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4
2008/02/22 04:32:38瀏覽474|回應0|推薦2
(四)腳是用來走的

  就好似前衛重金屬搖滾,聽了老半天,就是不容易聽得懂歌詞到底在說什麼?

  也老半天了,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我到底要說什麼?在太多雜亂急促的鞭打鼓點裡,有輕脆的鋼琴音調,也有緩慢的女高音在唱,知道了嗎?這全都只是樂曲,過去,現在,與未來,一條不會彎曲時間的線,而我們就是上面的譜,請你彎彎自己的手,摸摸出現在螢幕上的我,現在,你和我們在一起,我希望,可以永遠永遠……。

  「reason!你送我女兒回來的時候,說可以幫我解決一些報仇的問題,是真的嗎?」小雅的父親在手機裡問。

  「嗯!」

  「殺了那些傷害我女兒的人……。」

  「嗯。」

  「錢不是問題,我要你殺光所有碰過我女兒的人,還有,她那個……那個同性戀……朋友。小雅她……小雅她……就是……,我剛剛也開槍……」

  「不用多說,總共兩百五十萬美金,你馬上匯一百萬美金到這個帳戶,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太困難的。」

  「什麼?一百萬美金?」

  「我們是僱傭兵不是殺手,也請你相信這樣數十條人命的案子,只有我們辦得到,你,決定吧。」

  小雅的父親沉默了幾秒,咬著牙說了。

  「好!我馬上匯錢給你。」

  「你匯完錢就等吧,很快的你會收到許多影片與畫面,要不要留或者給你女兒看,就是你決定了……滿意的話就把後來的錢匯過來,也這樣講好了,從今以後,我,REASON就是你專屬的殺人部隊,想想吧,很划得來……。」

  說著油膩的銷售語言,當然,這也可以翻譯成這樣,就是我這條命的價錢,不是嗎?

  沒有現在,沒有未來,只有過去。

  透過玻璃,強哥躺在大型培養皿裡面,綠色的溶液和他棕黑色健美的體型,很完美的若一個雄性雕塑,玻璃倒印有著我的影子,這一刻,我卻想起兒時坐在安親班車裡透過窗子看自己的樣子,跟著路旁的人跑,貼在一棵又一棵的行道樹上。

  許多事要快,也有很多事要慢慢的來,回憶就是,緩緩的回想著,那時候的心事,趕快回家看火影忍者卡通,快些把作業寫完可以和同學玩,他們總是要我慢一些,不要寫太快,等他們一起玩兒,老師揚著滿意的笑,說再一次第一名就有獎品……。

  那真是一個好時光,下樓出醫療所,回想的一個逗點,門口一片青綠水池廣場,對面就是老舊的美術館,豔麗的彩雲在城市的盡頭延伸過來,深色紫當底紅撲撲的橘黃,夕陽的容顏越落美術館映在池水中波動,今天夜會很神秘,或許,我只是說或許,很適合殺人。

  第一個當然是,小雅的”對象”。

  茫茫人海中要找她其實是最容易的,縱使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95酒吧”這地方跑不掉,沒人發現嗎?人都很規律的會找同樣的地方吃東西,同樣的地方玩樂,每一個動作都有頻率可以算出來,如心跳與呼吸,有時會亂,但只要不停止,就又會回到應有的節奏。

  你說殺一個人很簡單嗎?在這個年代?垂死的屍體抽觸,指尖一抽一動,像極按彈四絃BASS的指法,C7調,那是很平和的死亡獨奏殘酷的美感,但是,殺人?我沒有解答很坦白的說,人活著,本來就不容易。

  三連音電吉他,一發動油電引擎,車上的喇叭傳來的音樂,很單調迴音陣陣,沒有鼓聲,do‧si‧me……do‧fa‧me,kickdrum(踢大鼓)一聲一聲來,碰碰,碰碰,我的心情慢熱的興奮起來,按著投在擋風玻導航,九五酒吧,三十多分鐘的路,可以在憂心與帶期待的心思去想想,怎麼樣讓血撲滿我的射影機大得誇張的太陽眼鏡。

  油門到底,出發吧,建築我即將的過去!

  轟轟慌慌,門口已經擠滿車潮人群,無邊的電子高音從敞開的大門傳出來,震得似乎連地都在晃動,無需著急,我靜漠的看著往旁邊側門走去的人,那才是去九五酒吧的空虛人們,lcd在地板上有澄黃的箭頭,依序的閃,縱使已經來太多次,要去九五酒吧,他們還是習慣踏在上頭,依次的走,

  一個又一個過去,在一旁的燈下冷眼旁觀。

  油頭粉面,有時也見怪不怪,那裝滿鋼釘的大光頭,我懷疑他白天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判斷著他到底會不會對我有所威脅?在他用通紅的雙眼直瞪著我瞧時,那是空空的殼子,眼睛裝的不是思想,空然的像給褪去的蟬殼,吱牙裂嘴,卻只空然,諷刺的是眼鏡的資訊告訴我,他是某大企業小開,前些日子因為強姦少女而聞名各電子媒體。當然,少女家人要求的天價償金才是新聞的重點……。

  「嘿!不要在這裡停留。」

  舔著嘴唇的警衛來趕人,不是我,我對他沒有任何的吸引力,他朝五十步外的追星族走去。

  「讓我進去啦,讓我們看看”五九七八”,拜託啦!」少女們同聲央求。

  警衛環視一圈,找個最標緻的女孩兒,拉著她的手就往小巷後門走去,同行的人爆起尖叫鼓噪,拉走的少女開心的大笑一臉難以置信。

  還記得我高中同學的名言?瘋子看到的世界,和我們是相同的。

  也在那群小女孩中,有個沉默的人,削短紫金的平頭,低垂她應該要活力的雙眼,清瘦的骨架,撐著她總嫌寬鬆的白色制服------小雅的”對象”。她過快的出現在眼前,這讓我的手緊縮又放鬆,丟了煙,壓錄影的鈕,有兩個選擇,快與慢,在片刻間,我選擇快的決定。

  隨著人的影像越來越大,十多步的距離一如她從在這世間的路數,右手放下電快刀快步的走去,要在其他人開始留意的時候把事情解決,她白瘦的頸有纖細的線條,最後一下的衝刺,抱住她的腰。

  右手迅速的劃過,閃著藍光的直線……。

  她的頭抬起,無神的眼睛湛精光,似是想看清楚我是誰,嘴角微動,我知道她認出我是來接小雅,是她在我監聽電話中告訴小雅的黑衣叔叔,眼光柔和起來,有濕潤的水光,而頭在血花中,筆直的跌落。

  右手又起,朝著摟著的腰又是一條籃光,三是一個很好的數字,躺在血泊中三段肉體,肉都還是溫暖的。

  站著,白細如筍的手指。

  死亡淒冷的貝斯獨奏指法。

  Me‧do‧me‧fa‧m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3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