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22
2008/03/11 01:48:23瀏覽445|回應0|推薦2
22




沒想到……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呢!而更讓他想不到的,是自己竟然已經沉緬在那件事裡快四年了啊!?這還真是稀奇,也真讓他自己想不到啊!

如果不是昨晚關尋秀的情況令他如當頭棒喝,只怕至今,自己都還不可能理智的回想這些年那來彷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啊!

白未亭回想起昨晚把人送進房裡後,自己正打算洗個澡後也上床睡覺時,屋裡燈火卻沒有絲毫前兆的在剎那間熄滅!?

草草結束自己的沖澡後,他披上浴袍走出了浴室,待見到周圍房屋屋裡也盡是一片黑暗時,他才知道這或許是區域性停電了,正疑惑著自己怎麼沒接到通知時,卻驀地想起了此刻正躺在隔壁房裡的關尋秀!

這下壞了,整個屋子不見一點光亮,關尋秀該不會又──

〞啊……!〞

都還沒來得及反應,白未亭便聽見了隔壁房中傳來的滿是害怕的叫聲與玻璃物品落地的聲響,難掩緊張的努力翻找著手電筒的置放處,白未亭邊還分心的想著,剛剛那碎裂聲會是來自於關尋秀房裡的什麼東西?

好不容易終於在衣櫃最下方找到了手電筒,迅速的打開了燈後,白未亭便三步併做二步的趕忙往隔壁跑去。

「放手,不要……不要……走開、不要過來,不要──」

才開門,白未亭便聽到了關尋秀哽咽哭泣的又哭又求,讓他忍不住為他無意識出口的話感到震愕異常。

「不要……求求你……不要過來,好痛……嗚嗚嗚……求你……不要、不要……。」

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裡,只憑著手電筒的微弱光芒根本就無法看清房中情況,白未亭憑著記憶將手電筒照向床舖擺放的地方,想先看看關尋秀的情形究竟如何,卻沒料到光線落下之處竟是空無一人,關尋秀此刻……不在床上!?

「關……。」

「……嗚……不要……放過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救我……求求你……放過我……不要過來……。」

正欲開口,關尋秀惶恐驚懼的聲音便再次傳來,循著聲音來源,白未亭直覺反應便將手電筒朝著床下處照去──

「救我……救我……不要……白大哥……白大哥……救我……求求你……不要……不要過來!」

只見口裡不斷苦苦哀求著的關尋秀,此刻正一身狼狽的匍匐地上,動作鞎難的朝著牆角爬去,光線下的關尋秀看來彷彿正深陷於某種絕望可怕的境地般,面容蒼白如紙、血色全無,雙眼驚恐大睜卻目光渙散的好像什麼都看不到似的!

最可怕的是,他此時竟像絲毫不覺任何痛楚般的爬行在滿是玻璃碎片的地上,一步接著一步,完全沒有一絲遲疑或猶豫,就這麼拚命想逃離什麼似的,努力而快速的往前爬著。

眼看著他完好的左臂才壓過一片頗大的碎片,後方右腳大腿近膝蓋處又跟著覆上另一片看來雖不大,可卻尖銳異常的玻璃碎片,白未亭一時間竟被眼前的景象給駭得動彈不得、腦中一片空白。

從床沿到到關尋秀現在所在之處,蜿蜒的鮮血雖不至於緩緩流淌,但有幾個地方,卻仍是濃稠豔紅、血色難乾,讓他越看越是驚心、越看越害怕!

難掩痛楚的揪緊心口,他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口忽然一陣痛?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眼前的關尋秀,自己竟會有種想哭的衝動?

明明他對他早沒了從前的興趣與耐心,明明他對他也只剩下一份補償與愧疚而已,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卻一次又一次的……為了他而感到心痛,為了他而感到不捨……為什麼?

