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不,不
2006/10/29 16:03:23瀏覽451|回應3|推薦2

 

深夜裡兩夫妻在對話。

 

「你看你看!他在搖頭……。」老婆興奮的搖一旁悶頭睡的老公。

 

「誰?」老公拿眼鏡,坐起像是早就被養成習慣似的,準備去泡牛奶。

 

「你兒子阿。」

 

老公遠遠看娃娃床在搖,「我看我看……哈,他在幹嘛啦!」

 

「搖頭阿……。」老婆咪著笑,像在看寶貝一樣的。

 

「他會不會搖得太久了?」

 

「嗯,把他反過來趴著好了……。」

 

「對!看他怎麼搖……。」

 

那個老公,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把阿哈翻過去,讓他趴著,沒睜開眼,像是自己搖頭搖得頭昏昏的,他只是略微抬頭,呼的又睡去,我在旁邊看著,隱約還看到他在偷笑,嘴角還微微的揚起。

 

「這是什麼毛病阿?」我躺回去老婆旁邊問,一邊猜想,如果沒把他翻過來,阿哈該不會一直搖頭搖到天亮……?

 

老婆起身把阿哈抱到我們床上,「我也不曉得,呵,我覺得他這樣很好笑……。」

 

阿哈現在要六個月,不會說話,不會走路,爬也不會都用滾的翻的,現在發現他的絕技,很好笑!?

 

也對啦,看他搖頭真的很好笑,很認真的兩邊搖來搖去,一百八十度的,我們後來的結論是他其實是自己要翻過來,只是睡得太沉,就成了搖頭阿哈。倒是,我們沒有想到他這搖頭的招勢給學會後,連白天都在搖……。

 

在幫他換尿布的時候,搖得可兇的呢。

 

最近,一聽到要幫他換尿布,我閃得老遠恨不得挖個洞讓我躲進去,幫一個會搖頭的娃兒換尿布,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娃兒的頭都很大顆,一搖起來是整個身體在動,你得捉手捉腳按肚子壓頭拿尿布拿紙巾拿爽身粉,沒有個三頭六臂,別說幫他穿好好看的尿布,能不能順利的脫下尿褲都是問題,

 

阿哈還覺得好玩,看你手忙腳亂的,搖過去看看你,開嘴一笑開心的,然後繼續搖,像在說不要不要不要。

 

那就看其他人幫他換阿,嘿,我閃得更遠。

 

老婆幫他換,是狠,我很怕看,那不叫換尿布,很接近打小孩了,東拍拍西拉拉然後左邊打一打右邊掐一掐,一邊還罵他,我這沒事人看著很心疼,而我老媽在換,時間是用十分鐘十分鐘在算的,也通常到後來,我最偉大的老媽都乾脆抱阿哈去洗澡……,要換就全換罷,她都這樣講,邊壓著阿哈,順便要我去放熱水拿毛巾拿衣服,本來沒事在旁邊看等著兒子換好尿布要抱,這會,忙的反而是我?

 

接著呢,我這新手爸逢人便問,阿你兒子女兒小時候會不會搖頭,阿你小孩換尿布好不好換,晚上會不會搖頭……?

 

接到的答案都是沒有阿,沒注意,小孩子皮正常啦,好動嘛,打幾下就好了。

 

不只大人,我連安親班的小朋友都捉來問,阿你小時候有沒有很愛搖頭?

 

答案更好笑,沒有耶老師,我媽說我小時候很喜歡點頭……。

 

我一邊哈哈大笑,一邊心裡想,還好阿哈是搖頭,要不然一個點頭阿哈,這情景,我光想就覺得很擔心,他頭那麼大顆,要點起來……。

 

猜猜怎麼著,幹,他會點頭了啦。

 

直抱著他,他有時無聊就拼命的點頭,我都感受到他沉重的撞擊力道在肩膀上,懷疑著阿哈這樣點點撞撞,不痛?他笑的時候點頭更厲害,像是要把鼻子撞回去似的。

 

