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著抱
2007/11/13 06:36:18瀏覽508|回應0|推薦5

<橫著抱>

說來好笑,今天是我第一次橫著抱兒子在懷裡,抱過狗抱過貓還有學生小朋友連老婆都給我橫抱過,就是沒把兒子這樣抱,臉與臉面對面如此親近的距離。

他溫暖的呼吸,他飽滿的睡容,我難以掩飾的微笑,直盯著懷裡的他看,捨不得放到床上去。

我甚至有想要親他”很多下”念頭,在他胖軟細膩的臉頰旁,留下黏黏的口水……。

嗯,我們從頭講起,打他滿月後,某種不知名的原因,阿哈就一直很討厭有人橫著抱,除了老婆以外,其他人等只要一把他打橫著抱,哪怕他已睡去,照樣醒來揮舞著手腳抗議。

所以我們抱他都只能直的抱,扛他在肩膀那樣的抱法,要不就是讓他坐在肚子上腿上的抱,印象最深的是他十個月大時去醫院健診,醫生要他躺著像是要他命一樣,扭得讓醫生都動了氣,連帶著我這當爸也動了氣(差一點要打醫生),也因為這樣,許多人都告訴我這樣的小孩不乖等等。

小小狗想要看他乖不乖,就是把他肚子像上橫著抱,如果小狗亂扭亂動就是不太乖靜不下來的狗,我老是直著抱他(沉重阿,現在他已經十六公斤了),一邊心裡在想,怕什麼,我兒子又不是狗。也明白大約他是只信任老婆的緣故,所以不給其他人橫著抱。

現在他一歲半多,我無法說他到底乖不乖,不過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說------他阿,不壞囉!

一歲後的小娃娃,其實只要撐過那種煩人,很快的,就可以享受著他的天真與可愛,熱力十足的他有樣學樣,學大人講電話,正經十足的對著話筒咕嚕咕嚕一長串,他也會有很原創的自我快樂方式,比方說他喜歡親玻璃,沒事會拉自己的腳指頭然後翻了過去,自己在那邊吱咯的笑得很大聲。

要撐過的煩人,說實在的只是心底不忍,小孩總是黏人,我最痛恨他哭著要跟出門的樣子,所以老是要”偷偷的”溜出去,上個廁所還不能關門呢,他越是煩人就越不是想給別人帶或是請褓姆,那種心態也有趣,好像在自虐,好似不這樣一番折騰,你無法真正的體會到他的與眾不同。

拿阿哈來說,我猜想他是個一板一眼的性子,從他喜歡把東西放回去原來地方的方式來看,他也規定好哪一臺車是哪個人開,如果不一樣的人去開著載他,他寧願在地上哭阿滾阿就是不上車。

還有就是剛剛說的,他喜歡給人直的抱,不給橫抱……。

大多時候我都偷偷罵他很”機車”,卻一天又一天的喜歡看他,希望他永遠都這麼的快樂,如此的天真。

那,橫著抱一個娃娃還是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我們仔細的可以回想,上一次給人橫著抱是什麼時候?雙腳離開地面,躺在人的臂彎中,如果不是充分的信任,你敢給人橫著抱起嗎?萬一那臂膀不夠力,萬一那人腰也不夠力,就是整個人摔到地上的下場。

我自己都已經忘了上次給人橫抱是什麼時候。

但,我卻有機會獲得了阿哈的信任,讓他在我的懷裡橫橫的睡去,長長的睫毛他是有雙像我的眼睛,那張臉我常笑他,用自己的兩隻胖胖手掌都蓋不滿,如此恬適,我可以用聞的,聞到他淡淡的嬰兒香味。

很實際的重量,才一歲半他已經十六公斤,軟軟的像團溫暖的”大麵包”,我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老婆老是說想要”咬”他一口。

橫著抱起我的寶寶,他在睡夢裡應該聽得到我的心跳。

而我,唉,老了。

抱不了多久,手真的會抖(太重了啦)。

放他到床上,如果哪天他也可以橫抱著某個人,我一定要告訴他這段小故事,說他小時候是怎麼樣也不給人橫著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36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