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滿月
2006/08/30 19:08:42瀏覽367|回應1|推薦4

<滿月亂想>

 

夜裡,抱著滿月的兒子,終於我父子兩外加老婆,不用分隔兩邊,住到了一起。

 

生平第一次,有那種自己小小家庭的感覺,也有一丁點像扮家家酒,只是真實版本。

 

抱他在客廳。

 

血鸚鵡在魚缸裡游,玻璃的倒影有他清晰的側面,夜深,我家在山上,四週靜逸得像在湖裡般,你如果開始想像,我這新手老爸會對兒子喃喃低語,說些感性的話語,在這深夜,在他剛剛滿月的時候,父親對兒子的愛……。

 

沒有!

 

我只是看著他,接近瞪的性質,你這胖子,都三點了還不睡,天都要亮了,全世界的小孩都在睡了說,你還在忙著想什麼事情?

 

他不理會我兇狠的目光,睜著深深藍色看不到眼白的眼睛,用那實在是太長的睫毛,沒有焦距的眨呀眨,我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對,像洋娃娃,如果你聯想力夠豐富,可以想像櫥窗裡洋娃娃的眼睛,會動的,只是你不知道他()在看哪裡?

 

抱到我常坐的書桌前,我老爸他阿公準備好的莫札特音樂CD還沒拆的擺著,小還聽這個好,我老爸還興致的告訴我,比他自己當爸還積極的,我都不記得兒時有沒有聽過莫札特

 

搖控器一按,我放他從在媽媽肚子就開始聽的黑暗重金屬。

 

我想試試看,他聽這個到底會不會想睡?

 

強烈的節奏,在喇叭間震盪,混著交響樂團的編曲,阿哈皺起眉頭,像在問,你瘋了嗎?現在都三點了,你放這會不會太吵?接著就哇阿一聲大哭。

 

那是高音版本的阿哈阿哈哭聲,他在這月學會的新哭法,簡單的說就是洪亮到你會想要打他的地步。

 

我很好心的,又把音量調大一點……,嘿嘿。

 

猜猜?他哭得更大聲嗎?還是不哭了?

 

是老婆被吵醒,出來打人,打阿哈?當然嘛不是,是打我。

 

乖乖的把音樂轉小聲。

 

無力的抱著阿哈又四處去走走,在這樣的深夜裡……。而我一直感覺他還掛著淚珠子的雙眼,在偷笑。

 

老婆還在坐月子的時候,我每天都急著想要去看阿哈,看著他一天又一天的變化,從黃黃臉到白白的臉(他有些黃疸),從光頭到更光頭(有看過毛澤東的髮型嗎?他現在一模一樣),看他的睫毛長得比頭髮還要長,看他的胖腿越踢越有力,平常要上課,路上想到他鬥雞眼看我的樣子就會偷笑……。

 

像追女朋友,我看他像在看情人,就算他睡還看得有味,相同的,當你真正擁有那柔軟時,嘿,追到女朋友的時候要滿足她的需求,兒子抱到了手上和你相親相愛在一起時,一樣要滿足他的需求。

 

我不知道,一個小寶寶可以吃那樣多的牛奶加母奶,可以換那樣多的尿布,更誇張的,可以哭那麼久……,看他的樣子是真哭,臉揪淚水不斷的淌下,唉得好像我們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而事實上,只是他想要人抱而已。

 

此刻,自己轉身扭動,為自己找一個比較好給人抱著的姿勢,或者說,比較好入睡的姿勢,靠在我胸懷,聽著我心跳,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嗎?

 

小弟我不才,已經連續兩個晚上睡不到三小時……。

 

我看著還沒掛上去的婚紗照,想像著放一個小孩上去會是什麼樣子,也想像著,如果哪天阿哈拍婚紗會是什麼情形?呵,剛不會還留著現在一樣毛澤東似的髮型吧?也說不定,到時候婚紗是三D立體的。

 

未來在他手裡,當然,未來也在我的手裡,只是,這深夜這時候,我們沒有太多計劃,也沒有太多的想像,閉上眼睛,他現在聽的是我的呼吸,哪天他可能趴在某個女生的胸……,聽呼吸,說不定,還聽到相同的頻率,而我這老爸的責任就是要保證他可以把得到女朋友,可以去聽呼吸?

 

我怎麼知道,他到底想要什麼?怎麼樣才會快樂?

 

小小圓圓的拳頭握得很緊,嘗試著去握手,他揮手撥掉,阿哈並不喜歡有人去碰他的手,看著看著,我只有很簡單的自省,連他都騙不睡了,我怎麼樣保證

 

今夜的星晨被雜雲所掩,推開門,一抹勾月天上跑,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被滿月的小孩給折騰過,但,也相信不是每個父母都有機會抱著小孩,看著這樣靜逸無邊的夜色,阿哈沒在看,他閉眼正在入眠,但,我的心中有點飽足感,他是老婆心底的一塊肉,其實,應該也有我的份吧,我的骨肉,我的兒。

 

只要有關於未來的,都是神奇的事情,好比說,決定,好比說,希望……。

 

自己的骨肉,那就更神奇了。

 

想到這兒,想親阿哈,但我腰折不下去外加昨天我偷親他額頭,結果親的部位長個小紅泡泡(我保證我有刷牙),只有輕輕的摸著他的頭。

 

阿哈到底長什麼樣子?不要問我這問題,在我看來全世界他最可愛,就算他的頭顱長得有夠像異形那樣,前額突起然後拉得高起長長的,我還是認為他是最可愛的異形,誰要他五官端正得不像話?

 

找個躺椅坐下,想要倒著,和他一起睡,至少我看著月亮也好。

 

他阿一聲,不甘願的皺眉要哭,只好坐直身子。

 

掯!(髒話)

 

當然,那是很溫柔的,髒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4247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卡挖伊
2006/08/31 19:58
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