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9(END)
2008/03/11 23:36:36瀏覽364|回應0|推薦3
九、終章

  一如所有機器人科幻卡通……。

  長號拉出昂起的短促高音,揚到天際雲邊,低音鼓一下又一下迴盪,沒有大亮亮的青天白雲,在抬頭的一片黑中,月亮微微的露臉,進行曲在風中,染了墨色的藍,弦樂起,就是種悲哀。

  消光的黑頭盔,貼在黝黑消光的槍托邊,拉長出去,消音管口泛的星點微光,頭盔下眼睛的位置,兩盞橘紅亮起……

  卡通的生死是連續的圖,從橘紅色的視窗看出去,被堵死的小巷,扇形排開的隊形。對著小鐵門,銀白的探照燈,黑與白的對照,一裁切的油畫刀利落的切開,灰色漸層到暗,光影斜切下緊接,白花花接近看不清物體形狀的大亮,人影在這大明大亮中,都只是模糊得像霧一樣的透明。

 3.5mm的穿透彈,將會穿過他們,除了小孩,會有人真正的在意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嗎?會有人在意我是好人壞人嗎?夾起槍,像蛇一樣的彎延走近,耳邊不斷的提示聲響,配合著眼前閃動的指示畫面,強哥他們在小鐵門後,隔著門就是二十一位準備要殺戮的都警。

  Primary Target : The sniper on roof.……
  Target I: The office Blake
  Target II: The CT commander
  Weapon use: SMG silent (LKP-6022) 12/120   auto

  癟著嘴的現場指揮官,躲在車邊車門後持長槍的警察,箱型車上頭阻擊手與觀察員,不同的容貌,不同的神情,卻在廣角又平貼的黑景裡,宛若給擺上去的紙娃娃。

  啪啪啪!輕如鼓掌,箱型車上頭的觀察員與阻擊手幾乎在同時間癱倒,縱使他們原本就是趴著,快步跳下車,朝著首要的目標前進。

  每個人都緊緊的盯著投射燈照射的小鐵門,不斷看著顯示儀表的指揮官冷靜的敲打著螢光幕,一大一小的人影紅點一閃一閃,半探出頭,在離他十多步的近距離,扣壓送出子彈。

  啪啪,血濺灑到儀表稠黏的淌下……。

  一旁的警官睜大著眼,看著指揮官倒下,要結束了,我再扣壓板機,就算射到,也讓他們都知道我的位置,不射擊,他們隨後也會知道我的出現,不管如何,他們會開始注意我。

  要結束了……。


  「你會害怕嗎?」

  強哥回頭看小雅,門縫穿進來的光,小雅瞇著眼睛朝前看著,似是想要清楚外頭的情形,聽強哥問她,倒是揉揉眼睛,面無表情的搖搖頭。

  強哥轉過身,就靠著牆攤腿坐下,側對小雅,從口袋摸出一包煙,掏出一根卻東摸西摸摸不到打火機,暗自苦笑,就叼著煙。

  「妳可以走出去,我想他們不會對你怎樣?不過,我覺得如果要被關,我寧願……先掙扎再說。」

  小雅低頭,看著自己光著著左腳,鞋子不知掉落在哪個地方,索性連右腳的也脫掉,光影出嫩得若白筍的腳掌腳指頭,小雅瞧著強哥看不清的側臉,指指自己,然後揮手在額頭虛抹。

  「妳說妳累了?」強哥露齒微笑,但又看到小雅繼續用手指扳成槍形,朝她自己的太陽穴開一槍,他實在是笑不出來。

  「妳不用這樣……」他拿起嘴邊的煙走手指間轉動,「妳不要看我好像老是笨笨的,其實我的故事比你的要悲慘……,我猜妳會對REASON有意見,嗯,他要我馬上殺了妳的,他說,這樣對妳比較好……,當然對我們也比較好。」

  小雅睜著那雙黑慎的眼眸,深池裡有暗流在波動般。

  「我很笨不太會講話,不過,我跟妳說,REASON在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還只是個腦子,真的是一個大腦然後泡在不知道是什麼綠色的水裡,我每次聽他講話,都會想到他的大腦,那表面灰灰的皮在顫動……,哎呀,我不會講啦,下此妳看到他再去問他就好了。」

  強哥雄壯的大手,隨意的在小雅細圓的肩膀拍了拍,樂天抑或是信心,讓他又露齒微笑。

  「他一定會來救我們的,嘿嘿,他是無的鐵金鋼,不過,你真的不要對他有意見,他比我們任何人都要好……,妳最好把鞋子穿上,等一下,我們又要跑了。」

  小雅聽話的,把唯一的一雙鞋子穿上。

  她已經不知道要如何思考,感覺軀體像是殼,而控制著肉體的心,又好像是另外的空殼,因為這一切發生的太過於自然,無法言語,小雅品嘗到脫離,似乎離平靜越來越近了,又好像因為離死亡越來越近,所以脫離開來?

