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很重要的(老婆)
2006/10/24 18:41:04瀏覽505|回應4|推薦4
我是很重要的

  一直想找個機會,好好的,大家怎麼說的,頌揚我親愛的老婆,阿哈的媽,但混合著講到她,天會黑一半(台語,不是罵她,是說我們只有在入夜會分別去上課),更想到她常常覺得我寫的東西連她都懶得看……,每次要動筆,小鳥……,不是,我是說雄心就涼得很多截。

  昨天,我們載著寶寶去買飲料,我要她平常開車要慢一點,她微笑著說剛剛自己開車去太麻里想到的事……。

  「我在胡思亂想,現在我是很重要的一個人……。」

  她沒有看阿哈,反而看著我的眼睛,差一點就要以為她在表達愛意,腦筋很快的我,先是感動,後來有點酸酸的,她講的話需要這樣解釋------她太重要了,有人不能夠失去她。

  那個人,是阿哈,當然,我自己覺得,不能失去她。

  還記得嗎?有個保險廣告,畫面上一個有些蒼鬱的老公,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比老婆先走一步……,每次看,我每次都會罵,因為那給人的感覺就是怪怪的,有時間去對著螢幕講話,還讓老婆在那邊搭辛苦的公車?

  跳過她生小孩的那一段,寫過了,我們來聊聊她更早以前,我們認識的經過。

  那是個很美的時光,她看我像在看偶像一樣,她崇拜我,尊敬我,害我每次都在那邊不好意思,直講著,沒有那麼好啦,我其實很好笑很孩子氣的,她那時候是剛入行的英文兼音樂老師,我已經是英文部的教務,習慣於下班後就溜去打球打電動,她看我,像看一個不一樣的人,肯為她不自私付出的善良的一個人。

  當然嘛沒有,人嘛,在什麼地方就要演什麼,這是教幼稚園英文我學到的人生大道理,什麼姿態什麼丟臉什麼理想,都要一步步的,從蹲下來跪到地板上去學來的,不管他面對的小孩子,還是大人。

  只要你要成長要成就,先要放棄那綁住自己的小圈圈。

  她瞇著眼,像在聽神話故事般。

  「為什麼,你講的道理都和別人不一樣?」她用小女孩的表情問。

  我不太敢回答,這種道理,是在跟你講話的時候,一邊講一邊想的,跟我在打小說一樣……,她搖晃著我們總是去點的冰咖啡。

  默默的說,「我覺得在上課的時候,你的臉好像都浮在前面……」

  就是這句話,我被她騙去,嗯,愛情到後面,是一種感覺,你想要去照顧她,保護她,和她在一起,而重點是,那個人願不願讓你照顧與保護,然後彼此在愛裡更懂得自己與對方。

  不過,台東這小地方,我們甜蜜的談戀愛,一邊很擔心,說不定我們是親戚那怎麼辦?或者我們的父母如果是仇人,那不就變成羅X甌與朱X葉台東版?

  也沒多久,答案就出現了,我們不是親戚,只是,我媽媽很久以前去過他們家寫過保險,也沒什麼啦,我爸與她爸是很熟的朋友,這世界小小的,台東也小小的,他們家還知道我喜歡開快車,也常常在路邊尿尿和我爸一樣(她們家是做泊油工程的看到很多次)。

  弄得去她們家都很不好意思。

  她倒是沒有什麼關係,說到這個,她真的是我遇到過脾氣最好的女人,在她的生命中,可以生氣的,就是警察欄她超速,到現在,我也只看過她發過那一次脾氣,交往這幾年,她的不開心,我想,大部份是放在心底,還好,她記性又不太好,所以不開心又容易忘記。

  因為她,我學到很多生活的好方法,雖然,是有點傻傻的,但,除了讓自己開心點外,其實旁人是不會也不容易讓你開心起來的,不是嗎?

