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ldplay----Talk
2011/02/17 23:37:58瀏覽1443|回應1|推薦5

這個樂團成立於1996年,我對他們並不熟悉,
只因為偶然間聽到了這首歌的片段而喜歡上這首歌曲。

這是他們在2005年"X&Y"專輯中的一首歌,
婉轉而迂迴的旋律中,流瀉著淡淡的憂鬱,
娓娓訴說著對未來的茫然與恐懼。

巧妙的音樂編排,讓同樣的音節旋律一再重覆著,
而在中段的間奏中加入了變化,進而層疊出璀璨的高點,
非常的精彩動人。

這首歌的另一個版本更是深得我心,
展現出的茫然感更為強烈,也更為樸拙與自然,
非常值得一再聆聽。

Oh brother I cant, I cant get through
Ive been trying hard to reach you,
caus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Oh brother I cant believe its true
Im so scared about the future and I wanna talk to you
Oh I wanna talk to you
You can take a picture of something you see
In the future where will I be?
You can climb a ladder up to the sun
Or write a song nobody has sung
Or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喔,兄弟,我一直努力想達到像你那樣,但我卻無法做到,
因為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喔,兄弟,我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我對於未來感到恐懼,我想對你說,
你可以描繪出你所看到的,告訴我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你能爬上接近太陽的梯子,或寫出未曾被唱過的歌曲,

或是做出些從未被做過的事。


Are you lost or incomplete?
Do you feel like a puzzle, you cant find your missing piece?
Tell me how do you feel?
Well I feel like theyre talking in a language I dont speak
And theyre talking it to me
你是迷失了或是不完整的?
你是否感到自己像拼圖,你無法找到自己失去的那一塊
?
告訴我你的感受。

我感覺到他們正用不屬於我的語言在對我說話。


So you take a picture of something you see
In the future where will I be?
You can climb a ladder up to the sun
Or a write a song nobody has sung
Or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Do something thats never been done
你可以描繪出你所看到的,告訴我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你能爬上接近太陽的梯子,或寫出未曾被唱過的歌曲,

或是做出些從未被做過的事。


So you dont know were youre going, and you wanna talk
And you feel like youre going where youve been before
You tell anyone wholl listen but you feel ignored
Nothings really making any sense at all
Lets talk, lets ta-a-alk
Lets talk, lets ta-a-alk
你不知道將往何處去,你想要說說話,
你感覺到你將去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
你告訴了願意聽你說的人,但你還是感覺被忽略,
所有的事都失去了意義,
讓我們說說話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4820137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酷玩耶 !
2011/02/18 11:36

   我好喜歡這個團體 !

平時開車時我總是重複聽這首 [ Talk ] ...

另外 ~ [ The Hardest Psrt ] 這首歌的 MV 拍的很有意思 ...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1-02-21 23:23 回覆:
90年代後的音樂,難以像80年代的歌曲那樣地吸引我,
然而Coldplay這首歌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