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撞鳥
2006/10/25 19:59:12瀏覽423|回應0|推薦5

我一直認為,在台東沒有騎重機,是一件不可原諒的事情,就好像你明明到了山間溫泉,卻衣著整齊的在泉邊吃泡麵一樣,人嘛,是在過生活,而不是給生活過……

  想想看,在海岸線比直的道路,低沉的聲浪,帥帥的我帶阿賴安全帽,連身賽皮衣,迎著風飛馳,一個人在假日,就我和我的機車,天阿,這是太美好也不過的生活了。

  如果你看到這裡有點心動,要更仔細再看下去,本來我想買臺四百CC的騎,要二十多萬,知道嗎,補習班現在需要娃娃車,一臺二手箱型車也不過十多萬元,還可以載七八個人,要浪漫也要有一點點腦筋才是,所以我開始找一些便宜的車,經人介紹,我亂買買了臺

  隼應該算是老鷹的一種,不過,變成機車,它排氣量有一千三百CC,和馬曲的西西數一樣,但有一百七十多匹馬力,是世界上第一臺時速跑到三百公里的市售機車,前後避震軟硬高低可調,改裝行車電腦,光後輪就比一般汽車的輪胎還要寬……,瞧,我介紹得好像年輕小伙子一樣,是阿,不過沒有掛牌,公路上依規定是不能騎的,大多時候,我,都用想像的……

  平常騎出去,時速三百公里?哈,我最多騎八十公里。

  買來的時候,整間補習班的人都在看,安親班的回去寫日記都寫陳老師的重機,補習班的學生回去就一直講著我們老師有臺很大很炫的重機,高中班的學生問我要留著賣給他們,但,我也和他們一樣,都用看的,沒有什麼勇氣騎她。

  為什麼?

  我,不會騎打檔車……,什麼野狼125等等我都沒騎過,講白點,從小到大,除了腳踏車,我騎兩輪的經驗不到半年,而且大部份都是給人載的。

  還記得那年我要載清清,在台北市一路騎四十,連她都受不了的嘟嚷著,還是她載我好囉,還有大學我跟同學借機車要去學校報告,在路上,我真的黎田,為了閃一隻牛,我連人帶車整個騎到田裡,還很擔心農夫會出來罵,抱著五十ccjog爬到馬路上的……

  所以,浪漫與現實,我抱著安全帽,穿上車行送的防摔衣,腳綁上我高中還留下來那種溜滑板的護膝,利用補習班學生下課回家,晚上的十一點,慢慢的牽車出去,我覺得,還是要浪漫一下,現實也是,都買來了,不騎不是很好笑嗎?

  這輩子,除了抱老婆進洞房(因為要爬上三樓再爬下來,不重也變得重了),這臺隼是我牽過抱過最重的東西,二百多公斤,千辛萬苦把她牽到門口,你猜怎麼著,都還沒有碰到泊油路,我腳一跨上去,就倒了。

  有被兩百多公斤壓過嗎?至少也聽過泰山壓卵”(有這成語嗎?),不過我真切的知道我的給油箱壓著,又動彈不得……

  掙扎中,我爬出約兩根手指的距離,足以逃出蛋破危機,腳還是也壓著,想像是一隻蟑螂給壓在可樂罐下,無力把車推起,偏偏這條馬路上這深夜沒什麼人,於是,我乾脆裝死。

  躺在那兒,看著行道樹上星星閃,我看著月亮,跟她賭了,一定會有人來救我的。

  有人來救嗎?沒有!唉,這年頭,連裝死都沒有用的啦。

  倒是因為我等到想抽煙,也不知怎麼用的,就爬出來啦,神奇神奇,人的潛力無窮如此一般,把車用書上教的方法扶正,乖乖的又把車牽進來,脫掉安全帽防摔衣等等,開車回家。

  兩個禮拜後,又受不了的牽車出來,老婆已經生了在娘家做月子,所以這次不會害怕會被她恥笑(她自稱是機車魔女,有騎車到高雄的終極記錄。),好不容易坐上去,其實座位算是低,想不通為什麼上一次會倒下來,發動車子,雙排氣低沉的聲浪,就是這個聲音阿,腳下踩入一檔,鬆開離合力,心裡默念著油門要小力小力,這臺車馬力很大很危險,我又怕痛……

  如果有煙火,應該要幫我施放,終於阿,我騎出去了,沒有想像中的難騎,愉快的在夜風中,我上上下下換檔著,這快樂無法言喻。

  不敢騎遠,我在路底發現慘了,不敢迴轉,這麼大台,要怎麼轉阿?沒關係,路上沒人,停車,熄火,用牽的調頭,呵呵,聰明聰明。

  又來了,泰山壓卵,這次是在路中間……

  沒關係,有經驗,牽起再騎,沒想到更大的苦痛,在換檔時離合器沒控好,整車頓挫熄火,這是沒打緊,痛的是整個下半身往油箱撞去……

  咬著牙,流著眼淚,騎回補習班的.

  兩個月後,就把車賣了,換一臺四百CC的,兒子都滿月了老婆也回來囉,有些東西,嗯,要好好保護,不要沒用到,就壞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0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