  所以,她的自得其樂是最有名的趣事,連我妹妹都讚嘆不已。

  她可以一個人在海灘邊,一邊唱歌,然後回過頭來對我們笑,她可以一個人讀著很奇怪的統計書(她是成大統計系的),接著說,奇怪,為什麼以前我那麼笨,都不看懂……。

  話超多,而且是標準的火星話,一堆代名詞然後斷句,再怎麼仔細聽都聽不出來人事時地物,所以,我都當她是感嘆句,她也一直以為如果她沒有講話,那我們會悶死變石頭,因為,我總是下班後都不太說話。

  我們結婚的那天,親眼的目賭她的軟弱,或者是,她體會到,離開家了,她很愛哭,為一些有的沒的在哭,好比說老板給她太少錢,我說她太胖,但,那一天的哭泣,是真正的傷心。

  很不忍。

  不過,忘得有夠快,我還在幫她難過的同時,她馬上被我們的新房所吸引,也馬上的發現,其實我們家到她們家,開車不用十分鐘,算是隔壁。

  很快的,她大肚子,人家說的孕婦心情不好,才怪,心情不好的大部份是這當丈夫的我,覺得很像沒有什麼人鳥我,都關心著她和肚子,她也很好笑的一直覺得自己很像企鵝,是還可愛的孕婦。

  如果說她有不好的,就是我老覺得她的生活過得不夠積極。

  話是講太快了,在她生完阿哈後,個性變了,很好笑,變得什麼都不怕,本來她有很多沒信心去做的事情,好比說我們補習班發DM做宣傳,她裙子一撩,說胖都沒在怕了,我去我去,把我丟後頭,乖乖的,顧著阿哈……。

  我的描繪技巧不是很好,”篇幅”以我在網路的經驗,超過三頁就沒有什麼人會看,所以,這是我認識的老婆。

  而她,身上,真的有很多讓人覺得可以學習的地方,一個特別的女子,而我,用平常的笑話講。

  我唱國歌的時候,她都還沒出生……。

  親一個,一個小我六歲的老婆,怎麼算都會比我年輕的愛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06480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她很皮很散
2006/10/28 14:54

她來我們公司的時候,那是她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們這種出版代理商,工作壓力很大,所有的老師都算是業務員,只要有任何的學校園所不滿意,馬上就會換老師......

所以十幾個老師,每天下午都會在公司集合討論也好解決問題也好,為的就是教學上的問題和與學校溝通的技巧.

我親愛又偉大的老婆呢,老覺得我們很奇怪,

總掛著沒有什麼的笑容,皮皮的,感覺她是來玩的,......

所以我就和同事打賭......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大哥你傳染的
2006/10/27 20:48

我正在好奇中.....

是怎樣的因緣讓你和同事打這個賭的?

應該是求愛被拒吧?哈哈哈

我覺得嫂子應該是個很溫柔的人

女人懷孕很不舒服 體溫很高 腰又很痠 卻依然能保持好心情的 一定是很棒的老婆才對喔

而且嫂子派報的舉動很感人不是嗎?

是為了誰呢?還不是為了大哥你和阿哈嘛 哈哈

等我結婚還早的.......搞不好阿哈結婚我還沒結呢  呵呵呵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結婚的時候......
2006/10/26 19:10

哈你說的我們家都有說,人家送的那種紙聯,除了.......多子多孫....^^!!

等你結婚阿,換我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笑死你.....^^

很感謝啦,

講著秘密(反正這兒很少人來....),她剛進我們公司的時候,

我就跟同事打賭,賭五千塊的喔,

說她結婚一定會被老公打的,

結果......才沒多久,

我們就變成男女朋友,

然後呢......當然嘛早早一起離職,要不然等著付五千塊阿.....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嫂子那麼年輕啊!很有艷福喔
2006/10/26 16:05

好羨慕喔!

野田哥真的好幸福喔

唔,要祝賀個什麼呢?

祝賀你倆白頭到老 永結同心 永浴愛河 多子多孫

哈哈哈 我是來鬧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