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1
2008/02/17 23:17:48瀏覽308|回應0|推薦3

這是最初的中篇版本,之後因為要出書應編輯要求改成長篇(但因為還是不符出版社要求),再來是要參賽改成更長篇,最後是入選皇冠的小說獎.

而我最喜歡這個最初的版本,完成於2005年,只有少數幾個人看過,連電腦的檔案都找不到,花了一番心力在"夢寫家"(一個文學網站)給我找到了,寫得不是很好,但是,真的就是喜歡這種"最初"的心情

^^



  同樣的街道,靜靜的坐在車子裡,音樂迴盪。

  BASSDRUM貝斯鼓交雜出的低壓急促不間斷的乒兵砰砰,工業重金屬搖滾,閉上眼睛,感受如前世紀鐵工廠在深夜的加班的氣氛,雜亂的腳步聲和金屬碰擊的低鳴吼,在耳膜震蕩讓人頭皮發麻的銳利角度音波,但是,聽得仔細點,會聽到混合著期待的哀愁合弦……

  惠中新二街橫在半空中,向天空也向地下打的銀光混著夜裡的細絲涼風,人們喜歡在這時候走在舊街,享受腳踏實地聞到土壤味道,才剛被打掉的沒落的新光三越,換上最美麗的容顏,夜光公園,它有美麗的名字,一如在裡頭閒步的人們,都有美麗的臉孔,華貴的收入。

  23年前,2001年是我小時候去安親班必經的道路,說也奇怪,沒有人告訴我,23年後我是怎樣的人,活在怎樣的世界裡。

  期待中混合著哀愁?

  打開車窗,空氣中淡淡的金屬味,微弱的人的香氣,甜甜也苦苦,五光十色中,夜空這樣低垂,見不到星星,一抹黃褐色的半月,微醺般的貼著。

  燃起一根煙,先不要去回憶失去的哀愁,我拍打著節奏,當作是振奮自己的精神,也適切的,熟悉不過的,吸一口氣,舉起手做個休止符,噹,清亮的BRIGHTPIANO鋼琴調起,很簡單的三連音,慢慢的,慢慢的……。

(一)夜幕低垂

  如果你覺得夜晚太過沉寂讓人落寞,那是你活在太過去的年代,夜是一襲華麗的衣裳,只要你願意,披上這件華麗的衣服,魔法般的,你變成不是你,變成獵人或是獵物,變成怪獸或者天使,總之披上了這襲華麗,墮落昇華你已不是你,有時候會很不想脫掉它來面對黎明,也有時候,你恨不得沒穿過它,而我告訴你的是,不管如何,夜總是充滿著濃濃血味,過去,現在,未來。

  “我愛你……”

  這三個字在吵雜的酒店裡,讓人聽不清,灰濛中映紫光雷射的視野裡,連嘴型也看不清楚,”上空之夜”這禮拜五的夜晚,目光與感官早就喪失在成對的乳尖,形狀不同成千晃動的乳房中。

  我愛你可能是我愛你的身體,我愛你也可能是我愛你的腰,我愛你如果你連裙子都脫掉……。台上即興的樂團這樣唱著,唱到愛字時特別的轉音成呻吟呢喃,愛,愛,愛……。

  對小雅來說,這三個字好像白講了,縱使她是如此的真心真意,她的對象迷幻的深籃眼睛裡,飄散的,似乎打進來這間”95酒吧”,就不曾真正的聚焦過。

  九五,救我,小雅沉著臉低頭看著晶瑩的酒杯,這酒吧可以救得了任何一個人嗎?渡銀小巧的面具完美的遮住她上半邊的臉,略高的鼻子紅潤的唇色,她不滿的嘟起嘴,也只從這樣露出的神情,看得出來她的年青與稚嫩。

  “你剛剛說什麼?”她的對象,這時候才偏過頭問她,或許,這也算是一種回答。

  “沒有!”小雅的聲音應該足以讓她的對象聽到,甩著微捲的長髮,蹬開四角椅,踏著粉紅色的高根鞋,扭擺著怒氣,朝落在外牆的舞池走去。

  不被人所知的,忿怒在某些時候,是會讓人清醒的,小雅在閃著紫光的舞池中,人做成的浪潮裡,好像看到平時看不到的東西,蒼白的幾似骷髏的男體,圍著一圈肥油做成的泳圈,動一下漸層顫抖的身體。頭帶著恐怖面具,外擴下垂的乳房,紫色燈光裡長得如橡皮糖的乳頭……。

