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5
2008/03/02 14:04:06瀏覽489|回應0|推薦4
五、只有在人群中

  叼著煙,任煙燒得長長一截灰……。

  台中舊火車站前人潮廟會,油黑的道上,硿鏘,八家將的臉四處張望,手上的神器揮舞,硄……鏹!……鏘!廟會的鈸聲在遠方,在延伸成排點燈攤販前,燈照白每張遊人小小的臉,交錯混合的叫喊聲,新鮮的無刺魚!好吃布丁甜捲!每個人也都在張望,帶著微笑的,拉近來站前廣場,微笑的人看著似哭似笑似怒似喜的八家將臉孔。

  他們黑紅綠白油彩衣著,在面前放慢動作的晃動,轉動停止轉動,單調嗩吶聲吶喊,也嗄然止息,看到的如果是回憶,人影會在眼前重疊,除了路人的穿著,就如同兒時看過的一樣,神面目的張望,若有似無的捉住你又放開,不由自主的畏懼又告訴自己沒做錯事,硄硄鏘,硄硄鏘,最後喚你一絲懷舊的甜意,這人潮來往熱鬧有糕糖畫一樣的廟會。

  呼,吐口煙,我現在躲在人群中,你會明白的……。

  硿鏹聲音刺耳也悅耳,你是否想起?國中時候,用力把書本撕爛放把火燒,或者拿石頭把西瓜砸爛,一把刀切斷香蕉,快感高潮,你是否也一同的憶起,那後來的落空?

  或者要更多的快感?

  小雅的對象,那從驚奇到和緩的眼神,滾到地上仍睜著眼睛,血染出來的平面舞台,上半身腰部滑出白紅腸子,觸摸平躺下半身腳踝,畫面上還有熱影像限,因為是從眼鏡上轉拷出來的片子,半橘紅的心窩,計數一下一下的閃動,變紅變暗變紅變暗。

  父親書房裡,綠色燈罩的桌燈散開,平和而理性的光芒,小雅黑色的影子浸在少了個人的寂寥裡,影子默默,細長連接到的牆上書架底邊。

  盯著螢幕,小雅不禁伸出手去摸那閃動的紅點,而畫面很快的切換,一片黑,她的指尖就在黑幕中找尋,不再回來的紅點,螢幕的倒影她好像揭掉面具,那害怕受傷又真的無辜的臉孔,小女孩一樣的。

  是腦海中那眼睛,是剛剛影片上對著攝影機看的眼睛,好像認出小雅,或者好像對小雅凝視,有話想說,雖然小雅不在現場,但她就是這樣以為,微微颤抖的嘴唇,無聲的淚水眼角滑下,又沒又足夠續航力的停在臉頰邊,變冷變淡。

  敲打按鈕,她聽她還沒聽過的留言,”對象”傳來的。

  “小雅,是我……,對不起,我不應該帶你去那裡的,那天我又喀了藥,等我知道……,對不起,我不知道怎麼辦,真的,對不起。”

  “小雅,是我……,我想了一整天,想幫你報仇,我有足夠的理由來償還你的痛苦,只是……,只是……,你還好嗎?”

  “小雅,是我……,我知道了,讓我去害更多人和你一樣,就樣你就會好過一點了,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狗屎,我沒有藥了,也準備不吃了,我要害更多人和你一樣,要害更多人和你一樣……”

  沒有新留言。

  或許有,對象斷成三截的肉體就是一種話語,小雅倒回去看,頭,上半身,下半身,心窩跳動,再一次,頭,上半身,下半身,心窩跳動,曾經,那上半身,平扁的胸口和自己的胸部磨擦,那樣的讓人心癢難耐,也是那雙迷濛的眼神,穿過自己的眼睛,跑到喉嚨,滑到胃裡,浸在自己私處的濕暖。

  頭,上半身,下半身。

  閉上眼睛。

  瞬時,小雅被暗紅所掩蓋,有那些污黏的東西,有”對象”暗青的臉,有那粗魯的根莖,阿!她急忙的睜開眼,淚水灑開忙著也用手掩著鼻子,阻止鼻水的恣意亂流。

  無助的低吟,沒有問題也就沒有答案,只有悲哀。

  古木裝潢中間就是蘇格蘭格紋沙發,她身影貓縮深陷在裡頭,小雅很喜歡這書房給人的溫和,像給人摟著般的柔和,不過,要不是又求一個溫和,就不會看到那影片,也不會,哀哀的在沙發哭泣,小雅讓情緒螁去,就像事情發生後的每一個夜晚,哭哭難過後,像脫了被雨淋濕重的大衣,讓腦子空空白白的。

  面對於未來,不都是要如此?

