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7
2008/03/11 23:35:06瀏覽290|回應0|推薦1
七、勇士進行曲

  小雅雙親臥房裡。

  幽黑而沉靜。

  紫紅色窗簾,蕾絲滾金邊,以天花板上降下來的一面柔軟牆的姿態,在落地窗縫透出的風,緩緩的,緩緩的,前前後後。

  等待的感覺,聽了太多次的第四首歌,按重覆的鍵,從頭到尾從頭到尾,等待的感覺……。

  只要你等,久了就忘卻了時間的感受,久了你也會忘記你自己存在。

  等待的感覺。

  我望著那抹紫色,它飄動所以我看見,在窗簾的接縫處,細如吸管,外頭的夜街景,閃了消失了的臺階燈,點點模糊的許多光亮,這些光明群聚成窄窄容易消失的銀帶子,飛起落下在地板上頭。

  只要你等,別人就更容易忘記你的存在。

  臥房外,所有的人語氣都是低的,沉到地上似的,他們來去的腳步聲都要比說話還要大聲,急促皮鞋磨擦地板喀喀聲,托著走的布鞋嘶磨,隔著一扇門,每一雙鞋子承了多少的人心?

  那些丟了臉的警察與探員,來關切的市長,來慰問的夫人,消息靈透搶一步摸進來的記者,都有原因,讓他們的腳步來去,又要怎樣?才會弄明白小雅的父親為什麼會慘死?又要怎麼才會明白,小雅要殺死自己的父親?一個龐大而模糊的迴圈,是誰把小雅搶走?小雅父親的交易記錄是怎麼一回事?錢給誰?跟這案子有關係嗎?

  所有的疑問會落到小雅母親身上,偏偏她一如所有的善常於等待的女人般,早就被人遺忘太久太久。

  只要你等,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就等待,縱使不是大多人知道它的深厚與所帶來的痛楚……。

  沉下眼,摸著手上電刀把柄,在我的等待中,近著門與正對面的窗廉,閉上眼,打開平放的軟膠鞋,輕輕的控制,微微的敲著拍子,心跳的節奏。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這是我們的地方。」強哥點亮燈,看了一眼背著的小雅,把門雙重鎖上打開保全,「你自己找地方坐,我去幫你拿喝的。」他說。

  話像某種按鈕,打開小雅失了心的迷惘,場景撲過來般,在小雅的眼前展開,驚得她微微的一顫,小圓桌灰色沙發,桌上幾罐沒喝完的飲品,正面七十二吋的大電視,一隻正在微笑維尼熊躺在她的腳前,地板長毛厚氈延伸到整個客廳,廳角廚房的玻璃器品皿正亮著,強哥高大走在那裡,開冰冷倒著冰開水。

  捉起維尼熊,小雅抱在胸口,坐在柔軟的沙發上頭。

  水一會兒就放在她面前,平口冰雕花馬克杯,冰塊搖晃清脆的響,小雅纖細的手指穿過杯手環,舉起,渴了許久似的喝上一大口,又不夠的再喝上一口,微顫的她把杯子放下,懷抱著熊,剩小冰塊放在口中,嘴兒緊著,細細不作聲嚼著。

  強哥自己也有一杯,瞪著眼睛看著小雅喝,斜坐下,帶些訝異,水也沒喝,就放到桌上。

  吶吶的問,「你肚子會餓?要吃東西嗎?」

  小雅沒回答,只是偏過頭看著他,而那雙眼睛,黑禛禛得好似已經沒有白色的部份,強哥皺著眉頭和她對望,怎樣的眼睛,是小孩子純然的無邪?怎樣的眼睛是馬骨溜眼色那樣的情感?怎樣的眼睛?大白熊一樣的,風霜後,黑不見底……。

  強哥認為那是魔法,本來皺著的眉舒開,總算讓自己遇到了,小時候村子總充滿神奇的人故事,他也遇到一個了,有雙快沒有眼白的黑眼睛,他存著無比的好奇,瞪著她看。

  她眨眼,他也眨眼,她眉毛彎起,他也跟著想要把眉毛彎起來。

  小雅的眼裡充滿著水花,強哥不自覺的也想讓自己水汪汪。

  強哥笑了,摸抓著頭,提起杯子,給自己一口水。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不是這樣,」他說,又搖搖頭,「不過,可能那時候我沒有注意看。」

  小雅看著強哥,又看看自己懷裡的熊,伸出食指虛空指熊指指強哥。

  「妳是說熊是我的嗎?」強哥彎腰向前,沙發發出磨皮聲響,伸手,小雅知道似的把熊拿給他,「這隻熊……,好像是買槍送的……。」強哥說,看到小雅驚奇的眼後,滿足的笑著。「開玩笑的,我忘了買什麼東西送的,妳喜歡就送給你。」

