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20
2008/01/01 14:10:13瀏覽515|回應0|推薦2

20




穿著單薄衣物而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的關尋秀,在越來越深也越來越冷的夜裡,終於因為感受到陣陣寒意襲來而緩緩醒了過來。

甫睜眼,他便瞧見了白未亭正坐在自己視線所及的斜前方沙發上喝著酒。

一口仰乾杯中殘酒,當白未亭正打算再倒一杯時,卻不期然的對上了關尋秀如夢初醒般的迷離目光,看來有些憂傷可又有些茫然。

看著關尋秀用左手拉住椅背坐了起來,白未亭忽然將手中斟滿酒的杯子放到他的面前,說道:

「醒了?那就陪我喝一杯吧。」

聞言,關尋秀先是看了看桌上那透著金黃色澤的酒杯,隨即,又抬頭看著白未亭好一會兒後,才略帶歉意的輕聲說道:

「我……不太會喝酒。」
聽了他的話,白未亭望著他的眸光忽地黯淡了些,旋即卻又轉為嘲諷,接著,就見他雙眼微瞇,似笑非笑的勾了勾唇角,冷道:

「怎麼,不只不肯對我說實話,現在就連杯酒……也不願意陪我喝嗎?」

「不是的!」

看著白未亭眼中的不屑與暗怒,關尋秀急著想要辯解,

「我真的……我是真的不太會喝酒,不是你說的那樣……。」

天知道,在他心裡唯一有可能讓他毫無顧忌的將心中所思所想全盤托出的對象,也是唯一一個能讓他感到安心、放心的對象,其實就只有白未亭了!

若非因為自己和白未亭早已沒有任何關係,若不是因為白未亭早已不認得他了,他其實……是很想把自己這麼多年來的痛苦與害怕全都告訴他,也很想放肆的在他懷裡大哭特哭,好讓他好好的安慰一下自己……只可惜現在的自己,什麼也不能說、什麼也不能做。

面對一個只把自己當成陌生人的白未亭,面對著對自己再無任何情意甚至是好感的白未亭,他就算實話說出了自己的過往,只怕若不是得到他的質疑鄙棄目光,就是只能得到他一個同情、悲憫的眼神而已……而這些,恰巧都是他最不想從他眼中看到的東西,所以他……不敢說也不願說。

不自覺露出一抹苦笑,關尋秀無奈的垂眼掩去他心中的悲傷。

「那是怎樣?謊話就是謊話,難不成,謊話還能當成真的嗎?」

挑眉諷笑著,白未亭眼中寒芒如冬日霜雪般冷冽而不帶絲毫感情,言語間的嗤鄙與輕視更是明顯露骨到關尋秀想忽略都沒辦法。

「或者,是你的謊話已經說得太多……多到連你自己都以為,這就是事實了,是嗎?」

聞言,關尋秀只是使勁揪緊了自己衣服下擺,可卻仍是垂首不語。

「我不知道你的傷是怎麼來的,但是我曉得,而且非常確定,那不是你小時候就有的傷。」

優雅的拿過關尋秀面前的酒一口飲下,白未亭笑容陰冷、目光深沉的看著他,道:

「會想知道傷痕的來由,也不過就是一時興起,呵……你不想說就算了,其實真的不用還特意編出個說辭來騙我,因為我真的沒那麼感興趣,你懂嗎?」

「……」猛然抬頭,關尋秀的眼中情感複雜難辨,似淒楚,又像絕望。

「呵……何必表現得這麼傷心啊,要給誰看?給我嗎,沒用的……我不吃這套!」

瞥見他眼中的悲涼與驚愕,白未亭竟瞬間笑得更為開懷與暢快,還故意俯身靠近關尋秀的耳邊,以著魅惑人心的低沉嗓音與語調,惡意的輕聲嘲笑道:

「假惺惺的裝可憐這招,我免疫了,所以以後你不需要裝得這麼辛苦,知道嗎。而且雖然我最恨別人騙我,不過你放心,說過的話我會做到,我不會因為你的謊話而立刻把你趕出去,既然答應讓你待到身體痊癒,那麼,在你傷好之前,我是一定不會趕你走的。」

言下之意,白未亭是認定了關尋秀之所以會拼命的想讓他相信自己說的是實話,為的,也不過就是想在這兒多留些日子而已,因此他索性先做出了保證,就為了不想再聽到任何的謊話。

「你以為我是為了討好你所以才這麼緊張的是嗎?」

看著他的蔑視,關尋秀微微揚起了一絲輕淺笑意,淡道:

「那麼,就算我真說了實話,你會信嗎?」

「如果我告訴你,我身上的傷是因為被人綁架滅口而留下的,你信嗎?如果我告訴你,我之所以那麼緊張的想跟你解釋,只是為了不想讓你討厭我,你信嗎?又如果……」

深深吸了口氣抑下眼中漸起的酸澀,關尋秀滿心哀傷的再道:

「如果我告訴你,我不說實話,只是因為不想看到你懷疑或同情的反應……你又會信嗎?」

靜靜睨著白未亭沒有任何反應的面容,關尋秀的唇角自嘲般的拉出了一道明顯的弧度,佯裝不在意的說道:

「呵,我想你不會信,這種像連續劇一樣的悲慘情節,我想了都不太能相信了,更何況是你呢。」

露出了更深的笑容,關尋秀移開自己的視線不再看他,可卻仍舊笑著。

「不信是正常的……我想沒有人會信的……。」如果不是過往的記憶太深刻,只怕連他都會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做了惡夢呢,那別人……又怎麼會信呢。

聽完他的話,白未亭原先嘲弄的笑容已不復見,轉而浮現的,是一種……有些不知所措的奇怪表情。

關尋秀沒再看他,因為他害怕再看他,因此,即便知道白未亭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身上,他卻還是閃避著與他四目相交的機會。

