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d all about it
2013/07/30 01:14:00瀏覽1212|回應0|推薦10
你擁有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言語,但是,你咬著舌頭。
你一輩子就困在沉默裡,害怕著,害怕會說錯話。
沒有人聽得到你聲音,你又怎麼樣讓人們學會你的歌......

一首動人的歌,歌者是Emeli Sandé。

你心跳碰響像獅子
為什麼要壓抑著你的聲音
親愛的,我們本來就一點點的不同
沒有必要覺得羞愧
你有足夠的光輝可以與黑暗奮鬥
請不要躲得遠遠的......

我本來不這麼想,隨手寫下中文翻譯,卻發現這好像是寫給馬總統看的,是諷刺,也矛盾到荒謬。

新聞真實不過一具冰冷的屍體。

我聽到這首歌時有影像的,BGT英國真人秀中的影子藝術,白幕投射的黑影,扛槍當兵的男主角化成橫躺在地的筆直線條,又化成墓碑,旋出母親與女兒牽手圖樣,靜止,滿坑滿谷的淚眼汪汪。

我也是。現實的生死離別一幕幕上演,看不到的,新聞會播。

兒子因為新聞報導冰山融化,大量的甲烷外洩造成更巨大的經濟衝突,我們在未來的九個月可能會損失整個二零一二年整個地球經濟產值,北極冰山離他好幾千里,經濟問題他一點都不懂,但他擔心哭泣,海平面上昇,台東會不會不見阿?

甲烷可以是燃料,五六十億年前,它造成冰封後的地球的暖化,因為當時的地球並沒有足夠的氧氣,甲烷可以和氧分子中和成另一分子,而足夠份量的甲烷甚至可以有降溫的作用,它會產生一種薄幕可以阻止陽光射線,不過在後來兩億多年前,它又可能是毀滅一切的主因......我不是專家全是看小說雜書得來的知識,但這些新聞沒有說,它只說地球就會暖化,而我只能安慰兒子,等你長大一點,說不定可以找讓地球不要變暖的方法。

老婆說他是悲天憫人兼知識嚴重不足,不要再給他看新聞了。

深夜我孤自細思他的話語,七歲的孩子,都希望自己存在的世界不至毀滅,何況我們見到的人事紛擾,正義之聲越辨越模糊,當我們計較語言的真實正確性,那,誰可以說我兒子有點癡心的話講得不正確。

孩子氣的問題,是誰害死洪先生?孩子氣的回答,喔......不告訴你。三萬網民號召去反對國家的軍隊,就一點也不孩子氣了,我想是忿怒。

真相在哪裡,就如同HBO影集News showroom所提及的,只要有一個小時的沒有插播任何廣告的新聞,在那一小時中,我們或許可以接近一點真相。

情願純粹一點的,我支持網路論壇,無限的網民言論,雖然被正統傳播說是不準確流言化,但,這群人隱姓埋名,用綽號發聲,光不在金錢這基本,我認為就比新聞還接近真實,世風之下,你看看新聞都會去網路找新聞來報了。

每天在發生的新聞很少會報導的,我們都是美好的人,一直都是的。

路口的老王護送一隻老狗過馬路,隔壁的李媽好心的陪沒鑰匙歸家的孩子看月亮,有心,處處見得到人性的一面。

我們的美好不願看到孩子的未來給侵害,一個成大的好男人來不及戀愛成婚,生下一堆白胖寶寶,要怎麼說才會有人相信,我們的美好決不要見到他人的悲傷給消費,化成如甘迺迪暗殺的陰謀論,化成黑暗與光明的對決偵探戲,我們是在追求最終答案,我們都是美好的人,我們有同情相互照顧的情感。

是還是不是,當你有機會發言時,就說吧。

民意民意,總要有聲音,才會是民意。

很慶幸這國家的民意是支持洪家,雖然代表的是對國軍的不信任,對政府的不信任,但,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本來就要認為政府不可信任,不是嗎?所以才要有民意監督。

在美國民主的假像日漸顯露後,我,至少是我,覺得我們是美好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804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