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也沒關係
2008/01/13 21:51:05瀏覽560|回應0|推薦9

<一輩子也沒關係>

本來寫了篇小男人心得,後來發現有太多類似的東西,沒什麼新意所以也就刪除,實在是對不起那些按下推薦的好友們。

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小男人大男人的區別,差得只是對於愛的表達方式,或者是對於愛的方向有所差異而已,不是嗎?拿我父親來說,他就可以極其肉麻的對著大家說他對阿哈,是打從心裡疼愛像是心裡的肉,任何東西都取代不了,我雖然愛兒子阿哈,但還是很難說出口的我愛你,老婆就更不用提啦,她連對我說都有些害羞呢……。

只是,當你好似被定型,大家開始異口同聲的說,你是個好溫柔的爸爸,看起來很體貼的丈夫時,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是從內心起來的疑問,這是真的嗎?我打內心的就希望自己是個溫柔而體貼的丈夫還是爸爸嗎?又是怎樣的背景讓我甘願如此?誰教的?

那天午後,趁著工廠沒我的事兒(已經很久沒放假了),騎著腳踏車載著感冒的阿哈四處去晃,那臺腳踏車是買來給老婆騎的,買的時候內心充滿個幸福的感覺,裝上娃娃座還有閃光燈等,選個車架與輪組等級都還可以的休閒車,沒有任何猶豫的掏出錢買,縱使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臺公路腳踏車,只要想到老婆與孩子騎車時自在的神情,我的需求就好像沒那樣重要。

他給老婆載習慣了,通常他是中午時讓老婆載著從家裡騎到工廠,晚上我再騎去上課接著回家,阿哈本來不願意讓我騎,一直指著”媽媽”要她載,等我騎出工廠時,他又不在意起來,不斷的發出快樂的哼哼聲,一下指東邊的牛,一下指西邊的卡車,停紅綠燈時,他還會拍拍椅墊,要我快點兒騎。

騎著他睡著了,這下我慌了手腳,我們正在一條名叫馬亨亨的外環道上,一隻手向後扶著他的”大頭”,眼睛不斷在尋找有什麼涼亭還是長板凳可以讓他睡,沒有,空蕩蕩的馬路上有成排的行道樹,就是沒有我們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我這沒良心的,心意一決拿自己的外套鋪到地上,就讓寶貝兒子睡在紅磚人行道上……。好死不死被我岳父看到,起初他還以為看錯,等回到工廠問了岳母才確定沒錯,他剛剛看到的不是夢境,是真的自己的女婿和唯一的外孫躺在馬路上睡覺。

當然是被唸,不過我一直覺得好笑,當爸當成我這種天才等級的應該也很少……。

等大家開始要來載我們時(順便罵我),阿哈也醒了,我們繼續往前騎去琵琶湖森林公園,時間是四點多,公園裡沒什麼人,碩大的園區裡”年輕的男的”很少,多是媽媽帶小孩,要不就是阿公阿婆帶孫子,阿哈是那種有地方可以爬就很開心的娃娃,在許多人擔心的目光中,我拿著照相機沒時間照他,只是顧著他不要爬到摔下來。

台東沒有夕陽的暈黃,取代的是銀灰色的雲彩,我們最後找到處廣場,吃了些點心,這些日子,因為工作忙碌,我內心是挺黑暗的,連有一段沒一段的小說都寫得很暴力血腥,不過阿哈不會感受到他父親的黑暗思想,因為我和他相處時,他那雙純真的雙眼總是殺了我內心深處的許多幽暗面。

到底一個小男人般溫柔的心,是小時候教出來的,還是因為小孩可愛造成的?

一個小男人般怕老婆疼老婆的心情,是不是老婆給調教出來的?

在那個琵琶湖的公園裡,我說心甘情願。

一輩子也沒關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53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