謹慎的避免碰觸到他的手,關尋秀從他手中拿過已經空了的酒杯,逕自斟了滿滿一杯後,客套的朝他舉了舉杯,像似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沒說過般,一臉平常的笑道:

「我陪你喝,就當是謝謝你……收留我。」話聲方落,他便豪氣的一口飲盡了杯中酒。

酒精燒灼著喉嚨的感覺讓關尋秀忍不住的苦著張臉、緊皺雙眉,可手裡動作卻很快又動手斟了一杯酒,然後再次朝白未亭舉杯示意,扯起了笑容,說道:

「這一杯,表示我想陪你解悶的誠意,你信也好不信也罷,我先乾為敬!」

再度飲下第二杯酒,這一次,喉嚨的燒灼感很快的便被混身的熱氣給掩過,然後慢慢的,關尋秀開始感到頭昏腦脹。有些難過的搖搖頭,他又倒了第三杯酒,動作開始有些不靈活的端起了酒杯,腦子雖然也開始有些混亂,可他還是笑道:

「第……第三杯,表示我的歉意,讓你這麼委屈的……留我住下,我、我真的很抱歉。」

眸光一黯,帶著些許的難堪與無奈,關尋秀正打算仰首再乾一杯,可白未亭卻先他一步的攔下他的動作,眼底飽含怒意的低聲命令道:

「不許再喝了!」清楚的看見眼前人那晦暗目光中的醉意與悲悽,白未亭竟有些後悔起自己方才的惡言與嘲弄。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白未亭動手攔阻,關尋秀渾沌的腦中先是一愣,接著,當他好不容易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之後,他卻出人意表的勾起了一抹慵懶嫵媚的笑。

那早因神思迷離而半瞇的星眸,此時再襯上這彷彿會魅惑人心的輕笑,竟使他原本清俊秀雅的面容瞬間轉為性感冶豔,讓即使是看遍了眾多紅粉佳人的白未亭也不禁為之震動,一時間難以自拔。

見狀,關尋秀輕手推開他的阻擋,跟著就見他微微仰首──三度喝光了酒。

「你──」

本就沒啥酒量的關尋秀,在第三杯酒下肚後,酒精的效力便完完全全的發作了,就見他孩子氣的吐著舌頭,老實的抱怨著:

「……唔……喝光了……好、好難過……。」

「那是你活該!」看著眼前因醉酒而猛吐舌的關尋秀,白未亭著實生氣。「要你別喝你還喝。」

「是你……是你要我陪……陪你喝的……。」關尋秀滿臉委屈的看著他,小聲反駁著。

聞言,白未亭不禁更為惱火,咬牙冷道:「我可沒要你喝這麼多!」

目光渙散的看著眼前因為自己不聽其言飲下第三杯酒而神色寒厲的白未亭,關尋秀的笑容忽地變得有些悲傷。

「你很……討厭我……對不對?」

面對他這個問題,白未亭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因此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我不是……故意騙你的……我真的……真的……沒辦法……。」

話都沒說完,關尋秀竟已緩緩軟倒於沙發上,口裡還不斷的喃喃說著:

「……對不……我沒……沒辦法…不能……說……對……不起……。」

「喂?」怎麼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快就倒下,白未亭忍不住一陣錯愕。「不會吧,這麼快就……。」

「……對……對不起……對……我不想的……騙你……對不……。」

擰緊眉,白未亭頭痛的看著沙發上的人,滿心的慍怒實在不知該怎麼發洩才好,明明是自己想醉的,結果、結果搞到最後居然是他醉了!?這──

「真該死!」按捺不住的啐罵出聲,白未亭此刻還真想扁人。

「……對不起。」

「喂,醒醒。」拍著他的臉,白未亭只希望他能稍稍恢復點神智好自己走回房間去。

「唔……不要打我……。」

下意識的閃躲著白未亭的動作,關尋秀不復笑容的臉上秀眉微蹙。

「不要……我不想……對不……起……我……。」

看著他的動作遲鈍卻又拼命閃避的模樣,白未亭不由得深深嘆了口氣,無奈的放輕了力道後才又繼續拍他,且還耐住性子的叫道:

「關尋秀、關尋秀……。」

正當他全心想把關尋秀給叫醒時,卻不料對方竟忽然吐出了一聲彷彿嘆息似的低喃,讓白未亭本想再多叫幾聲的舉動頓時中斷,心中更是一陣愕然。

「……好想……好想……你……。」

雖然關尋秀人已經醉了,可從他口中說出的寥寥數語,卻不知為何的讓人無端感到一陣淒涼。

「……白大哥……白大……大哥……白大哥……。」

乍閒此聲叫喚,白未亭不由得渾身一僵,好半天都無法言語的只能凝視著關尋秀那張就連喝醉了都還帶著憂愁的面容。

「……白大……哥……白大哥……。」像是有些不安、又像是十分難過般,一抹水光無聲無息的隨著關尋秀出口的低語滑落臉龐。

連聲的呢喃洩露出他心底不曾間斷的思念,白未亭神情複雜的聽著他一聲又一聲的呼喚,看著他緊閉雙眼中落下的淚水,已多年不曾感受過的心痛,居然就這麼無聲無息的竄上了心頭,讓他猝不及防的只能默默承受。

「白大哥……。」

襯著斷斷續續傳來的輕聲細語,白未亭狀似出神的盯著沙發上的人瞧,心裡卻不禁苦笑,剛剛是後悔,現在是心痛,再接下來呢?再繼續和他相處下去,接下來出現的又會是什麼?

幾不可察的勾起一絲笑容,白未亭的眼中有著深深的無奈與……妥協。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48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