我和老婆都很緊張,因為很難抱又要很小心,抱他像在抱炸彈一樣,阿哈又超愛玩,開心時候,躺著時搖頭,抱起來點頭,這兩個動作都很容易讓他自己受傷,又不知道要怎麼阻止他(你很難去阻止一個笑得那麼開心的不會講話的小娃娃)

 

這一次,也就沒那個白爛四處去亂問……。

 

除了他歡喜搖頭或點頭,要六個月的寶寶真是可愛,像小狗那樣,我喜歡看他那雙好奇的眼睛,從來他不看誰在抱他的,現在,他會偏過頭,細細的看著-----抱著他的你,那眼神,像是在認清楚或者是想理解,怎麼你靠他那麼近?

 

活動的時候多,他的許多舉動,彷彿,你可以知道他想要做什麼,藉著他的眼睛,他的聲音,他的動作,知道他要找奶瓶,他想要咬門把,甚至,他好想吃吃你正在啃的雞腿還是鴨翅,對著你吃吃的笑。

 

而,他又是那樣的小,六十九公分,放到地上去,再走遠幾步看,就一個會手舞足蹈的枕頭……,我養過小狗,小狗一叫會來,他呢,你叫老半天,就在那兒哼哼哈哈,動了半天滾了好大一圈在原地,還不能獨自探索全世界的娃娃。

 

要他真的開始會走會爬了,還會像這時候的可愛親人嗎?我是一直聽說小孩到了會爬會走才是難帶的開始,聽說,聽說而已,他會跟著你到處跑,四處翻四處破壞,直到你受不了為止。

 

我看我的爸媽,那種欣愛,著著急急天沒亮就在我們的門外聽動靜,一聽到阿哈哭馬上敲門進來,趁著我們還睡眼迷濛,就把阿哈抱走出去散步喝牛奶,我也看我老婆,成天的說,好可愛阿我的寶寶,怎麼那麼可愛,我看鏡子裡的我,那一頭和阿哈一模一樣的平頭,好像,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老去,因為笑得太多的深深眼紋。

 

搖頭又點頭的阿哈,我不曉得他下一招是什麼?

 

最可能的應該是爬,手腳撐著身體,他已經可臨空肚子,只是手不會動不夠力氣,只腳踢而已,一踢整個身體就側翻過去,四腳朝天的躺著看天花版,接著我也不用說,你也可以想像,他自己就會在那邊搖頭,然後我在旁邊笑他……。

 

真是看小孩的長大,是那樣的甜蜜與神奇?

 

這個時候,放首很輕柔又溫暖的歌,禮拜日的秋陽午候……。

 

我很期待他看到我的笑容,給人抱著,看著我猛點頭的嘻嘻哈哈,也很期待,真的很期待,他叫我一聲------爸爸。

 

到那時候,就是我搖頭,不,是點頭給他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41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1/01 23:11

想女兒想瘋的爸爸^^

別那麼急著生 這樣嫂子會帶的很辛苦吧?

等到阿哈兩歲再生吧,這樣比較輕鬆呢

(沒生過的我,到底在發表什麼高論啊?哈哈)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10/30 21:34

那隻鸚鵡不是說......不要停.....呵呵,

我是聽水冷姊(還是其他人我忘了),她說如果先叫爸爸下一次就是女兒,所以我每天都要叫阿哈很多次----爸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0/30 16:56

我看過許多小嬰兒都很愛搖頭 邊笑邊搖頭 很可愛啊

呵呵,我想當爸爸都很期待寶寶的第一句話吧?

向我也很期待我家鸚鵡寶寶的第一句話....結果他第一句話是連句的:好乖,快睡覺...我一高興就從床上爬起來,她立刻生氣的說:快睡覺快睡覺.....連腳都抬起來要打我了,我一躺下,她又說:好乖

呵呵,這是我國小的事 Angel是我從小開始養的朱露冠寶寶,很愛罵人呢,只是講話不清楚

怎麼說到這裡?唔,我忘了,只是分享一下期待孩子講話的心情....哈哈哈 我是來鬧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