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一口我一口
2007/02/15 20:46:13瀏覽532|回應1|推薦5

<你一口我一口>

今年將會是阿寶寶和我們家第一次的過年,我無比的好奇,在他九個月大的心裡,過年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去年的時候他還在老婆肚子裡,最多最多就是吸收了些年菜的養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今年不一樣啦,我老婆說的,要讓他吃到一切他想吃的。

不過,我在想,這說不定是老婆的補償心理,在去年,老婆因為懷著他,有很多東西不能吃,所以今年就看他們母子倆一次給他吃足。

當很多人總是在講著,過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而對我們來說,過年真的多是在吃吃喝喝,沒事往西部去塞車,也是在吃吃喝喝,這應該很合阿哈的性兒,他金牛座的,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來者不拒的什麼都吃,管他酸甜苦辣,有得吃就是好。

有個喜歡吃東西的娃娃,對父母來說,是很可愛的,那張臉天使般的臉會放光,跟著你臉上有會泛著溫和的光芒。(唯一的例外,是看到他吃蟑螂……,他皺著眉頭,老婆在尖叫……)

年前的三個禮拜,我這當爸的忙到頭昏眼花,過得也很刺激,怎麼刺激?都被捉到警察局去做筆錄啦,還拍那種囚犯照兼蓋指紋,也就更不要說在先前,在事業好不容易到最高峰的時候,講我不要玩啦,一切又從最基礎的開始,人生嘛,總是覺得是自己的舞臺,雖然還沒到遊戲人生的地步,不過,愁苦與歡樂,都是瞇起笑眼,成就一場戲碼。

也因為忙,放在兒子身上的心思也少了些,老覺得他有些變化,卻又不知道變化在哪裡?只有在餵他吃些有的沒的時,覺得他表情豐富得有些誇張而已。

等到我好不容易有心情笑的時候,才頓然發覺,跑去問老婆說,嗯,怎麼感覺他好像有一點把我當爸爸了……,老婆聽了一直笑,沒有說話。

怎麼發覺得?很簡單,我發現他會把東西伸過來給我吃……,看著我把食物吃完,他就在(別誤會,他也只會講這個有意義字眼,也只有高興時才講),我內心甜蜜充滿感動,真好,養到一個會孝順的兒子,接著我就常常拿東西給他,然後看他吃一口,給我吃一口,一人一口才公平……。

不過也沒多久,我又發現,他連對狗也這樣……。

儘管我的地位和家裡的那隻狗差不多,不過還是很欣喜的發現,阿哈會黏著我,也會撒嬌更會想逗我開心,快事一件,雖然不能把兒子當女兒養,不過偶然享受他撒嬌黏人的親膩模樣,就會覺得,這爸爸當得很有意思。

大約每個人的心底,都還是會希望被需要的吧?

九個月的阿寶寶,長得越來越像的克林貢人,動作很粗野不是個太細膩的孩子(老在碰頭撞腦),他需要我們像我們也需要他一樣,有時候不免猜想他到底長大會個什麼樣子。

但,又有時候,真的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你一口我一口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750478

 回應文章

千歲玟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咧@@...
2007/02/15 21:24

讓寶寶坐搖椅拍照...

很拉風但也要小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