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續的愛
2007/01/21 13:30:40瀏覽446|回應5|推薦12

阿哈八個月了。

上禮拜,關於阿寶寶,我在無意間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好像,時間對於他來講,好是”不連續”的,這樣講好像很奇怪,不過,這也是他每次有東西掉一定要去找,媽媽要走我要走誰要走一定會哭的原因,哪怕只是上個廁所拿個東西幾分鐘就見到面的短暫。

當然,我們好像也可以說成是沒有時間觀念,只是想起每次和他分別,他就在那兒”生離死別”,又不忍又好笑的,人家說永恆還是永遠,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那可是每一刻都是永恆的事情。

以為永遠看不到,又以為永遠都在身邊……。

嗯,他越這麼想,我們就越痛苦倒是真的。

現在的家裡像戰場,要很有耐心,要很沒有清潔的觀念,要有崇高的愛,才有辦法和阿哈相處得開心。

本來以為吃到蟑螂已經很嚇人了,現在我們都把垃圾桶放在桌上(夠誇張吧?),不這麼搞的話,阿寶寶對於”豐富”的垃圾筒可是充滿無比的好奇心,因為裡頭有看不完啃不完的新鮮東西……,也只要讓他拿到某樣東西,那就是他的全部,你把他拿走,他會傷心的覺得你好狠心,怎麼可以把他心愛的東西從手上拿走,而且一拿走就永遠也拿不回來了。

我想我們已經算是很放縱了,昨天有客人來家裡玩,我們在吃飯,阿哈在客廳坐螃蟹車溜來溜去,一下子來看看我們在吃什麼,分幾口好吃的又嚕嚕嚕回去,不一會兒,從水族缸看去,一根掃把憑空在搖,沒多久,連畚箕也搖了起來,接著很得意的阿哈溜過來,拿掃把要打我們……,沒有人,沒有人敢把他手上的掃把搶走,那太花時間了,他會跑給追就算了,你還要負責去哄他,怎麼想都不划算,乾脆讓他在那兒”舞大刀”,遲早會K到自己,到時候再想辦法去哄就好啦。

家裡現在分成兩派,一派是那種隨便他當狗在養啦,一派是那種不可以讓他像狗一樣的過活,我是隨便派的也過得比較快樂點兒。跟他玩得真的好有趣,看他的行為舉動每個小小的動作都是有意義的,甚至我已經有了結論,阿哈要會講話可能還要五六個月,因為他成天就是專心的玩還有找東西吃,還有時間學講話?而陪他玩真是要很有耐心的事情,他會不時轉頭看你,看你還在不在,然後又一溜煙的爬走,這一爬你一定要跟著,要不然真不曉得他會找出什麼東西來,他被椅子壓過我們大大的婚紗照壓過,也被困在桌子底下爬不出來,滿頭滿臉的蛛網哀怨的哭,他爬過的地方拖鞋就不會整齊,也都留下他口水的痕跡,如果……這樣子很難想像,我建議你把他想成是小狗,就很能夠體會。

另一派是緊張派的,我媽是代表人物,所以阿哈常常爬給她追,不只阿哈跑給她追,我也是,只要我媽出現,我都找藉口去洗澡啦上廁所啦餵狗看星星等,道不同不相為謀,老婆跟媽是同國愛乾淨的,一下子說把他的臉擦一擦,一下又要換尿布,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要”刷牙”(他才兩根牙齒,刷什麼牙呢?),把垃圾筒藏好,把地抹乾淨,把……,算了,我還是閃比較好。

不過,日前緊張派的同志取得重大的勝利,現在我只能皮很緊的乖乖聽話,阿寶寶在臉上還有小腿都長的小點點,老婆認定是我們害的,都讓他不乾不淨的亂爬,弄得我和我爹現在要和阿哈玩都要先刷牙還有洗手。

也沒有幾天,我拿書給老婆看,說你看你看,這裡有寫,不能因為怕髒就讓小孩失去的發展的機會,老婆看了,還是去拿塊抹布給我……。

再怎麼緊張再怎麼愛乾淨,除了是自找麻煩外,家裡還是像戰場一樣的,東一塊尿布,西一片軟墊,走幾步就會有小玩具,細心點還可以看到襪子,說到這個,他的小襪襪現在都是買同樣的灰色,因為老是找不到另一隻襪子在哪裡,所以只要是可以穿顏色差不多的就當成是一對啦。

因為對他來說,每一刻都是那樣的新鮮,手因為要”擁有”而顯得有力,眼睛因為要”記得”變成有神,那雙健壯的腳又是一切的動力來源。

阿哈是幸福的,也許是幸運,不過那也得從他口中或者心中道出想出的才算,我們對他的愛崇高的,幾個人的耐心加起來,到目前為止還夠用,如果他不是在咱家長大,會有那樣多的神情嗎,如果他降生在別人家,會整天這樣老是在換衣服嗎?聲音還是會這樣大聲?

