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
2007/02/12 18:58:03瀏覽266|回應3|推薦5

鯊魚在微笑,露出晶瑩的齒牙,該親身的去看看那些清澈藍海裡的笑臉。

一張張的噬血笑容。

該沉默的,該啞啞無語的,說說吧,關於靜觀其變,可是我說對於社會的危害,或者說影響,大約和天上如塵的星子那樣,一閃一閃在無邊的宇宙……,什麼時候這些人這些笑容,會注意到我?

阿哈阿哈我的兒子,在我被警察帶出門時,放聲的大哭……,你聽聽。

這不是個愚蠢的人可以生活的環境,更不是個單純而坦白的社會,對我來說,正確的事情是尊重人,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善良的,不不不,可是報紙不會這麼認為,我以為我躲到鄉下來是一片自由自在的藍天與海,可是爪牙伸了過來,鯊魚聞到血的味道也游了過來,我呼救的聲音微弱,只有在腦海中不斷的盤旋著我剛滿九個月大兒子的哭聲。

我的悲苦不在於自身的遭遇,相反的,我的遭遇是好笑一件趣事,沒想到我生平可以有上報的機會,有照片有姓名,只有通緝犯才會把名字打出來,我只是被移送而已就可以和那些通緝犯享受同樣的待遇,不是都寫陳姓男子,某嫌疑犯的嗎?或許我的影響力在一夕之間大了起來,和那些政治人物一樣,只是涉案就可以大大方方的秀出名字,然後義正嚴詞的說,只要起訴我就下來?

我的世界有兒子有老婆,我不能說,只要起訴我就離開……。

因為一點小小的興趣,合法買來BB彈槍,玩具槍,當時我的學生是人手一把,我有樣學樣的跟去買,這可以說嗎?我是個罪犯,是個違法改造販賣槍械的人,愚蠢的沒事去買什麼槍,用不到還白癡到去賣?卻不能合法的賣?

他們開始嘲笑我,阿你是缺奶粉錢嗎?賣槍?

沒有沒有,我缺的是腦袋……。

腦殘啦。

所以現在開始我對任何事情都起疑心,說不定改天會去看心理醫生,也講不好我本來就是瘋子,這社會的運作真是我想不到的,你別以為不可能如果你和我有同樣的遭遇,今天你買車可能到你要賣的時候會變成詐欺,辦得到的,我可以假裝成買家跟你問東問西,然後說你騙我,根本就是改裝車!

在做任何特別的事情時,就要偷偷摸摸的,玩搖控飛機要偷偷摸摸,玩重機也要偷偷摸摸,哪一天連釣個魚都要偷偷摸摸,要不你就和大家都一樣,和整個社會所期待的一樣,管他是個變態的社會還是個正常而快樂的社會。

我本來是很健康快樂的,一個樂天知命的人。

一個偏遠的台東小孩……。

喜歡站在海邊的涼亭,看來去的人,數數山那一頭的天上老鷹。

一個遙遠的,遙遠到老是在笑的。

台東小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741613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啊......
2007/02/26 18:36

水平,保重啊!

懂那種身陷情緒的感覺,懂那種想大哭大鬧不顧一切遠離的念頭

我想,或許因為我們都有某種特別敏銳的情感在心內吧?

可是,我希望你能撐過來,別讓世界變成灰色,正如我也在努力讓自己撐著走下去一樣......

一起努力過生活吧......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啦
2007/02/14 14:17

新年快樂喔,阿.....也情人節快樂.....^^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我好想推薦這篇兩次喔!
2007/02/13 14:20
可惜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