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喚
2007/07/13 02:50:37瀏覽425|回應0|推薦11
在腦中呼喚出你的名字,彷彿是種秘碼,要低低的呼喚,溫柔又淒涼的,是你的名字,才可以打開我心裡的那道名為”寫小說”的門。

懷念著與你的夢想,你的名字,我的夢想。

低啞的大提琴是序曲,而這並不是首輕鬆聽的優美樂曲,與你分別後,連思念都不再是簡單,我愛聽的樂曲從古典音樂跳到黑暗的哥德式重金屬搖滾樂,有所有讓人悲慟的元素,獨奏鋼琴聲,雜亂的鼓聲,尖銳的電吉他聲……,更重要的是裡頭的不會缺少的女高音,唱著要碎裂開來的旋律,我在這樣的思念裡,寫下幾篇很特別(對我來說)的作品。

又因為太怕那樣的想念,所以我從來不修改作品,那也是你總是說我錯字連連的主因……,這世間不必要每件事都要有理由,我寫小說應該也不用有太多的理由,只是個與你的夢想,我可以原諒我這樣的小小任性,不是嗎?何苦要重覆的看著我的情感。

大提琴的單音的序曲後,是一連串的鋼琴與電吉他合音,太流暢了,可我單愛這段大提琴的序曲,簡單像是練習曲。我想,告訴你這一首名為Chapter IV的歌德式重金屬樂,由你不會知道的Estatic Fear樂團所演出,這是我少有人知道的事情,因為我是那樣的平凡與無名,每次寫小說的時候,電腦裡就重復的播放著讓我有所想念的曲子。

寫長檳海岸的小強故事,那是Lacrimosa第二卷,小丑與女神的故事,寫reason是天殺的瑪莉蓮森,有很多篇沒寫完的斷頭的,除了找不到合適的音樂外,就是你的名字離我越來越遠,一個人在追求著夢想,像準備要自己出發去旅行那樣,往往才出發,就有想要調頭的衝動。

買了新電腦,再一次的灌飽所有的我愛的音樂,練習曲般的,我得唸唸你的名字,嘗試的看著腦中文字是否鈍化,不會因為兒子因為老婆因為許多許多雜事,我還有辦法寫新的小說。

那麥當勞未開封包的藍色小熊,你捎來給我兒子的許多玩具裡的一樣……,許多事情不曾變化過,包括我每個月固定買好幾本小說,照樣一天泡一個多小時的澡就是在看書,兒子拿著未開封的熊,並沒有讓人幫他打開的意思,拎著走來走去,他步履搖滾笑容可愛,不知道是誰教他要會收東西的習慣,繞了一圈,慢慢的他把藍色小熊放回去茶几上。

他睡了,老婆睡了,大家都睡了,窗口的月光清晰,你是否還醒著?

低啞的大提琴響起,我把那隻熊擺到了桌前,眼前的老鍵盤咑啦,我知道還有寫小說的能力,這也是我的練習曲,輕輕的喚起你的名字,專屬於我們彼此的名字,人情感上的層次複雜得比光影的線條還令人討厭……,或是愛戀,ㄅㄆㄇ的敲擊,因為有過夢想的敲打,正是一首地下的奇異的樂章。

我開始寫了,這是首練習曲。

黑管響起,新的創作,想起那濛了霧的夜晚,想起那久遠的愛情故事,想起……,我曾經那樣渴望可以寫出能與你媲美的文字,曾經……。

門緩緩的打開,長旋律的鋼琴節奏。

死黑的唱腔低低的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08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