  小雅接過熊,點點頭。

  「妳……,怎麼都不說話了?」強哥覺得奇怪。

  小雅有傷心的神情,站起來,立燈的光打在她飛揚柔細的髮稍,搖搖頭,又搖搖頭。

  慢慢的走去廚房,看著強哥。

  強哥覺得很有趣,對著說,「妳想要吃東西對不對?」,一邊喃喃像對自己說也像是對小雅說,「我知道妳眼睛怎麼那樣黑了,因為會說話,真的很……,那個神奇,哈哈。」

  小雅雙親臥房內。

  門縫傳來的語音,「大嫂,你還是要休息,洗個澡躺一下也好……」伴隨著拖地板的腳步聲,一步又一步往臥房來,走過樓梯板踏在地毯上頭,話語更是清楚,「不要想太多,這家還需要你……,早點休息。」

  「咦?這門怎……」

  等待總是有意外的,一躍起拉開厚重的門,面前兩個中年婦女正訝然,晶亮的飾品水一樣光芒,托著她們訝異到恐怖的雙眼,盈盈發光。

  手起,刀鋒在空氣中嗚嗚。

  捉著欃扶小雅母親的女人,落下,手上已經拉著她著頭,往床上一丟。

  順勢,右手帶刀把要尖叫的小雅母親壓到門裡邊牆上。

  灑血花的屍體,沒了支撐,朝內曲腿要倒下,左手扶著要倒地的屍體,衣服上的血滑不溜手,只是阻止倒下的力道,麵團般,屍體躺在地毯上。

  轉身,用背,輕輕的把門關上。

  沾滿血的左手,正好在她提氣要喊一聲阿的當兒,把”阿”字整個堵回去她的喉嚨裡,悶悶的,小雅母親用力搖頭要掙扎,白蒼蒼的臉在晃動中,血,水彩一樣,不斷的在她口鼻臉頰處,塗抹。

  刀刃收起,輕脆的喀一聲,從她蒼惶的瞳孔裡,看到了,兩個橘紅色貼目鏡,和那實在黑醜得好笑的軟頭盔,明白了,現在無法和她講什麼。

  手腕上的麻醉針,已經刺到她脖子裡,碰碰跳的血管脈搏。

  被驚嚇起的紫紅色窗廉,輕輕的回原來樣子,慢慢的前前後後,好像不曾有事情發生過般,幾滴噴漸到的血滴,溶到紫紅裡,是再也不起眼的烏黑。

  扶著讓小雅的母親倒下,我有很多時間可以佈置,藏好屍體和頭至少不要等一下她醒來的時候看到,扶她到已經被我溫熱太久的躺椅上,掛我的微電腦太陽眼鏡在她臉上,準備好……。

  按下通話鍵,發光的貼目鏡,顯示著保全開啟了,接不到強哥影像,倒是他的聲音,依然洪亮。

  「reason!我把小雅帶回來了!再說一次,我把小雅帶回來了!」強哥電話講得都像是在無線電廣播那樣,每次都如此。

  「她現在在哪裡?」我壓低聲音。

  「吃東西,等等,那裡那裡啦,廁所!喂,reason你還在聽嗎?她去上廁所了。重複,她去上廁所了。」

  「嗯……」莫明的,深沉的,說不上是什麼東西盤到我心底,好似有隻黑白相間的雨傘節環在我心臟,冰冰藏著細小的毒牙。不過,現在無法想仔細,低低我還是告訴他。「強哥,你把電腦打開,準備接收匯款,要快一點。」

  「收到!」

  「然後……,準備一下東西,我們今天就可以離開。」

  「reasom……我想帶小雅一起走!」沒有用廣播式的說話,強哥像小孩子在要玩具那樣的,帶點央求。

  嘟的一聲,我切斷了電話。

  他不用求我的,這會讓我的腦筋混亂。

  星光燦爛,在腦海裡嗶嗶剝剝流竄的光點,紅色紫色藍色扭曲壓縮的片斷記憶,重疊的分散的交結的拉長切斷的。最後這些雜亂曲捲成一條又一條的線條,像毛線,緩緩的繞成腦子的形狀,編織成一個空洞洞腦袋……。

  有個灰雲一樣的人,露出潔白的大牙,素描勾畫不停扭動的雙手,瞧起來他是如此開心,伸出手一步又一步扭動的走近,一拐一拐,手拉長了,他拉著露在毛線腦袋外的線頭,整著提起,像釣起一尾大魚,只是他細心的,用手包圍,一扭一動的走遠,灰雲一樣的人……。

  灰雲樣的人,是強哥,而我不就是團毛線腦袋。我激動的想著,充滿熱力到要咬牙出血的地步……。

  嗚喔!

  小雅的母親哼著,打斷了這一切。

  背著她,壓下提到額頭上的頭盔,帶好橘光貼目鏡,深深的吸口氣,拉過旁邊的化妝椅,轉正,坐到她的面前。

  「很簡單,我要妳把剩下的錢匯給我!」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自己講得有些哽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8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