  她記起,是該離開父親的書房,卻看見黑色長槍就倚在書架旁,失神的一步又一步走近,抽吸鼻孔把酸意吞進肚子,她抹抹自己的臉,就著還濕潤的手,拉起長槍仔細端詳……。

  「小雅!」

  父親在書房門口一張驚慌的臉,下意識平推出去的手臂,要她把長槍放下,腳步老狗般滑動接近,灰白的頭髮下,父親的臉逐步放大,瞪大的眼睛,書房裡明亮的映照,瞳孔裡亮著老綠的光。

  有強烈欲求的雙眼……。

  一聲尖叫喊不要過來,小雅閉起眼睛,牢牢的抱著冰冷的長槍,腦海裡像一口氣有太多的雜音,讓她不斷不斷的持續尖叫著。

  「好……好……好。」父親轉為溫和的口氣,安撫的只能說好,地上灰黑的伸長的手影,卻一直沒有收回。「我知道,我知道……」伸出去手已經碰到小雅,是發自內心的撫慰,有濃濃的溫度。

  走開!

  小雅猛然抬頭舉起槍,LH097型的運動榴彈槍,也是有錢人的玩具,拿來射靶場裡跑動的機器人靶。雕花握手觸精緻得如藝術品,人體工學的技藝,讓她這樣的小女生,沒有拿過槍的女生,很順暢就讓小小手滑進板機孔裡,小小的LCD燈泡從藍變紅,充電中,細小的嗡嗡聲像在嗺促,也似低語,一閃一閃紅色光芒發散,充電已經完成。

  「小雅……你聽我說,」打開的手向上像朝拜,父親的口氣越是和緩,幾近哀求,「好不好,先把槍放下?」

  燈光下,凝視的瞳孔中倒印出女兒的臉,好似好久沒這樣仔細的看自己的女兒,父親腦海中有些殘影,殘破的影像讓眼光不斷的變化著,女兒開心的從床上滾下來,抱著女兒照鏡子外頭暈黃的夕陽……。

  有多久,沒這樣細細的看她的臉?閃閃的紅光,電氣的嗡聲也止息,書房裡浸泡在沉靜裡,她滿是淚水的眼,讓人如此的鼻酸的心疼,太過蒼白的臉蛋,不就是櫥窗櫃裡的糖瓷娃娃?父親的雙眼有痠疼,一絲無奈一絲痛恨一絲傷心。

  靶場裡,被槍打碎爆破的機器人靶。

  紅光閃,眼睛已經看到接近死神的火花,無需驚慌,無需掩藏,父親在鬆懈下來的面容中,眼神裡,四飛的紅花片片,刺痛的感覺,一如躺在薔薇做成的大床,想闔上眼睛,縱使眼睛已經不知飛散到那本書上,潛藏的意念,想再一次,好好的仔細的摟著小雅,唯一的女兒。


  黑面的八家將迴身打轉,一張最慈悲無表情的面容,綠色的披肩飄起……。

  沒有責怪,我總是在想,為什麼世界上的神都有懲罰的神力?多包容少怨恨,而祂們卻對人世間的諸多小事牢記在心,不要殺生,不要招惹,多做善事,十條戒律,要知惜與感嗯。

  人懲罰人還不夠嗎?

  輕碎而遼亮的嗩吶響,有種哭泣完後的沙啞卻努力的叫喊。

  默默的我閉上眼睛,像是休息過的旅人,緩緩的轉身走離廟會,打開訊息,眼鏡投影出的字句,餘款並沒有匯進來,警方開始調查酒巴外的兇殺案,強哥已經走在路上吃東西兼喝酒,而最後一條訊息,讓我一如往常的有期望全落空的沮喪。

  台中區某首長慘長死於家中,家人悲傷莫名,哭訴痛罵譴責兇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