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對爸爸說.....
2012/11/30 22:57:41瀏覽105|回應0|推薦3

    爸,我相信,你有聽過<鐘樓怪人>的故事,我知道你當公務人員,看到那麼多社會案例,我知道你會怕;可是,我想跟你說的,是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很想說的事。

    <鐘樓怪人>這個幾乎大家都看過的故事,我想正適合我現在要說的事;他長的很醜,駝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被關在聖母教堂裡敲鐘,看過他的人都說他是怪物,是神創造來危害世人的,可是他卻不因此放棄自己,每天都為聖母教堂敲鐘,他心地善良,雖然最後喜歡的女孩不能跟他在一起,但是他卻快快樂樂的生活著。

    現在的社會裡,人,真的都不能看外表評斷了!那些長相斯文,家裡有錢的人卻總是在外面騙人,騙感情,騙身,甚至有的還會殺人。有時候看到一些以前的社會檔案事件,和現在總是不停在電視上播的事件,我自己也明白要會注意,要會懂得看人;可是我不想像你一樣,總是看人家的外表去評斷一個人的好與壞,明明一個很孝順的人,都可以被你講得像是路邊的垃圾;明明是一個心地善良,重義氣,重感情的人,卻被你講的一文不值。你總是只看外表評斷一個人,卻永遠不懂他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

    很多雖說是老大的人,他們也懂得尊重長輩,甚至尊師重道,雖然別人口中他們是老大,但是他們基本的尊重都還是懂;我不懂的,是社會變了,人也會變,可是你的觀念都不會變,這讓我很失望!我總以為,我大了,你會更尊重我的選擇,就算讓我後悔,我想也是我自己的事,只要我的過程沒有任何損失,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想,你永遠不懂吧.....就因為你不懂,所以我們才有許多摩擦;你不懂他對我的好,雖然也有壞,但是我很開心的,是能夠認識他,我真的就很滿足了;如果一個可以忍受我的壞脾氣,可以忍受我耍任信,甚至可以忍受我糊塗等不好個性的人,你都要他離開我了,那我不知道,什麼人才是你可以接受,甚至滿意的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8411&aid=708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