「……嗚……白大哥……白大哥,救我……快來救我……白大哥……。」

不斷哭求著的啜泣聲忽然緩慢的、一字一句的傳入了白未亭的耳中。

「放了我……我求你……我不會的、我真的不會……放過我……嗚……白大哥、白大……哥……幫我……。」

逐漸回神的意識,越發緊縮的心臟,聽著關尋秀的求救,白未亭突然覺得自己幾乎要無法呼吸,他的雙手抖顫不止;他的胸口疼痛不已……這是什麼感覺,這種感覺是什麼?他在說的……又是什麼?

「……白大哥……嗚嗚嗚……放過我……求求你……拜託……。」

他在求什麼?他在說什麼?他求救的人……是誰?是自己嗎?

他口中的〞白大哥〞是……自己嗎?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嗚嗚……我沒有這樣想……不是我的錯……放過我……放過……」

眼看著關尋秀越爬越遠,地上血跡也越拖越長,白未亭這才猛然驚醒,忙上前去把地上的人兒給奮力抱起。

「不──」忽地被人抓住的感覺讓關尋秀崩潰般的驚聲大叫,「放開我,放開我──」

「啊……別抓、別抓我──放開……放過我,放……放開……嗚……不要…不要……放手!放手啊──」

關尋秀努力的推拒、掙動著想逃離這被人箝制的境況,可抱著人的白未亭又怎麼可能會輕易的放開他,讓他再繼續自我傷害下去!

因此,就在一個拼命想掙脫,一個拼命想抱緊的情況下,白未亭的頭髮、浴袍,渾身上下能抓能扯的──全讓關尋秀給抓了個徹底、扯了個十分,看來著實狼狽,而關尋秀,也終於因為過份的掙扎及使勁而逐漸氣空力盡的疲軟了身軀。

「……不……放手!放開我……別抓我……求求你,求求你……放開我、放開我!……白大哥、白大哥……」

仍不死心的繼續又哭又叫的扭動掙扎著,關尋秀絕望至極的哭著、求著,恐懼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便是自己要死了!自己再也活不了了!會被殺……會就這麼死在這裡了!

「嗚……白大哥……救我,不要過來……不要……白大哥、白大哥、白大哥……。」

見懷中人兒始終掙扎不休、哭叫不止,饒是冷酷如白未亭也無法不為所動,再見他眼中那死心絕望、滿心無助,白未亭終於忍不住開口吼出了一個自己以為再不會出口的稱呼。

「別再動了,小傢伙!」

為了壓過他的掙動與哭叫,白未亭特意加大了聲量吼著,待見著關尋秀像是瞬間被嚇住般的沒了動作,他這才懷抱著關尋秀避開了地上的玻璃碎片,緩緩落坐於床沿邊。

「小傢伙,我在這兒,在你身邊。別怕了,沒事的,我會保護你……不用怕了,不用怕……。」

溫柔的邊在他耳邊耐心安撫著,邊用大掌順著他的背,白未亭看似自然的做著這些動作,時光彷彿又回到了多年前倆人交往之時。

「不……不要……放開我……嗚嗚嗚……不要抓我……救我……白大哥、白大哥……。」

「我在這裡,我就在這裡。不要怕,是我,我會一直陪你,別怕……。」

「……白大哥……白大哥……救…救我……。」

「我在這裡,我來救你了……你別怕、別怕,我會保護你的……不要害怕,不要怕……。」

或許是白未亭的聲音太過溫柔,或許是白未亭的懷抱太過熟悉,更或許,是關尋秀迷濛的神智裡還深刻留存著對白未亭好聽嗓音的印象,因此慢慢的,他掙扎的動作終於隨著耳邊的輕聲細語而漸趨緩和,雖然仍是哭泣不止,可身上,卻已不見方才那瘋狂與迷亂的氣息了。

頗感無奈的一聲輕嘆,白未亭靜靜凝視著懷中的關尋秀。

該說你痴心還是愚笨呢?都過了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不忘掉?為什麼還期待我來救你?又為什麼……你要這樣折磨自己、虐待自己呢?

──折磨?虐待!?

