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越的遊樂室
2007/01/05 16:19:06瀏覽526|回應4|推薦12
<三越的遊樂室>

「要兩百元,多一個人要五十,不過,現在沒有人,你們可以一起進來,沒有關係。」

甜美的服務小姐這麼說,我看整間遊戲室,有兩個汽球屋,一些大狗熊小轉輪等,黃色與粉紅色的佈置,連我都感受到那種溫馨快樂的氣氛,更不用說八個月大的阿寶寶,已經在那兒手腳亂踢要下去爬了。

「是嗎?真的很謝謝你。」親愛的老婆愉快的跟小姐說,而我自從當爸後就一直是個”澳洲來的客人”,還跟小姐問,「反正也沒有人,不要收錢啦好不好?我兒子這麼可愛……。」

小姐不理我,只是對著阿寶寶微笑……。

說到這個,我們家是住在台東初鹿山上(對,就是那個知名初鹿牧場的……”很”後面),兒子平常看不到什麼人,打昨天我們從臺東到台中來玩,他表現出迷人的態度¬----看到人就會微笑,讓我們當爸媽的很是”滿意”,本來一直想說他可能很怕生,看到人會哭的……。

來到新光三越,他從地下室坐電梯,就一直對著美麗大方的電梯小姐笑,伸出手想要捉她,我猜想只是他要玩按鈕,後來我們換電梯,這次是個比較……”嚴肅”一點的電梯小姐,阿寶寶只看了一眼,就轉頭去看其他比較”可愛的”的年輕小姐們,照樣伸出手要去捉。

你看,我的理論是對的嘛,從三歲到九十九歲都喜歡光鮮亮麗的東西,甚至年紀可以再小一點點,要改成八個月大。

我看那個服務的小姐有點要抱阿寶寶的意思,很想要講好阿給你抱,抱一次收兩百塊……,當然,這只是想想,可能我們太過於保護或者自私,一直不是很喜歡把寶寶給別人”把玩”,講好笑一點是寧願自己在那邊腰酸背痛,就是不要給其他人分擔一下。

開玩笑,我太瞭解我兒子了,他哪一天會走會跑後,你想要抱他可是要滿山遍野去追才抱得到的,不是嗎?他坐在螃蟹車上,要抱他都要用騙的他才肯起來……。

不過這也只是咱家那隻的情形,有時候我會看到很黏人的寶寶,也看到那種不是很喜歡抱娃娃的大人,很奇怪的事情,買新車就會看到怎麼大家都跟你買一樣的車,有了娃娃也一樣,到處都有小寶寶,平常打球或者是和路人閒聊,講來講去都是這個年代的寶寶說幸福也是疲勞,太多的資訊常讓我們這種新手爸媽不知所措,最後我這種無聊爸就只好自己發明理論,小娃娃嘛,能夠多抱著他就多抱著,當練身體也好。

我們講回來遊戲室,以前單身的時候,哪會有眼睛看這種百貨公司裡”賣錢”的遊戲室,可能連這兒童用品樓層都沒停留過呢,但我還是建議諸位善男信女,有空逛百貨公司時,可以花一點時間來這種地方,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標價你根本不用去看,但你可細細的品味出那種對於孩童有美好世界的期待……,從小小的衣服開始,你可以看到細軟的毛巾小浴袍,可愛的奶嘴,編織可愛的小球鞋,安全又舒服的坐椅等。這世界或許不是那樣的美麗,不過在這樣的樓層,你會發現其實大多數的人,還是相信這世界的美好,或者說溫馨。

遊戲裡,我們先去那個會流著水的小小溜滑梯,阿寶寶生平第一次可以玩溜滑梯,當然嘛先哭在說,他的哭聲又超大聲,嚇得我連相機鏡頭都還沒換好,隨手一丟就陪老婆抱他去玩別的。

