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瓶
2006/08/31 18:26:31瀏覽361|回應2|推薦2

 

奶瓶,就是奶瓶,不用太多的描寫,在腦海中那個透明的圓長圓長的,上面在栓個透明的奶嘴,就是奶瓶。

 

那,關於奶瓶能寫出什麼東西?

 

有想過嗎?

 

在我現在的書桌上,有個奶瓶,旁邊一杯濃濃的東山咖啡豆咖啡,我,因為覺得阿哈(我兒子,目前他兩個月大)光頭還挺好看的,也去理的三分頭的新手爸,轉著筆,看著淡藍而透明的奶瓶,老半天了,寫不出小說任何章節的無奈,只是看著奶瓶。

 

一整天,這是我常講的最美好時光,清晨兩點多,大家都在睡,阿哈正在準備肚子餓,要到差不多三點半,他會哭餓,很適時的我可以馬上餵他喝奶,在兩點到三點的時間,就是我的,我一個人的寂靜時刻。

 

可以抽無限多的煙,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看書寫小說打電動,發呆……。

 

在他還沒有醒來的時候,奶瓶裡的牛奶,是牛奶喔,不是母奶,這得先講好,就是我的奶精,反正涼了他也不喝,就拿來泡咖啡,嘿,坦白說,這樣泡出來的咖啡,還蠻好喝的。

 

真不曉得,如果拿母奶拿泡,味道是如何?變態!好啦……,晚上嘛,胡思亂想一下。

 

搖了搖奶瓶中的牛奶,用倒的,到咖啡中,白色的汁液旋轉,稀釋,來了,一杯香香濃濃的咖啡。

 

在沒有小孩前,寫小說(一點小興趣)都用電腦打的,有小孩後,我用的古董級鍵盤吵人,就用手寫的,陪著我的,就是那一根奶瓶,老婆很開心的發現沒喝完的牛奶可以這樣資源回收泡咖啡,只要小弟告辭窩到書桌去,她就把牛奶收一收微波,滿滿的一整瓶就跑到我桌上。

 

有時候會拉肚子,不過,我也胖了三四公斤……。

 

當大家都在用猜拳的用腳踢的輪著去泡牛奶,只我這怪老爸,自願不睡等阿哈哭餓喝牛奶,當然,他也得忍受我全身煙味咖啡味的喝牛奶,有時候,臉上還會有我原子筆的藍墨水……,人家桌上放全家照片,我桌上,就奶瓶陪我。

 

奶瓶就是當爸沒當爸,最大的不同?

 

在這夜深人靜裡,如果你想要和一個新手老爸聊天,那這就是了,我在和你聊著桌上的奶瓶,阿,差點忘記講,還有我特調的咖啡,也請你喝。

 

想問問,關於奶瓶,你有什麼記憶嗎?

 

小寶寶在喝牛奶的時候,眼睛會直視著餵奶的人,那你,有想起當時拿奶瓶的慈愛面容嗎?那個還是年輕時候的你的爸爸或者媽媽?我阿,是忘記了,我想你應該也是,而,這不是一件有點好笑的事情?

 

吶,跟據我們現在的結論,阿哈百分之百不會記得我現在的樣子,就算我一邊餵一邊做鬼臉都沒有關係,不要笑,你說那個潛意識的問題,孟德斯鳩的什麼口慾期等等,還是會留下影響,但,那誰又知道呢?

 

喝口咖啡吧,用嬰兒奶粉泡出來的咖啡,保證有變酸……,呃,我是說爸爸的味道。

 

曾經,我和你一樣,覺得有自己的小孩,是如此遙遠的事情,曾經我也想過就算沒有小孩也沒有關係,說不定你現在還沒有結婚,覺得婚姻很遙遠,是一些笨……,嗯,成熟的人在做的事情,講不定,你已經十幾二十年沒碰過溫溫的奶瓶,沒親手摸摸奶瓶滑潤的觸感,但,這一切如此緩慢又如此迅速的,你看,你現在手上就有根奶瓶,上面還有我兒子的口水。

 

所有的曾經,都裝到了奶瓶裡,剩下的,你不覺得,好像就只有未來,從奶粉倒出來的東西,曾經又曾經,都成了未來。

 

只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喝了很多未來,如今呢?

 

當然啦,你可以說水平很無聊,一個奶瓶講那麼多,就說啦,這是一小段聊天而已,但,我現在覺得很虛幻,是否你也有這樣的感覺?

 

過去是一種記憶,可是我們記不起那拿奶瓶的面孔,而未來又是種想像,就好像這奶瓶倒出來餵永遠的期待,那現在呢?記憶加想像,呵呵,你不覺得有點虛幻嗎?

 

或許,這樣的聊天能引出個什麼東西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阿哈在哭了,要去泡奶餵他……。

 

喔,我知道我們的約定,會啦,我等一下會一邊做鬼臉一邊餵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26263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又被發現了
2006/10/23 21:42

沒搗亂啦

是我筆誤^^!!在別的地方有文告訴我說寫錯,我沒留意在這兒又重寫錯......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1 13:15
以後出書的話,記得,改一下:口慾期(口腔期)&潛意識等理論是「佛洛伊德(Freud)」的理論,除非你故意搗亂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