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爸爸說話
2006/12/25 19:30:41瀏覽1429|回應1|推薦16
<聽爸爸說話>

聽爸爸說話……,溫暖的節奏,緩緩的口氣。

我的寶寶,還不會說話的寶寶,我閉上眼,睜開眼,你柔軟的身體彷彿就在我的掌心裡,我想著等你大一點,是否我有這樣的溫柔,跟你講……。

當爸爸一直不是個可以”裝可愛”的事情,慢慢的我板著臉,開始會教訓你,這不該那不該,阻止你任意的哭鬧,我體會到,真正的品到那種當爸爸的心,是有層若玻璃那樣的堅硬的部份。

不過,玻璃會碎,也會化,心裡的玻璃很容易碎去或融化,隨著你咯咯的笑聲,流著淚的傷心哭泣。

帶你去打針,你叫得像殺豬的一樣,護士冷冷的告訴我—“你這小孩會很不好教喔”,我白了她一眼,回她一句”你們動作怎麼這樣粗魯,難過小娃娃會哭。”,你媽媽在旁阻止,拉著我走開,可能,護士說到我的痛處,好像你不乖是我們教得不好。

我現在不疼你,寵你,有誰可以告訴我,那要什麼時候才可以疼愛?

七個月大,很快的就八個月,一歲,三歲。

趁著你還不太懂事,趁著你還不會走,趁著你……,我要哄著你,抱著你,讓你感受到我對你沉醉的愛,這樣,或許,你可以滿懷開心的準備------去擁抱這整個世界。

聽爸爸說話……。

一個爸爸,會不會因為你而偉大,或者是,沒有路用。

我說,生命裡的細節,豐富到令人不解,也常常”不經心”的忽略,從我開始會孤獨品味著自己人生,就常常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要嗎?真心的?

你要嗎?你親愛的媽媽要嗎?

陪著你媽媽去上課,我一個人跑去金針山上照相,滿天晴空一望無際的海,遠望可以看到大武山,而近瞧就是綠得逼人的山景,天上兩隻老鷹在飛,我不理睬的只對著路邊一株不知名的紫花出神,久到我懷疑自己是否對於”美”已經頓化,淺了只喜歡這樣小家子氣的野花。

因為,我眼最閃亮就一個寶貝,你,數大是美的時光已經過去,取代的是對於任何生命的輕嘆,彷彿,我希望我可以是地球,或者是太陽那樣的包圍著你。

聽爸爸說話,雖然你現在聽不太懂。

我真的好希望,這樣寵愛的你時間可以久一些。

但……。

或許只是換種方式愛你,我也只能這悄悄的告訴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15108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後記
2006/12/25 22:00
寫的只是心情,
有時候罵阿哈,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他又聽不懂...)
但已經七個月的他,明白你是在兇他,
幾次會對你產生抗拒,

我的心腸算是軟的,很不想要這樣,

又不得不好好阻止他,(要不他都吃到棉花棒去了)
也一定要讓他知道是有人會罵的,

心阿在這段時日,好像老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