到)、忍辱負重……不,是忍笑腹痛之後,發現了以下幾點……

1.      這是一本講行銷學的書(廢話!)(還有作者很搞笑!……什麼?這也是眾所皆知的廢話??)

 

2.      這本書會很暢銷(實話……我承認我馬屁拍過頭了)

 

 

3.      作者周宗興是個很認真向學的人。怎麼說呢?因為他絞盡腦汁替枯燥的專有名詞裝飾上很有趣的聯想,讓人易於背頌,例如「4P」──品格通宵,有良好的品格就不怕通宵看片……要知道,我跟作者都是一片赤膽忠心啊!我們絕對有良好的品格,才敢在這裡提出「4P」啊!(=產品「Product」,格=價格「Price」,通=通路「Place」,銷=推銷(推廣) Promotion,出自本書第3536頁,其實沒有人想歪……)

 

又,再舉一例,行銷史上很有名的一位學者「麥可‧波特」,作者建議我們,要是記不住,就記改打籃球的哈利波特就好!(會有用嗎?試試吧!)

 

4.      作者廣泛接觸大眾媒體:舉凡電影「侏儸紀公園」、動畫「keroro軍曹」、漫畫「蠟筆小新」、小說「陰陽師」、日劇「電車男」、寫真女優「森下悠理」等等,都被作者引用到書裡,由此可見本書內容之豐富,以及作者是多麼……(啥?)

 

5.      這是一本寓教於樂的好書!(←這是句史上最強的拍馬屁名言!)……好啦,但的確我被教育到也被娛樂到了,只是,那些行銷名詞我還是不想背~(擺手)

但相信有一天,當我需要相關的知識時,這本書必定會成為我的好幫手!

                                             

                                             

圖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349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