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好!!
2006/11/05 20:39:00瀏覽363|回應1|推薦7

他六個月大了,同理隨便算算,自己當爸爸也有六個月,也才是這幾天的事情,終於知道阿哈怎麼都比其他人的小孩還要胖壯,因為我這天才老爸,還有我那天才的老婆……。

原來,阿哈從喝牛奶始,就一直在喝濃縮的牛奶。

怎麼說的呢,是這樣的,我們看錯指示,都是先放奶粉到奶瓶裡,比如說五匙奶粉就泡一百五十CC,照理說應該是先放水,在放奶粉,這樣泡出來的牛奶約是一把八十CC,我們倒過來泡,就成了一百五十cc比規定還要濃的牛奶,這還是之前,像五個月後的阿哈,都喝兩百CC,嗯,如果照規定來泡,其實是兩百五十CC的,一瓶普通的奶瓶,刻度也才兩百五十……。

每天他要喝五次六次,幾個月下來,就這樣啦,六個月大比大多數一歲的小寶寶還要胖壯。

這是個人,我的意思是心肝寶貝阿,不能像養狗那樣亂養(雖然我很想),我可得意不起來說你看你看,我們家的阿哈多麼的大隻因為他都喝濃縮的牛奶,苦思著解決的辦法,也沒什麼辦法,最近就老是給他喝水而已,看能不能把之前多喝的給中和(蠢爸一隻)

略掉這點失誤不提,我們很努力的照計劃,想辦法提供給他一個正常的環境,要怎麼定義一個正常的環境?我也不曉得,目前,就很安靜而已。

他從哇哇落地始,扣掉在娘家坐月子的一個月,阿哈就一直在山上,接著我把補習班停課兩個月專心的陪他,小孩我在顧,幾乎全聽我的設計,不要有電視的聲音,不可以在他面前太大聲,狗會吵就把狗放出去(沒想到沒多久牠生了一窩狗寶寶),山上人家,我們一家子都是大聲公大聲婆的,在我很積極的取締下,連粗手粗腳的常常碰倒東西的老婆,都像貓兒般的動作輕柔,連我媽在唸我少抽煙,都用喉音(這好,我耳根很清淨)

據實驗結果來看,是四個月下來的阿哈很好睡,天天睡照三餐睡,完全不用奶嘴,可以很安詳的自己呼嚕嚕的睡著,看東西很專心,圓溜溜的眼睛很容意專注著凝視,他有很好的耐心,見人就笑,也很愛聽大人們講話。

現在,他六個月,而我們的安靜計劃碰到了阻礙,全家就阿哈最吵,不誇張,連外頭初生的毛絨狗娃都給他吵得讓狗媽媽搬了很多次家……。

調皮搗蛋我爸都這麼笑罵他,把阿哈放在床上玩,他可以自己在尖叫著亂滾,然後等你接住滾下來的他,一接到了,他吱咯的笑著,又扭動著要你放他回床上去,他還要滾一次,當然,你得要再接他一次。

如果這樣還不淘氣,他還個絕活兒,吐口水……。

阿……,噗噗噗。

那是阿哈在學發音,英文”th”發音的噴口水有聲版,他閒閒沒事想到,就會”th”給你看,也沒做鬼臉,還是一本正經的臉孔。

不過,要你如果學這樣噗噗噗給他看,阿哈會露出很驚慌很驚慌的表情,接著嚎啕大哭找媽媽呀,你說我怎麼會知道?我試過囉,他哭得可淒楚的,一定要媽媽抱才行,我怎麼安慰都沒用,一邊笑一邊罵他,阿怎麼只有你可以吐口水,爸爸學你都不行……。

接著我在上英文課的時候,開始嘲笑那些學生,哈,我兒子都會發”th”的音,阿你們丟不丟人阿,連這都不會!學生們會恥笑我的太得意,而為了要報復他們,我最近只要想到就他們複習所有’th”發音的單字。

TheTheaterThiefThereTheseThought,……,煩死他們,誰要我是個得意洋洋又老是給兒子欺負的爸爸。

還是講回去我們全家最吵的阿哈,晚上回去,其實我們只要下車,就可以聽到他的聲音越過好幾道窗與門,傳到外頭來,人家說屬狗應該不會像狗吧?彷彿他認得出我們的車子聲音,都沒有開門,他就開始要找媽媽了。

