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3%
2006/10/28 19:10:17瀏覽362|回應3|推薦3

生活忙碌或是庸碌,落個陰涼的秋天星期日,球隊沒練球,一個人騎著車到海岸邊的隆昌那而去……。

一邊也覺得自己是個很性格的爸,紅色防摔衣搭某名牌的全罩安全帽,背著腫腫的包包裡頭有書有飲料有球套有煙有紙屑……,穿短褲又在多是膝蓋邊綁著玩滑板用的護膝,然後阿哈一模一樣的光頭,綁上頭巾,騎重機這是第三臺了,照樣累得要死,在便利商店買本雜誌,索性坐在外頭木桌上,抽煙喝阿伯咖啡,曼特寧風味的。

很享受,感覺起來比沒結婚前還自由……。

喜歡江口洋介在某週刊上講的話,因為覺得孩子怎麼可以這樣可愛,所以更努力的工作,可能你會這只是個平常話,但對我來說,他是講了一段很美的情感。

不過,阿我呢怎麼沒在辛勤的工作?是兒子沒人家可愛嗎,哈,反正課要晚上才上,老婆事忙,阿哈也忙,他要陪阿公阿婆,點根煙吹了涼涼有鹹味的好海風,隨意翻著雜誌看,偷閒,算是偷閒一下。

想到阿哈前幾天滿五月,去打預防針,順便做些記錄,他體重八點八公斤,旁邊還有小數字,寫的九十七點三,老半天弄不懂,呆呆的去問老婆,她回答得簡略,就是百分之九十七點三阿,廢話,我也知道,但那是什麼意思?

那天,她一邊收拾東西用側邊的臉回答,就是說,如果有一百個五個月大的小寶寶,你兒子的重量是前三名,這樣講你懂了嗎?

小胖子,是這意思嗎?

我又看看其他欄位,頭圍,身長,都是九十幾”趴”,滿心不願的真不希望阿哈是個阿肥,自己在那邊解釋,因為他身高也高阿頭也比別人大,重一點很正常啦。

老婆笑得很開,說你兒子阿,這次量才多一公分,六十九公分,體重多了整整一公斤,護士還在那邊問,是不是爸爸長得胖胖壯壯的?要不然小阿哈怎麼這麼……,

真的嗎?我不覺得他胖阿。

隔壁有嬰兒要滿週歲,才九公斤,老婆好像把阿哈的體重當笑話講,直嘻嘻哈哈的,你兒子才五個月大,注意是五月個大就八點八公斤,照這樣下去,一歲的時候阿……。

怎麼?

就沒有人要抱他了。

她說得對,怪不得阿哈老是急著想要自己爬自己站起來……,這有趣,大人胖怕人嫌,連小娃娃胖都要擔心沒人要抱,我看著老婆很努力瘦下來的身裁,覺得自己有雙重標準,老婆胖不行,就是小孩可以胖胖的,我也開完笑的說,沒關係,小娃娃胖胖的可愛,表示我們很會養,沒人抱就我抱,當舉重,嘿嘿。

而在這邊。

進出便利商店的人,不知道我這死老頭在想兒子,只是我的長相可能真的嚇人,一經過我旁邊,笑談的聲音會小下去,旁邊兩個桌子,老半天沒人敢坐,很奇怪,阿哈的光頭就是可愛,我跟理髮阿姨說剪一模一樣我兒子的去青髮型,都一個月了,還是人見人怕。

搔捉著兩天沒理的鬍子,秋天的夜來得早,點著煙翹著腳看著遠方要模糊要消失的海,也才五點多,天色卻已暗沉下去,海潮的聲音悄悄的漸大。

和五月的阿哈一般(有這樣講的嗎?),我很喜歡看人,只是眼神沒他的亮,當然,也沒他的純善,阿哈看到人,笑的呢,我說小娃娃會笑,應該是模彷大人的,老婆很愛笑,我看到他也總是在笑(沒辦法他真的很好笑),更不要說我的爸媽,我都在吃味了,他們對阿哈的態度,我敢打賭,當我還是寶寶的時候,他們才沒有如此的神情。

