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8
2008/03/11 23:35:52瀏覽317|回應0|推薦1
八、回到過去

  「你是誰?」

  小雅的母親的麻藥似乎沒醒,虛弱的想在椅子上坐直些,我伸手制止,她的眼睛又透出驚慌,高起的音調又問。

  「你到底是誰?」

  我是REASON,握緊手上的電刀,幽暗的臥房裡,它發光,晶瑩的藍,這樣的藍色流光,轉過我深灰格子的迷彩裝,也轉到她皺折不整的長褲,地上,老紅檜木的扶手,停著了,藍色深深的印在她蒼白的臉上。

  「你丈夫也就是小雅的爸爸,花錢雇請我們去殺人,人我們殺了,應該要給我們錢。」

  刻意的一個字又一個字說,手上轉著刀把,當有人在你面前玩弄著致命的武器,就算沒有任何正當的理由,你還是會奉上一切,只為了活命……,更不用提地上烏黑的血液還未乾涸。

  「你只要把你面前的帳號,打入正確的密碼,這一切就都會消失,我馬上走。」
 
  她有些慌張,目光搜尋著放在她膝上的行動電腦,白色的手指微抖著,依序的鍵入確認密碼,好似在她腦中,只要幾個字的時間,就可以變魔術般的,把我弄消失。

  她是可以如願的。

  聽到了密碼正確通過的叮響,螢幕上有再確定的選項,靠了近,盯著她看,手輕巧的按了小小的Y鍵,拉正她的椅子,收電腦入背後包,光學迷彩準備好要讓我消失,而小雅的母親卻精神突然旺盛起來。

  「小雅!小雅呢?你把她帶到哪裡去?……她,她還活著嗎?」她的聲音由大而小,我停下往落地窗去的步伐,轉頭看,她吃力的撐著椅子想要站起來。

  你就把她當成已經死掉,就好了……。

  在心裡默默的回答,這樣話,說了讓彼此痛苦也白費功夫,只是留戀似的看了她好一會。

  再轉頭,拉開窗,一躍而下,迷彩這時候如鏡子般的變化著透明的顏色,好讓我和身後的背景溶在一起,落地,快步的跑到計劃好的逃逸巷口。可能,小雅的母親正在掩面哭泣,也可能,她爬著下樓找那些警察或調查員,不管如何,此刻的我已經坐在強哥留在這邊的車子裡。

  從中控臺拉出光纖電線,插到肚子接口,有些東西還是得用最原始的方法才有辦法知道,連上警方的內部線路,這還要一會時間,我想知道他們查出我們了沒?

  你開始懷念我的樣子了嗎?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碰面”這一回事,你腦海裡那胖胖壯壯的年輕小子,早就沒有了,像雪人那樣的溶化,在這白天的中部島上,熾熱的陽光,蒸發了我,你們,永遠也不知道,在子夜裡重生是那樣的孤寂。

  在你開始懷疑我是怎麼的時候?怎麼會這樣的時候?

  就當我已經死了,一如我在心裡告訴小雅母親的話語,我的留戀在過去,我的留戀是你……。

  「任務執行令,阻殺王建強,A.K.A強哥,執行單位,台中都警WT,EST0305包圍開始,等級紅……」

  開始了,他們開始展開行動了。我拔掉插頭,迅速的發警訊給強哥,打電話這時候是禁止的,線路在房子公里圈內都被阻絕,警方貫用的技倆,在對付恐怖組織的時候。

  十分鐘後的0305行動就開始,已經來不及了。

  兩個人靠得很近,要貼在一起,桌燈潤白的燈光,一高一矮的影子印在身後的門牆上,椅背倒影切開,牆面上只有上半身清楚的黑影,強哥瞇著眼睛看小雅用電腦打字出來。

  “你知道我爸爸書房裡有個很可怕的影片?我的一個朋友在裡面被殺了,你說可以幫我殺人,那,我的朋友是你殺的嗎?”

  什麼?影子跳高站起,強哥像逃離螢幕上的光,離開沙發走遠,驚奇的口氣一點也沒隱藏。

  「你……你有看到那個影片?不,喔,不是我殺的,不……不對,也可以說是我殺的……,不是,我沒有殺你的朋友……。」

  小雅緩緩的站直,全黑的眼神若有深意的看著強哥,燈潤得她的側面要透明開來般,一抹似有似無的壓力朝他壓過來,讓他要不能喘息。

  「好!好,好,你坐下,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你。」強哥低了頭,想隱瞞也無意了,她都知道了,也把自己的爸爸殺了,那還有什麼不能告訴她的呢?無奈的揮動手,示意要小雅坐下。

