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哩呼哩
2007/12/05 05:59:31瀏覽605|回應2|推薦7

<呼哩呼哩>

阿哈已經一歲半多了,很遺憾,他還不會說話,一如我們之前聊過的,他成天在玩找東西吃,太忙,所以懶得學講話。

爸爸,他說是DADA,不過,至今我們無法確定他叫的是我。
媽媽,他含著上唇,有點類似大便“嗯嗯“的聲音,當然,弄不清楚他是要便便還是叫媽媽。

雖然說是這樣,從另一個角度看,他還是愛講話的,只是說的不是國語或臺語還是英文日文等,那是屬於他們娃娃國度的語言,比任何國家的“國語“都還好聽,嫩嫩的很可愛的腔調,彷彿每個音都是在唱歌般。

要是每種語言都像是這樣的話,哈,那大約這世界會安和許多。

大多數的人(大人們啦)都要求著我們要快些教他會說話,老婆想來想去就每天晚上教阿哈說話,拿一本童書,阿哈指著某個動物,老婆就說動物的名字,很傻,因為阿哈不理她,不一會兒就滾下床去玩挖土機去了。而親愛的老婆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擊倒,她發明了學動物叫聲來吸引阿哈注意。

「ㄟ!?」阿哈指著一隻羊。
「咩咩……。」老婆學起羊叫一邊還有動作。
阿哈興趣起來,眼兒放亮的又翻書,「咦!!?」
「唬……唬。」老婆很認真的“學叫“,嗯,那是一隻老虎。我在旁邊看書,覺得好笑,放下書,載上眼鏡看他們母子倆。
「ㄟ!?」阿哈再指。
「……」老婆愣了一下,「呼哩呼哩。」
「ㄟ!!!」
「呼哩呼哩……。」

我在旁邊看,其實看不到圖片,好奇的湊過去瞧,眼神充滿懷疑,哪有什麼動物是呼哩呼哩的叫?
老婆見我過去,一邊笑一邊把書蓋起來不給我看。「來,換你,你學動物叫給他聽。」
嗯,這還不簡單。
「汪汪。」狗啦。「咕咕咕……,」鳥囉。
阿哈又翻頁,「咦?」,這次我“回答“不出來 他胖胖手指指著是一隻藍色的狐狸,我哪知道會狐狸是怎麼叫的。
「嘿,狐狸是怎麼叫的?」我問老婆。
「呼哩呼哩……。」老婆回答。

我在旁邊笑得差點沒滾到床下去,有創意,有創意,我搖著手“敬佩“著親愛的老婆……。

就我這當爸的來說,不太願意阿哈太快學會說話,他這樣挺可愛的阿,做什麼要什麼都用比的,我們和他的“互動“都建立在一種很“夢幻又可愛“的溝通裡,甚至是大多時候他可以是錄影機,阿哈會模仿大人的動作,所以回到家,看到他拿電話在咕嚕咕嚕就知道下午有人在打電話,而且是老婆,因為只有老婆在講電話時會摸東摸西,阿哈學得像極了。

他也會學倒垃圾掃地,學“看書“,學餵狗,學人家聊天,喔,還有學“生氣“……。

有次我還給他罵呢,不小心把東西弄倒,他咚咚咚的跑來,幫我把飲料放回去桌上,開始罵我,「阿嚕嚕,哩呢阿嚕。」一邊罵還一邊搖頭,這不好笑,好笑的是他罵完後還給我抱抱,要我不要太難過……。

我“感激“得把剩下的飲料分給他喝。

許多時候,嗯,好啦,大部份的時間裡,我並不是個愛講話的人,也不喜喧鬧的環境(要不也不會留在台東還怡人自得),阿哈阿寶貝一出生,就開始習慣有聲音的環境,只要你一發現週遭好像靜了下來,就得趕緊去找小娃娃,因為他一定在幹些不能做的事兒,安靜並不代表著“安全“,安靜也不代表的“靜逸“,這是有小娃娃後的“通病“。

不愛講話嘛,坦白說我還蠻喜歡和阿哈在有的沒的聊天。

聊天也都是一樣的,不管大人還是小孩,聊了老半天不知道在講什麼,只是看他的樣子就很有趣,而且,最重要的,他要不聊天就會要你陪他玩,嘿,所以我比較喜歡和他講話,輕鬆多了。

咿!?你看,他又抱書來啦。

呼哩呼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4282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又來看你們囉
2007/12/05 10:42

hello,彧榛:

我們又來看你的文章囉

這篇超好笑的^-^

可以想像的到阿哈的可愛模樣

看到照片中的阿哈

真的是愈來愈像你了喔~

秀錦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7-12-06 14:02 回覆:
呵呵
Annie都說紘紘只有"鼻孔"很像我^^
你們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我要他等你們回來再學會說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呼哩呼哩的老婆
2007/12/05 06:10
哈哈哈,你老婆可真可愛呀!^_^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7-12-06 14:00 回覆:
謝謝^^
她有時候比阿哈還要"阿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