全世界都在對他笑,有時候,很替他覺得幸福。

有些小孩並沒有辦法像他一樣,世界在微笑的歡迎著他,我自己開補習班,別的不說,但至少一些悲苦或者說不幸是我每天在觸碰的,我真心的希望,對於小朋友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小孩,還是多給他們一些笑容。

講回來,我看雜誌看得興趣也東想西想,才一抬頭喝著咖啡,就看到有人在哭。

哭的人是個女孩子,坐在車子的駕駛坐上,旁邊應是他男朋友,哈,開玩笑,這樣的好戲不是天天可以看,調整一下坐姿,很有興趣的看著,當然,也要裝得有意無意那樣,這我很會……。

女的嘛,遠遠看去很漂亮至少是很會打扮,而那有些著急的男的,從我這兒都可以看到額頭上的汗珠,兩個人都大約是二十幾歲,我猜不準,不過應該都是比我年輕很多很多,看著那女孩紅著鼻子,又抹淚又偏過頭,可能當爸久了,看人哭會有點心疼,不過,也不關我的事,撕開買來的巧克力,咬著吃,猜測著他們是為什麼吵架,還吵到台東這樣的海岸偏遠小地方。

後來,我超想笑的,恨不得可以抱著肚子笑,那男的進去買包面紙,還是我兒子有時緊急要用的濕紙巾,真受不了,我站起來去旁邊偷笑,紙巾呢,我都拿來擦阿哈的小屁屁。

老婆常說我沒良心,老是在嘲笑路人甲乙丙,我說這世界很可愛阿,只是好像大家沒覺得有趣而已,萬一別人也這樣笑你呢,老婆說,我總是回答,有人理會總比沒人理好阿,像我們去淡水捷運那次,弄個悠遊卡,還跟捷運站的人吵,半天沒有人路過的人理……。

還是我們這鄉下地方好,天色是真的暗了,本來是準備收拾一下,回補習班去,也才收沒多久,他們兩個人坐到了旁邊的桌子,根據我的經驗,他們一定是路上吵架什麼的,這種年紀有什麼好吵呢?大約不出我的神算,一是有個男的或女的在路程中打電話給他們之間的一人,哈,這就可以吵很久了,要不就是,阿怎麼辦,好像有了……,再不然,就是聊天聊到什麼以前的男女朋友啦等等,我對他們露出邪惡,嗯,和善的笑容,點個頭,很理解的隨便問候。

來台東的玩的阿?

嗯,也是個北部來的,北部來台東玩的人阿,大部份總是有點驚慌,當你太過於熱情時,南部就好笑了,他們會大聲的跟你聊起來,他們兩個互看了一眼,男的沒講話(我保證一定是他惹那女孩哭的,要不然開口的應該是他),女的倒是微笑的點頭說是。

我這人直接加雞婆,反正也要走了(可以漏跑),語重心長的說,來台東嘛,沒什麼好吵的啦,再過去一點有那種寶石店,很便宜幾百塊而已,你們可以去逛逛……。

看到他們兩個在傻笑,真x媽的像我的阿哈一樣,我掛著微笑,有些笨拙的跨上重機,在隆隆的引擎聲,龜速的往回去的路。

有些人,一輩子你只會見過一次面,很可能只是短短的十幾分鐘,像我親愛的阿寶寶去台中一遊,在一堆不認識的人堆中,他好奇的東看西看,也相同的,你給別人看到的時候,也可能只是幾秒而已。

雖然短暫,從某方面來講卻是有趣。

我想不透什麼大道理,回去的路就是想著,阿哈真的過胖嗎,將來長大如此一直都胖胖的,交不到女朋友怎麼辦……?

(水平的話:貼完這篇,關於阿哈的就是"現在進行式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28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4 16:26

不會吧?

他日後會長頭髮啦....不要給他戴假髮,雖然我滿想看的 哈哈哈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你在阿
2006/10/28 19:19
我突然覺得他這樣頭老是禿禿的,不是辦法(有那種小孩用的假髮嗎.....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啊!
2006/10/28 19:15
笑的好可愛啊!!!!!!!!!!好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