有些是單親媽媽,有些是單親爸爸,有些小娃娃並沒有機會去享受崇高的愛,幾次在書寫有趣時,會覺得有趣的,大約是還有期盼的,但誠意的說,這樣的付出代價很大,友人甦晴說希望也有這樣一個開開心心的寶寶,生產的痛是一,爾後的種種掙扎與選擇,就是需要磨,把你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磨,你的人生也會有很大的不同,而這一切就只是看到自己小孩的長大,所以最近都不太敢鼓勵別人要生等等,如果你不是太相信小孩就是要來拯救全世界的話……。

不管是如何,幸福還是心酸,都沒絕對的,看到新聞有人把寶寶從三樓扔下,也有人把寶寶放到路中間,就我自己的童年,小時候也不是爸媽親自在帶的,要怎麼解釋或者理解……,生命或者是人生。

八個月的阿哈跟他說拜拜,他就會哭。

我謙卑的認為,或許,對於愛,因為新的生命,我們會體會更多。

時間的不連續,對於生命來說,我們的每一天又每一天,真的也都是連續的嗎?

或許,愛,才真正是會連續的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721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7/02/06 16:50

我家也有兩個..大的兩歲半.小的一歲五個月..都是男生

我一直覺得....明明就是長的一付天使模樣的小惡魔嘛...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其實都計畫好了
2007/01/25 21:52

唔 小時候(那時我還很討厭男人 也不想結婚) 可是我居然夢想要生十個兒子.....怪人....

但是現再我兒子數量減少了 我要生三個兒子 大兒子呢 我會從三歲就讓他學打高爾夫球 然後成為神童之類的 拿他賺錢來提供二兒子學車的經費 我的二兒子就只要乖乖的給我玩車就好了 八歲就讓他開gocar 然後ㄧ路從新人賽往上爬 為了讓他能夠賽車 我們必須搬到國外才行 八歲之前和他閒暇時間就給我乖乖學習汽車的知識與學問 三兒子我要求比較少 教育方面就均衡ㄧ點 看他長大要從政還是創業都可 但基本上 他只要努力賺錢 身體健康 給我送中就好 哈哈哈

還有我絕對不要生女兒沒錯我就是重男輕女 女兒要操太多心了 很累 而且到最後還是嫁給別人的 不划算!

 也不要讓我的小孩上什麼幼稚園小學之類....那只是學壞,不然也會有生命危險...想到這些我就好不想生小孩 要提防太多了 而且又不是你怎麼栽培他就怎麼長 風險太大 很容易血本無歸

若要等我生小孩....我看你先去期待優美人吧!她的女兒ㄧ定會是美女 剛好可以和阿哈.....哈哈哈哈 想好遠喔!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5 13:54

怕是甜蜜的負荷啦,

講真心話,如果我沒有阿哈,現在可以更快樂呢,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樣的理論,有了小孩你會很討厭這社會的制度,甚至開始覺得很不公平......^^

你和我一樣有點叛亂的,像我就已經不是太覺得他要很認真讀書功課要很好,連戶籍都已經在遷,將來要給他去打棒球(教練是我朋友),不能打棒球就打網球,再不行看他喜歡什麼就給他去吧......

我比較希望你過得幸福,而幸福除了想像,其實要很"磨",

當然,如果你結婚啦有寶寶,我阿......呵呵,會很開心的呢,又有個人可以聊娃娃經.....^^

身體要顧啦,我看老婆生,真的......真的......到現在都覺她很可憐.......

阿哈可能不會有妹妹還是弟弟呢......^^等你生一個來做伴兒....呵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25 02:00

為何ㄧ直要阿哈瘦下來?等他上小學再想減肥問題吧?

我好喜歡她現在這樣好有福氣的樣子喔 好可愛啊

我ㄧ直在想 孩子明明就是活的比較久的寵物 而且比較累 負擔比較大 還未必會聽妳的話 又不能把她關在籠子裡.......總之孩子很麻煩 可是為何還是想有個孩子呢?

因為孩子是愛的鈕釦 也是生命的奇機吧?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幾天發現又冒牙了
2007/01/23 15:35

現在刷應該來得及厚......呵呵,講回來,我好喜歡看他吃東西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他啃水果啦旺仔小饅頭啦,看他用小小的手捉著,放到嘴裡去咬,

一小口一小口的還嚼著,

看著,就感覺心裡甜甜的......當然,他也就一直瘦不下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