他喜歡熊熊,而且是很大隻的會坐翹翹板的熊,老婆抱他坐上去,他的眼神專注,細心的伸手去摸熊熊的嘴巴,彷彿他想要跟牠做了朋友似的,又摸摸熊熊的胸口,開心了,他朝著我們笑,張開嘴就咬了下去……,嗯,大約他聰明到確定”牠”只個玩具。

我親愛的老婆感覺比我兒子還要開心似的,笑得很開,我嘗試著去體會她的心情,這麼大的一間百貨公司,同行的妹妹和媽媽都一直要她去逛衣服買化妝品,沒要買看看也好阿,不是嗎,可是她卻執意著要帶阿寶寶來玩玩,有空再去逛。

我想這是值得的,因為你可以看到阿寶寶天使般的可愛,坐在自己會動的翹翹板上,我八個月大的兒子,在拍手,不是我們這種啪啪啪的掌聲,他的是那種小小的,只是輕輕慢慢的兩個小手合在一起,分開,那種神情真是讓人會心一笑的,我的照相技術不好,光調白平衡就老半天沒有照到他拍拍手的模樣,要不,配著這篇看,你一定會感受到那種如陽光灑下的溫和。

玩著,我們去滾滾輪去,老婆說我是在整阿哈,而我覺得很有趣,那是個有點像小白鼠在裡頭跑的滾輪,先讓阿寶寶看一會,就放他上去滾,有點好笑,像團軟軟的大大綿花球在裡頭翻,阿寶寶又放聲大哭,不過,我總覺得他一定會玩的,換個姿勢再把他放進去,這一次他懂了,當他想要站起來時,就可以順著緩緩轉動的速度,在裡頭爬,而且永遠也爬不完……,正合他意阿。

這一爬,他連樓梯都會爬了,旁邊是個小小的樹屋,有軟軟的樓梯,這是他花最多時間的地方,爬上去滾下來,再爬去滾下來,要抱走他會唉,我不懂得他的心裡,或者他開心的理由,爬樓梯而已阿?有這麼好玩嗎?就是玩兒,他爬上一兩層,看看上頭的媽媽,再回頭看看底下的我,考慮要上去還是下來,接著又繼續爬上一格,又兩頭看看,有時停下來自己坐著吱咯的尖叫,露出野孩子的本性,三不五時親親地板,咬咬邊角,玩得樂趣極了。

後來是我爸媽來找孫子了,看我們在玩,也坐在旁邊禁禁有味的看,不時發生笑聲。

我不說可能沒人知道,今天是我和老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我爸媽要我們自個兒去逛逛享受一下情侶的生活,我們抱著阿哈走出來,他累得眼睛好想閉著般,我一直想起我爸爸在我小時候告訴的話。

上帝是很公平的,一隻手捉,另一隻手就要放。

很簡單的一句話,我看著懷裡的阿寶寶,還有旁邊微笑的老婆,門邊的我的爸媽……。

心中的感覺很複雜,也頓然又對於這樣的話開始不明白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33497

 回應文章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女兒有的拼啦
2007/08/16 14:18

就是照片裡那ㄓ啦!

她有天坐在茶几上時

眼前有隻蟲蟲(我也沒看到她爸有看到)

然後她就眼明手快得連她爸都來不及阻止抓起來就放進嘴巴還吞下去啦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怕他腸胃不好
2007/01/06 20:51
他進去就到處亂舔...好擔心,不過後來想想,蟑螂都吃過了......就又釋懷,倒是呢,我想到他在裡頭的神情,像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不知道好不好,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想念,等他長大再來問問他.......^^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啦
2007/01/06 20:47
當爸媽的總認為自己的小孩是天下最可愛的(可能我更誇張點),我不知道他長大會怎樣說,不過看他在探索世界,美的是我們可以陪著......
這樣很好^^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感覺……
2007/01/05 21:47
真羨慕你有隻可愛的寶寶啊……(咦?隻?)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