瞬間,白未亭像突然被人一巴掌給狠狠打醒般的一陣恍然,緊接著心頭一緊,他的眼光緩緩對上關尋秀仍舊抓不住焦距的雙眸,心緒激動難安。

呵,哼呵呵呵……。

禁不住溢出一連串苦澀嘲諷的蔑笑,白未亭下意識的摟緊了懷中的關尋秀,無言的望著天花板,暗忖:折磨……呵……原來,我也一直都在折磨我自己啊,呵、呵、呵。

我有什麼資格說別人,我又有什麼資格同情你、說你傻?

我們倆個……其實根本就是一樣的啊,一樣的傻、一樣的蠢、一樣的只會……折磨自己、虐待自己!

正當白未亭深深陷溺於自我悲傷、自憐之時,被他緊擁懷中的關尋秀卻不知何時已止住了哭泣。貪戀的緊偎在白未亭懷中感受著人與人身體相觸的溫暖與熱度,聽著耳中傳來的規律心跳聲,關尋秀的心中漸漸感覺到安心與平靜,狂亂失序的心智也開始慢慢找到了依歸,讓他可以順著方向走出那總不斷糾纏著他的黑暗之中,平穩睡去。



******



關尋秀迷迷糊糊醒來之時,第一個浮上腦中的念頭便是──痛!

雖然曾聽易君說,如果晚上喝了太多酒的話,隔天會宿醉頭痛,可他還真沒想到這宿醉竟會讓他感到如此難受,而且不止頭痛,他甚至還渾身上下都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宿醉真的是這樣嗎?

抬手按揉著太陽穴試圖想減緩點頭痛的症狀,可卻在不經意垂首之時,關尋秀卻瞧見了自己手上那本沒有纏上的白色紗布。

「這……是怎麼回事?」

不解的低聲自問,關尋秀狀似失神的細瞧著左手那包紮緊實整齊的紗布,心中不禁有了隱約的猜測。

再更仔細點的依著自己現在還感到痛的地方一一巡視,不論是手臂、膝蓋、大腿、小腿、腹部……果然每個尚感疼痛之處,上頭都覆上了一方乾淨的紗布。

至此,他才終於理解,也才終於想到,或許自己身上的痛楚是從何而來了。

習慣性的想先看看床頭櫃的時鐘確認一下現在究竟是幾點了,沒想到一向擺在床頭的鬧鐘此時竟不翼而飛?猜想或許是昨晚不小心被自己弄壞了,遂也不以為意的緩慢起身,打算先出去問問劉嫂有沒有什麼止痛藥可以吃,再順道確定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誰知他才正打算開門,房門卻已經先一步的被人從外頭推開了!

本以為進來的人應該是劉嫂,豈料卻在見到來人的剎那,他便難掩驚愕的傻愣在一旁,表情十分可笑的看著來人。

看著關尋秀臉上那因意外錯愕而顯得呆滯的表情,白未亭忍不住感到好笑的微勾唇角,笑道:

「幹嘛,看你的表情,就好像見到鯨魚在地上走一樣,有需要這麼驚訝嗎?」

「呃……。」

被他與先前截然不同的態度給嚇到,關尋秀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只能直愣愣瞧著他,一臉僵硬的答道:

「沒、沒有啊。」

看出他的大受驚嚇,白未亭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讓開了門口,逕自朝著客廳走去。

見他離開了房門口,關尋秀便也跟著走了出去,雖說自己剛剛也是打算到客廳去的,可不知為什麼,看著他的背影,自己竟彷彿倍受牽引般的就這麼下意識的跟著他走。直到白未亭停下腳步拿起桌上的藥丸打算交給他時,關尋秀這才回神似的看著他。

「看你昨晚喝酒的樣子,就知道你一定不會喝。」

把手中的藥放在關尋秀伸出的掌中,白未亭和顏悅色的說道:

「這是頭痛藥,吃了會舒服點。」

下意識微擰眉,關尋秀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今天白未亭的態度會這麼奇怪,一點也不像先前那麼狂暴可怕、好像無時無刻都在生氣的樣子,低頭再看看手中的藥,他的腦子裡終於忍不住的浮上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48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