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ASON 6
2008/03/02 14:05:05瀏覽301|回應0|推薦7
六、找一個人

  在一朵豔紅色的花旁,凝視,是多久的心情?

  巨幅的招牌上,鮮紅欲滴的花含苞待放,前去的路上,不自禁的盯著它看,等著它開放,伸展著漂亮的心型花瓣,接著飄起充滿整個招牌,這一切以秒計算,模特兒學校的招生廣告,慢慢的,花朵變成標緻的人兒,裸著上半身,招著手,迷死人的微笑。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就是某間色情理容院的廣告放錯地方,慢慢的,大家開始不這麼覺得……。

  煙在指尖,一縷青絲飄,我實在沒有太好的心情,拿起穩穩的吸上一口,只有心放空的看著大招牌玫瑰廣告,接著再四處看看。那方塊狀像果凍的紅綠燈投影,在十字路中央耀眼,車停車走,紅綠走動成排的人們,每個人臉上七彩燈光倒影的顏色,沒有人抬起頭看一眼微笑的眾多美體裸女,東洋書局,大橡樹補習班,七彩影片店,大波金飾……,他們眼睛身上臉上,這些奪目的字體與投射微光,就讓他們失去的太多太多的專注。

  不是有太多人,會花太多精神看一個靜止的東西。

  玫瑰花如果不是最後畫面,而是在人行道上,活生生的開放,那會佇足看著,可能只有三歲的小朋友,因為離他最近,也真心的活著。

  像強哥,等我看到他在招牌那邊高高的跳起,那一瞬間的感動,好像失去太久,孩子般有開朗的笑真心的好奇。他在招牌等待,等待裸女的出現,然後蹲腿,往上飛馬似的跳起,雙手打開,朝畫面上晃動的胸部摸去,那乳房離地面至少三層樓,而每一顆的大小,我是說乳頭,都大過強哥整個身體。

  原住民的歡呼,一聲又一聲。

  他一次又一次的跳上去,掉下來,又跳上去,摸的,吻的,抱的,咬的,對街的我,狂熱的大笑,如果玫瑰花可以是男人,那我是親眼看到一朵活生生的,有血有呼吸的,紫黑色的品種。

  強哥心滿意足的抬頭,如果有尾巴,一定是快活的搖著,他等待,等待下一次畫面又出現晃動的胸部,來了來了,花瓣滿天……。

  「不要再跳了!」伸出手,連忙阻止他。

  「嘿,你幫我裝的這個腿很好,而且,喝了酒更有力量,你都不知道。」強哥紫黑色的臉,白色的牙齒有歡喜的光澤,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更是興奮的要冒出水似的,「要不要我拉你,我們一起跳上去摸奶奶?」

  旁邊有幾個圍著的人,紛紛的大喊起哄。

  拉著強哥,轉過大路口,走到小巷子裡,停車處,我的表情與話語可能是某種藥水,洗去他滿心滿懷的開心與快意。

  「他死掉了?那個女孩子殺的?」強哥不安的繞在車頭,走一個迅速來回的”一”,他知道,我們都需要下來的錢好遠走高飛,到我們大洋州那邊的”海邊”,那我們講的”海邊”,是宮崎峻的卡通”紅豬”,開場的那一個中間有海灣的島,他去找到差不多類似的地方,一直說服我要去那邊長住。

  白滑柔細的沙灘,暖藍色的海水,大樹下……。

  「警察他們開始要捉我們了嗎?」他學思索總學不像,半倚坐在車頭前,轉動的大眼睛飄出好幾個急急忙忙的問號。

  「不管了,我們乾脆去他們家要錢!」他的問號後,總是直接用句號結尾的。

  搖搖頭,我用最簡單的指示,告訴他下一步我們該做的,強哥點頭用力,從我手上拿過鑰匙,上了車,一個轉彎,LED炫紅的車尾燈,留下一個彎彎的殘影。

  車子在快速道路上奔馳,沉沉的引擎低鳴,強哥耐不住性子的心,在眉間刻下深深的一線條,打左方向燈打右方向燈,混合的引擎聲忽高忽低,加速減速間車陣裡穿梭,也過不了多久,他開始發現,任其他車燈在左右閃爍向後流動,並不是那樣有趣。

  少了音樂,按了方向盤上的按鈕。

  他們是音樂的民族,連頭髮的會隨著音樂起舞,gothic重金屬,一開始黑管的獨奏強哥已經迷惑,糢糢糊糊的記憶編織著過去與現在,低啞死黑嗓音唱起德文,喉頭的喀喀音,聽起來就是兒時原住民老人在門前對著山頭唱歌。