  她帶些驚慌的站著,震耳雜亂的音樂不停歇,愛,愛,愛,歌手在呻吟。

  把頭髮拉到前胸,這樣帶給她一種安全感,遮著她成熟而渾白的胸部,不停的有人從她身旁擦過,混合的香水味古龍水味,溼冷的皮膚,熱潮的皮膚,好像舌頭的皮膚,她拼命的左看右看,是誰是誰?卻是一張張千奇百怪的面具臉孔。

  微笑的半張臉,由模糊到清晰。

  小雅眨眨眼讓自己看得清楚些,那幾近完美的成熟女體在眼前出現,想揚起微笑回應那張終於有的溫和笑臉,笑沒揚起她張大起自己的口,難以置信的,那女子伸出手,往小雅的胸口搓揉起來,兩指尖在她敏感而柔嫩的乳頭壓捏。

  一動也不動,張開的嘴。

  意會到有溫熱的口吻上來的時候,一聲無名的尖叫,小雅用力的推開,朝後跑去,人潮如牆,一圈又一圈的把她淹沒,交叫聲成了一種助興的配樂,小雅的手掙扎後,也只能無助的往上伸,像是想從不斷轉動的天花板上捉到什麼似的。

  這個夜似乎特別漫長,小雅最後是半躺在溫熱而潮濕的小巷邊,怎麼走或者是爬出來的,自己也不曉得,夜光公園諷刺似的大陽光照明,夢想希望,二十四小時不切斷的投影字,從她微微抖動的身軀,遊過走過。

  她的對象,就像一開始的時候,總是慢了好幾拍,提著她的衣服來,幫已經「不想」講話的小雅披上,憐憫的還摸著她的頭說。

  “你跑錯地方了啦,那個東邊的舞池是……”

  聲音低啞,卻掩不住原本清脆的女聲,聽起來遙遠得如星空中傳來的細語,小雅的對象,她說我愛你的那一個人,彎下來的身體,短短的頭髮,那雙瞇瞇眼小雅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滿是神秘,現在可能是迷惑,或者是愚蠢,雙手不自覺抖著幫小雅穿上制服------文麗女子高中。

  看著她幫自己穿衣服,同樣的一件制服,同樣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夜晚,小雅先是看著,因汗水與淚水充塞而通紅的雙眼,掉落消失的面具,蛻化成她原本清楚的臉孔,棕糟的黑眼圈,疲憊斑駁的雙頰,縱如此,她強烈的要自己看看,所愛的人,所愛的「對象」。

  空白,心裡怎麼也浮現不出那曾經的情感,為了愛她的情感……。

  “妳的制服好小件,好奇怪……”她的「對象」瞇著眼說。

  咯咯咯的笑聲,詭異的從小雅喉嚨的深處發出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氣,她拉著旁邊的立招牌,也不穿鞋,大大的站直身體,想想也不對,又彎腰拎起名貴的高跟鞋,一邊笑一邊跛的往街頭走去。

  夜幕低垂,深得不能再深。

  如果你還是覺得夜晚太過寂寞,太過無聊,我還是告訴你,夜是華麗的衣裳,在這都市裡,有血的味道,有些人恨不得沒披上過,有些人巴不得可以穿著甭脫下,後照鏡裡,小雅的樣子有醉死人生的錯覺,一搖一擺,那張青春的臉,是哭也是笑,穿著高中衣服的她,二十年後,會是如何?

  跟我一樣,期待中有哀愁?

  停了起動電門,就下車,拉拉早就皺折的大衣,心中默念相同的發語詞,碰,關上車門,扭動一下僵硬的脖頸,她已經算是幸運,有個仍然掛念她的家人,關掉顯示她所在的衛星顯示儀,雖然我不知道她家人見到她的神情,或者黎明過後,又是怎樣的狀況,但,生意就是這樣,一條羊可以剝很多次皮,丟掉煙吧,說我的發語詞。

  「你好,我是你家人派來接你的,他們正在電話線上,你可以看到他們……」

  「先不要哭,馬上就會到家了。」

  「我是REASON,這是我的電話。」

  有沒有想要殺的人?

  夜幕低垂,這不夜的都市,光明希望,總是充滿的哀傷的期待,或者,期待中帶著哀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2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