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
2007/07/25 03:07:40瀏覽402|回應0|推薦6
在七月初的某一天,阿哈一歲多,我專心的在某座橋邊的便利商店,跟家教的家長告了假,從四點寫信一直寫到九點,許多的小蟲在飛舞,馬路口的車子來去,整整八頁A4大小的活頁紙,感覺自己像在告解,對著暗下來的天空還有隨之昇起的暈黃月亮,用筆與老婆說話。

一個當爸的人,沒幹什麼的,就罷著那張桌子,兩罐咖啡一個煙灰缸,照理說我應該找個咖啡廳還是其他有冷氣的地點,或者,如果說是散心的話,找間小酒館還是找朋友聊聊……,在那三四小時的時間裡,我寂寞又好似沒那麼可憐(坦白說我看到幾個長得不錯的女孩兒),我沉默卻在紙上千言萬語,像是多愁善感又彷彿我只是在解決問題,但我珍惜,如此的靜下來好好想想又藉著筆整理思緒的時光。

女人,我這裡說的是當了老婆還是媽的女人,其實我遇到最困難的問題是,老婆會覺得自己是種工具,用完擺在那裡……,女朋友沒有這樣的困擾,”義務”沒那麼多,而當女朋友變成老婆時,有時候我看老婆,真的覺得她有點像當兵時候的我,擁有的是很多的不自由,簡單的說,”義務”很多意思啦。

當老婆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工具的時候,就是老公惡夢的開始,她會擺臭臉,也會講那種”壞人”聽了會覺得很”難聽”的話,萬一這個時候老公如我,有太多”真心”想要做的事時,就會過著兩個人說話,兩個人都不聽不懂的”失聯”狀況,明明在同一個屋簷下,卻好像是火星和地球的距離。

不能理性去解決這樣的問題,你如果太過於理性的解決情感上的問題,男人阿老是用這招在割傷女人的心,通常沒有任何效果不說,好一點的就看女朋友還是老婆哭,差一點的可能就會遇到”離家出走”或”暫時分開一陣子”的悲慘情事。

我當然不是什麼感情大師婚姻專家,但,那幾個小時內,我想通了一件事情,我們都太急……,我算過了,阿哈高中的時候,我已經四十八歲,而老婆也四十二歲了,我們都愛阿哈,卻忘了他現在才一歲多,有好長的路要走,相同的,我們也是。

旋轉的筆尖,她離去時的淚水,主要是老婆覺得我愛兒子甚過於愛她,而我老覺得自己好像沒人愛,最後發現,只要你真心的想做某件事情時,哪怕只是希望兩個人可以一同去吃頓飯,都會困難重重……。

真心的想愛老婆呢,真的想愛兒子呢。

只要你相信對方也瞭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1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