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3
2008/02/19 21:37:01瀏覽310|回應2|推薦4
(三)這世界不一樣

  「在遙遠的地方,你所看不見之處,雲朵邊躲的……」
  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可是我總是準時的到這裡,惠中新街二號交流道口,聽她孤自的唱歌。「來何處,雲朵邊的,沒有人看得到地方,你是你我是我……」

  其實,我從來聽不懂她到底在唱什麼?我被深深吸引的,是她在清亮如稚子的嗓音完美的混合著黑暗深處的訊息,唱出了一絲絲無可奈何。

  「人總是要快樂的活下去,理由?烏雲罩頂,至少比烈日曝曬還好……」

  睜開原本閉起來傾聽的眼睛,還有重複的一小段唱曲,隱約看到她皺眉頭投入的要把它唱完,抱著小腹,如聲樂家那樣認真的歌唱,便利商店前的黑衣女子,坦白說,我希望這樣的人多一些,這世界可能會更奇妙,或者說更接近瘋狂。

  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人無聊的問我一個問題,不知道從瘋子的眼睛看出來的世界是怎麼樣?淡淡的,好像有人回答他,和我們都是一樣的。

  當時我笑得很大聲,覺得這是個再好也不過的答案,瘋子看出去的世界和我們看出去的世界,都是一樣的,哈,哈,哈。

  同一年,有人把一零一大樓炸掉,新聞記者問嫌犯為什麼?害死那樣多人?想要報復什麼事情嗎?一連串的問題,整個島希望聽到可以合理的理由,好安定人心,結果他的答案讓社會更驚慌,對我來說,那是卻很經典的理由與答案------因為我好奇阿!

  你看出去的的世界和我們的一樣嗎?

  小雅很認真的思考,可能從出生到現在沒有如此深思過,一朵柔白顏色的璧燈,流動的照亮她年輕白晰不滿十八歲的臉龐,還有連續好幾天在惡夢中驚醒,不滿足的暗沉眼袋。

  手指在橘亮色的桌板上,畫著中國字,未來。

  未來兩個字同時間的顯示在桌前的螢幕上,細微的呼吸,這些日子的折騰,她似乎有成年人的眼神,想著分析著事情,靜靜的,不帶任何浪漫色彩的。

  緩緩的抬抬手指,多了一個問號,就在未來的旁邊。

  未來?

  腦海似乎被烏雲所盤踞,不時悶雷閃電在雲邊,那是雜亂的思考點,父親告訴她,壓抑的講,要不就去做記憶移除裝個晶片而已,要不就是你告訴我解決的方法,我幫你去做,只是你的心是要自己去變強壯的……。

  小雅在心裡只是默問,沒有解答,我該怎麼樣活下去,用怎麼樣的心去面對?

  碰!碰!碰!門外響起如鞭炮火燭的聲,小雅先是被驚得一跳,從雜想中分開心來,順著窗外看出去,暗夜的絢麗,她反而開始欣賞著這樣火光交錯的突然,目光順著火線的方向去,高大的影子正縮頭在電氣箱邊,小雅懷疑著自己是否看錯,那張臉好遠的距離卻如此清晰,而且,有一抹微笑。

  再看下去的情景,卻讓小雅有些擔心,她看到拿槍的幾個人已經越過車子,慢慢的往他走走去,一股想救人的衝動,讓她快步的跑下樓,開大門,對個那個黑影招手,要他過來躲。

  模糊不清的,小雅看黑影也對他招手,那姿態好像要她過去,怎麼會這樣?小雅放下手,關上了門覺得有趣也不禁咯咯的笑著,那模糊不清的喊話,她回想起也聽清,是,「神經病,你過來啦!」