  小雅曾經對他說。

  「幫我殺小雅!」

  急促的雙大鼓聲過場,高昂的電bass搔起身上所有的毛髮,女高音憂傷得斷斷續續,隱約的,強哥好似嘗著一種很深他所不瞭解的悲哀,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的。

  “天地輪迴,月的晴缺,半開的門有風一開一闔,屋裡沒有人,時間的去過……。”

  在想什麼?踩滿油門,直直的去。

  “有個地方會握著我手,有個地方會有人把門關上,有個地方,會有人幫我點開一盞燈……”

  如果可以在一起,只有我和妳,我們兩個人和REASON去島上……。

  “只是扇半開半闔的門,屋裡漆黑沒有星光,沒有月光,太陽照不透的影子。”

  應該沒有那樣困難的吧?應該沒有……。

  “我還要對著月光多久?我還有多久的時間?開開關關的門,對不起沒人在,是歡迎還是拒絕……?”

  歡迎還是拒絕……?

  樂聲緩緩的在黑管的獨奏中結束,強哥把車子停在小公園旁,徒步的他看了看百公尺外的繁華,之前他引起的動亂,燒焦的牌燈,滿是彈孔的牆壁與幾扇還沒修破碎的窗,痕跡都還在,偏過頭,小雅的家門燈花有不一樣的亮度,十多輛車佔滿了門前的廊道,有些臺甚至已經停到機車慢行道上。

  就是注意有紅轉閃光的警燈就對了,強哥快步的掩在灰暗中,一躍在對街的角落,貓一樣的把自己藏起來,睜著雙有神的眼睛。

  不對,這邊太低了,他的視線被一些高車子擋著,朝上看看,有一個突出的陽臺,吸口氣,一蹦他速快的攀在陽台牆邊,再提腳,整個身體就蹲在上頭,小時候要我有這樣的腳,那些山豬死定了,強哥想起小時候有機會去參加已經很少的打獵活動,也想起那時候看的電影蜘蛛人2……。

  門口幾個黑衣服的人低聲在聊,白菊花圈零散的堆著,幾個穿警調局深藍衣服的人在附近察找著,大鐵門並沒有關上,從門口可以透視在房裡的人影晃動,小小的是隱隱約約的哭聲,強哥換著姿勢看動靜,等了一陣,聊的人依舊,有人走出又有人走進,察找的人繞了好多圈……。

  於是等到她出來,強哥已經趴在牆邊要睡著,從幾個警燈閃起,像是提醒他注意,小雅低垂著頭一身白洋裝,若一朵飄搖而瘦小的白玫瑰,旁邊兩高大的警官半掺拉,要往黑色的偵防車去。

  照著指示,簡單不過的指示,朝另外一邊丟地雷,強哥引發地雷,朝左邊的十字路口扔去,默數著禱告,這一次不要又是壞的。
 
  期待中並沒有幾秒,地雷蹦跳著炸開,白熾而高張的震盪,外頭的車子晃動,而人紛紛蹲下或倒或找掩藏處,就是這瞬間,強哥朝著也倒在地上的小雅跑跳去,豹一樣的速度,感覺到風聲,也聽到許多人的喊叫警告聲,他眼前小雅燦白無神的臉蛋,有那一絲驚訝,強哥迅速給旁邊的幾個人或踢或打,幾下重擊,拉起小雅扛山豬一樣的,一跳又一跳的離開。

  槍聲響起。

  強哥回頭一看,那個人可能和他裝同一牌的腿,飛快的跟來,歎口氣,把小雅放下,往後一蹦,在空中一拳撞去,那人都還不及反應,直挺挺的倒在地上抽觸,慢慢的又把正要爬起來的小雅抱起,沒有追兵的這一次,他溫柔的抱起,不是剛才那樣的扛山豬。

  半圓的明月貼在遠方灰色的山邊,他們朝著月就那樣無聲無息的奔去......

  我在小雅父親書房的窗口,看著這一幕,緊身的黑色突擊裝讓人呼吸很不順暢,本想點起煙的心思也放棄了,見他們已經走遠,我是慈悲的,要強哥當場殺了小雅,雖然他並沒有這樣做,就一抹微笑,目送他們消失,接下來的,就是等待。

  趁著腳步聲都往外頭走去,我悄悄的轉過門邊,隱到了大臥房裡,把沙發拉到靠近門邊的黑暗角落,舒服的坐下,看著半開半闔的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