  從她看到黏膩的肉體沾粘在自己裸露身上……
  從她看到她所熱愛的人化成汁與塊,散落在路上……
  從她看到槍口前,父親的頭顱爆了開來……
  從她看到警員無情的拉走她……

  一道又一道無形的牆,逐一的落下,隔開她的未來,幾年後看不到了,幾天後也看不到了,幾小時候,也看不到了,可是她看出去的世界,變得更有色彩,斑駁的牆壁,強哥粗硬頭髮上的灰塵,他那雙空洞卻有情感的雙眼,她看到了小鐵門,灰褐色邊上染滿了透進來的光芒。

  僅止於看而已。

  零落的槍聲,高速的子彈在劃過空氣,尖銳的嘶叫,警告的喊叫,雜亂跑動的步伐,她看到強哥興奮的大笑臉,也看他拉著自己的手,打開鐵門衝了出去。

  溫熱懷著她,像給張大棉被包著,然後飛翔,槍聲顯得雜亂而急促,好似連子彈也弄不清方向的隨口尖嘯,幾個跳躍與震動,她被放了下來,藏身在某輛路邊車子後,溫熱離開了他。

  「妳在這裡不要亂跑,我去一下就回來。」

  幾個大跨步,強哥像想要飛揚又太過重的大老鷹奮力的往回跑去,小雅站直起身,往那好像半圓光球的地方看去,槍聲顯得遙遠,男人的吼叫尖叫悲嚎聲遠遠的大了起來。

  夜好像在親吻著大地,帶著傷痕與血的味道降了下來,當然,寂寥也緩緩的擁過來,小雅覺得好像四週變得太安靜的時候,高大的人影,灰濛濛的越來越近,有齒輪的聲音,又像是兒時搖籃搖晃的磨擦聲。

  強哥在她面前倒下來,而手上拉著不斷冒出火花的身體。

  小雅看著,也只是看著。

  結束了……。
  
  又一次我被強哥救走,也又一次我又找不出來為什麼他要救我的理由?

  活著又為了什麼?

  從那一次車禍我就死了,器官捐贈的卡片卻讓我的腦子脊椎就留在研究中心裡,不知道有多久,感覺像醒著又感覺睡著,我看不到我感覺不到任何東西,一直到有天我看到了白色的房間,一直到我開始好像聽得到東西,感覺好像我的手在捉東西的的腳在走動……。

  我感覺我活著,也感覺想哭泣,當然,我努力的想讓自己沉睡……。

  強哥把我偷走?我實在想不出原因他為什麼要把我抱走?好奇阿,他那時候說,有人叫我來偷電腦,看到”你”覺得人腦應該更值錢,就順便阿……,他這一偷,等他找到人讓我可以講話時,他又更好奇,又到處去偷去搶,而我已經慢慢的在腐朽,慢慢的,找不到任何活著的理由。

  所以叫REASON。

  抬起頭,我只剩左眼視力,交錯的雜訊依稀是小雅的雙腳,一隻穿鞋另一隻光著,努力的偏過頭看強哥,他正掙扎的站起來,新換的雙腳不斷噴滲出機油潤滑油,最後他也只能頹然的跪坐著。

  「我們兩個,又……要去修理一下了」他的聲音還是充滿愉悅。「不過,修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去那個島啦。嘿……,小雅妳有沒有想要跟去?」

  視線提高,強哥把我拉起,好似把我把正陪他一樣,陪著他接受小雅拒否的答案,在那一刻,我覺得夠了,為強哥活著好像已經夠了……。

  左眼的視覺也不堪毀損而消失。

  濃郁到揮不開的黑,沒有味道沒有聲音,乾淨而純粹的黑。

  你可能會問,後來呢?

  在我殘存的記憶裡,也只有如此了,而唯一沒有說的只是,強哥如果沒有無聊到去炸那個某官的車子,我們是不會被發現的,也早就在島上……。

  你還記得我嗎?

  那張胖胖的臉,總是貼在窗戶邊,而你每次在下車時都會喊我的名字,然後跟我一起比賽看來跑得快,可以先進去補習班?

  還會記得我嗎?

(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8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