  笑了好一陣,小雅聽到更大聲的爆炸響,只是她沒好奇的往牆邊的監視螢幕看,小雅陷入更深的沉思,好像有細微的聲音在告訴她,就瘋狂的活著好了,什麼都不要去管……。

  喀喀的有人在按門鈕,監視螢光幕出現黑影高大的身型,小雅轉身打開門,抬起門對著強哥微笑。

  「你是誰?」那黑影喘詫的問。

  「小雅。」她的笑容不止,只是專心的端詳著需要抬頭望的臉,很醜很黑,可是很好笑。

  「嗯……嗯……那,你有沒有要殺的人?」

  笑容依舊,小雅反而笑得更開,她慢慢的舉起手,指著自己的頭。

  「有,小雅!」

  「妳自己?」

  「不是,是小雅!」

  「妳說真的嗎?」

  小雅褪去笑,就像卸下面具,凝視著黑影,而強哥弄不清處狀況的臉不斷的在扭曲想理解她說的話。

  一直躲在客廳邊的父親看著他女兒的一舉一動,那是錐心的痛,舉起拿在手上的長槍,一步又一步的走去,強哥還在思考,很努力的思考,沒留意到門口廊道上已經站著小雅的父親。

  找個角度瞄準腿,小雅的父親就是一槍。

  高爆彈讓強哥在一瞬間是沒有痛覺,看著槍管冒火,接著就看著自己的右腿齊膝的碎裂開來,血肉在他眼前,像朵大紅花綻放,翻滾幾圈,他想撐起自己,用屁股蠕動著。

  「不要再靠近我女兒!」

  在昏過去前,他有聽到這句話,在一堆疑問中,啪,倒在血裡。

  不,好像還沒有昏倒,他的眼睛還可以看到東西,側著,這世界有顛倒的角度,見到了橫著跑來的小雅,被橫著跑來的那個開槍男人拉回去,門重重的關上。

  狗屎!好像電影裡演的,而且是愛情浪漫劇情片,苦戀不成的男女,女生被爸爸阻止,寂寞而黑暗的街,把旁邊也倒幾具焦臭屍體拿走就更像了,不過這樣也好啦……

  這一次強哥就真的昏過去。

  「在遙遠的地方,你所看不見之處,躲在雲邊……」

  結束在若有似無的高音,這一幕很美,黑衣女子慢慢的朝天空看去,像是還有沒有說完的話,沒有傾訴完的心事,一個淡淡的句點。

  「幹!你好了沒?趕快送我去醫院啦!」

  被我隨便包紮的強哥躺在階梯邊,已經受不了的大吼著,我一直相信原住民體力好,不會那樣快死的,腳都不見了還可以罵髒話。

  耳邊的微型手機,傳來電話。

  一邊扶著強哥往車上走去,一邊心理在想著怎麼告訴他這個消息。

  至少,等一下我們可以幫他裝比較好的義肢,生化科技,乾脆要他連左腳也去掉好了,”性能”會比較好些,也比較對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29092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0 18:37

我也是,寫到現在,真的開始自卑起來XD

我想,大概是閱讀理解能力隨著生命成長,見識到更多更好的作品

可是,自己的寫作能力卻沒有跟上賞析能力

才會這樣吧?

前陣子煮菜把手指頭切掉一截,現在還包著繃帶,

打字既容易錯又慢,所以還沒回你信

但看著你的分享,還是忍不住跳出來

說聲:

「只是單純地寫沒什麼不好,好文壞文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一起加油吧!」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平的話
2008/02/19 21:52
小說應該是要有些"同情"
或者說小說的某些價值就在於作家本身的同情

當時寫這篇小說時 花了許多的心血
裡頭的主角全是我安親班裡的學生
他們會活在怎麼樣的世界裡
是不是又會和我們大多數一樣
活著 其實 並不太知道是為了什麼

寫成這樣是很自我的
只希望或許有少數人可以懂得一些悲嘆

我記得亞亞佛格(真希望她知道這篇作品的後續)
也記得看完這篇就受不了冒出來的秈禾
還有凱風啦

在小說的背後(這篇是2005年的事情說)
我看到了當時充滿信心的自己
說也奇怪
寫到了現在
我反而有些自卑起來

正如這一章節所說的

瘋子看出去的世界
不正是我們的世界嗎

都是一樣的

那我們有什麼資格
去評斷任何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