  本來不是聊得好好的?強哥心裡在嘀咕,正要講到那個島,唉,”鳥”了啦。

  「我有一個”朋友”……」強哥在朋友這兩個字加上粗重的氣音。

  「他叫做REASON……」強哥把視線放在窗外,沒有留意到,小雅在聽到REASON這名字時,臉上雖然沒有表情,只是柔細的手緊緊的握起,似要把手掌裡的空氣壓碎般。

  「第一次妳遇到他,就是他去救妳那一次,然後……,嗯,你的朋友也是他殺的,不過,是你爸爸給我們錢去殺的,這樣子妳聽懂了嗎?」

  小雅沒動作,似乎想聽多些。

  幾束大亮的燈束掃過窗邊,圓月般的滑動在深色的廉子上,強哥低頭咀嚼該如何說,並不覺得異樣,燈過燈滅,房間裡又回了淡柔的燈色,他這時候才覺得有絲不對,抬起頭警戒的四處看一圈,除了小雅還看著他,這房間沒有什麼不同。

  小雅……

  他很怕接觸到小雅的目光,低垂著眼神偷偷看著。

  如果說REASON要殺了小雅的?

  如果說了其實這一切都沒什麼,只是人活著本來就是這樣,差沒有多少,又為了什麼要知道太多事情?

  如果說小雅根本就不喜歡自己,那這一切不就都很好笑?

  想說的話又說不出口,該要解釋的,好像講了只會更糟糕而已,矛與盾,在腦袋裡相互撞擊,悶沉的金屬撞擊,一秒一秒的過,這也讓強哥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沉默的氣氛裡,小雅白晰的臉上,細彎眉毛那樣的伏貼像冰塊劃過,眉尾尖冷感的稜線,長睫毛似不曾眨閃過,那雙骨瓷黑透的眼睛,充滿著水花,冰寒的水,一泓天山深池的雪水,成就了她泛白嘴唇邊,那絲冷冷的微笑,是如此不易被察覺。

  靜逸裡的不安。

  底下,穿越交錯的車聲,從門旁細縫窗邊透來,帶來金屬摩搓著空氣微弱的高音頻率,強哥開始覺得很不安,很不安,說不上的,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他仍是想著要開口,那嬌小的人兒,卻在沉靜裡慢慢的……。

  人兒早已經變得高大,有種從腳底湧起的絕望,緩緩的上騰,最後包滿了她整個身體,輪姦,血流花朵,殘屍破塊,承認雙手染著父親的腦漿,那一片還有溫度的碎塊嘴唇一度停留在脖頸邊。

  強哥應該可以理解的,曾經十幾歲的他,十幾歲的她,人生命運的殘酷中,已經變得高大。

  只是他忘記而已......

  去!高頻尖銳的警告聲突然響起,整個房子的燈霎然熄滅,短暫的黑幕後,亮起幾盞指示的紅燈火。

  強哥動作很快,一跨步,拉小雅的手腕,朝廚房邊的小房間去。

  碰,門給他撞開,小房間原是reason休息的臥房,小雅在匆匆而晃動的視野裡,一張詭異的椅子,上頭坐著一個沒頭顱的人。

  碰,又一聲,頓然的失去重心,風在耳邊呼呼,是掉落,也馬上的,趴的落地,強哥悶哼一聲,而自己也因為肩膀撞到他的身體而蹙起眉,很疼,手又被拉起,他打開那扇黑黑小小的鐵門……。

  「不要動!」

  斗大若陽光的投射燈,照得他們兩個都睜不開眼。

  強哥急快的後退,馬上把門又關起來。

  黑暗襲來。

  這轉眼間的事情,小雅只覺得強哥厚重的手掌,片刻捉得特別緊,也發燙了起來。


  要多久?

  人們才會發現生命就是一場騙局?從細胞開始騙起,抗體不就是在欺騙入侵的病毒細菌?獵豹躲在草叢邊準備殘殺羚羊,不是一場高明的詐術?人從出生,要有多少掩飾謊言才能存續?一場更高明長遠的騙術。

  玩具鋼琴叮叮咚咚。

  我看到強哥在強光下,那張瞪大眼睛要吞人似的神情,也看到小雅瞇起眼睛狠狠的斜視著,沒有退縮與畏懼,雖然我不再擁有情感的表達,卻有深深的悲傷或是刻到心裡去的感動,如此把我壓在車子的椅背上,久久的不能動彈。

  小鐵門關起。

  單音的玩具鋼琴音調,緩緩的也不讓音響關起,打開車門,從後座拿了LKP-6022,在車後就組裝,擊發器,加壓槍管,穩定器,槍機,零件合在一起的清脆聲響,悅耳極了,配上玩具鋼琴的音調。

  可能,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那樣的神情,我羨慕強哥和小雅,有不活在騙局裡的勇氣,生命不當自己是生命時,就沒有騙局。

  像瘋子,像以為自己是人的狗,在面對流浪狗的攻擊下,那樣的不屑,就算被咬死。

  還是不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8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