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葉軒(新代小說創作者)
2006/10/27 13:54:21瀏覽365|回應2|推薦3

這是我的天地,所以反而可以放膽的說,葉軒和水平的交情不深,但他是新一代小說作者中,很難得的把市場和小說本身的價值,發揮得最好的一個,有出書一本,結構殺人,書寫的用心,呵,我自己是看得興趣極了.

我很真心的推薦,不是為交情或者是討好,很多作者是不應該出書的,出了,而葉軒的書出得好,剛好補足著六七年級閱讀者的那種淺碟還是西向的閱讀習慣,阿,台灣的作者,也有能力創作出可看的科幻,你說,值不值得......^^

水平和許多人一樣,是一直在文學網站混的人(從二十二歲到現在的三十歲),前些日子我的失望透頂,乾脆改個名字,希望自己可以重新再來.

葉軒的出現,呵,不是從大家所知道的文學網站出來的,至少,我們發現,奇幻文學自成一個派別,我因為參加倪匡科幻文學獎,徹底的我是如此的開心,原來寫奇幻文學的作家,懷抱的熱情已經不是嘗試,是種奉獻.

我在那兒獲得到的東西,很多很多......

什麼才是好文,又有什麼樣的小說會讓人喜歡看??

葉軒用他的筆在證明,一個會因著觀眾而成長的筆,不比我這混蛋水平兒,就是寫給某人看的,大部份的小說作者,沒有他這樣的信心,怎麼樣才會讓人喜歡看......??

我在文學網站過久的時間,大多時候被文字所淹沒,

被閱讀的機會只是千分之一或者是百分之一......,

我的失望是,文學網站又能造出多少的純粹如葉軒般的作者??

水平就是個最失敗的例子,

為此,我說了這篇小文章,希望葉軒代表著我們,努力的創出一片天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10767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妄自菲薄
2006/10/27 22:09

都改回名字啦,很皮的我啦,

很謝謝你還來這兒晃晃,從認識人的過程中,通常我們會更認識自己,

或許這些是我們彼此的交流或者是對話,但,都會有影響的,

而你的影響是大過於我們的,

一定要記得這點喔......^^

葉軒要好好加油,水平我嘛,一直都很努力的 ......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0/27 18:03

謝謝水平看完「結構殺人」,我的筆調的確好像被西方文學影響很深,大概是平常愛看翻譯小說吧?

至於小說,我不敢說自己是奉獻,但我現在確實將他當成「終身職志」,我希望這股熱情能撐到我老死,更希望說到做到XD

我也希望自己能持續成長,每次寫文也都會質疑自己寫得好不好,雖然在寫作的過程仍是孤獨的,但我相當感激曾助我一臂之力的朋友。

但我也沒十足的信心進步下去,只能努力祈禱,也希望水平別妄自菲薄,我覺得你的筆力已經有一定的水準,只是需要粹練與發揮而已,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