哇阿,噫,噫……。

一打開門,阿噗噗噗,阿噗噗噗,沒辦法我抱他就這樣,只好轉頭跟老婆說,接好,讓阿哈給老婆抱去。

也這陣子,老感覺阿哈和我有些疏遠,他很像不愛給我抱……。

有時候,挺傷心的。

已經六個月大,他開始會張手要抱抱,對誰都會張手,就我,他不太張手,前一兩天,他甚至晚上起來都不給我抱餵奶喝了(餵他喝牛奶是全世界最美妙的事情阿),你說我要檢討!?而我心有些痠痛痠痛的,好歹我為他這麼的努力幫他建築著很正常的世界,連脾氣都變好的許多,也常常笑著臉,陪他四處去看走動走動……。

看他連我爸都愛黏,就是不黏我……,真是……,真是……。

當然,你可能已經知道大概的原因,我是太少陪他對不對?

很多人都告訴我,阿你老婆阿,真的當媽就不一樣了,變得很有女人味,做事也順當,和以前都不一樣,不過……,他們完全沒有說到我這當爸的有什麼改變,好像一切都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

而我從來不曉得當男人有什麼好痛苦的,如果你親眼看到女人生產,就會很慶幸還好自己是個公的,但,等你慢慢的升格變成爸爸的時候,你想要提供個很正常的環境(我現在一直在肖想著買臺休旅車,好載全家出去玩),或當你開始要求自己要變成一個有用的爸爸時,你就會發現頭開始脹大,換言之,很頭大的意思。

首先,你會發現千萬不能讓老婆比你辛苦,因為如果這樣的話,你會更辛苦,為什麼呢,這也是我最近才發現到的,老婆回家又要顧阿哈又要忙裡外,像我常講接好就把阿哈給他抱,有時她真的忙,給你個不要接,那你可慘了,要陪淘氣的阿哈玩很久,又如果老婆真的辛苦,就會失去耐心,那阿哈也很慘……。

本來是回到家是大少爺的,現在只恨自己怎麼沒能多賺些,讓老婆可以少點工作做當少奶奶。

當然,你會認為我很那個,為了小孩才對老婆好,而其實,不只對老婆好,我還要上對爸媽下對小孩外加生意的種種,男人的一些悲情就產生,因為,真的大多數人認為你這樣做才是正常的。

當爸爸就要有當爸爸的樣子,我最常聽到這麼說。

接著是,一切的享受或者享樂,是要等全家都睡著時,才能夠辦的,

不過當你真的這麼搞,除了有點警衛的功能外,還是會有一堆人等著要唸你,我以前都用要幫阿哈泡牛奶當藉口,現在阿哈也不太給我餵,只要阿哈醒來哭,我就很精確的站在床邊,睜著無辜的眼睛,等老婆起來唸我怎麼不睡,然後給她泡好的牛奶,她餵……。

最糟糕的是,你不得不承認,小孩是認娘的,阿哈五個月時就開始認人,我總是和老婆一起出現,阿哈當然選媽媽,所以總是在老婆陪阿哈,然後你乖乖的在旁邊,享受著阿哈分給你的笑容與溫柔。

而這一切發生得很快,好像接著投手快速擲來的暴投,慌慌張張的站起來還是撲過去接,不小心還會給砸個滿頭包。

但,我還是有開心的時候,嗯,看阿哈睡覺。

小孩睡覺是那樣的表情,豐富的,也詳細的告訴你好多好多的情感,我看他是百看不厭,他的眼睛變得比較小,因為有紋路出來,他和我一樣是個內雙眸子,他豐滿的雙頰像栗鼠,感覺在他雙頰裡偷藏很多食物那般,你會說全天父母都說自己的小孩最可愛,但,阿哈就是可愛阿,我很客觀的去比較,真的發現他的五官很端正,在配上他有夠寬大的額頭,整個臉蛋兒,阿……,太可愛了,嗯,除了他的稀少的頭髮是個大光頭外,這我承認,還挺難看的。

他在睡,小小的手胖呼呼的,半透明狀的,在手背小小指節上的小凹圓點,他自己會換姿勢,所以有更種不同的神態可以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他在偷笑,有個深深的酒窩子。

我常笑他睫毛比頭髮長,不過六個月的他,也不知怎麼著,睫毛變成正常的長度,兩道漂亮的眉頭刷過他額頭,我總是想起他阿噗噗噗在吐口水的樣子……。

這一切,我覺得,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

讓一個寶寶,安安穩穩的睡。

男人的悲情呢,那……,等他睡飽再說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261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吧!
2006/11/10 23:38

這時候孩子當然喜歡媽媽.......因為民以食為天啊

可是等阿哈長大

你就知道有兒子多好了

喔 我也好想生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