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23
2008/03/12 22:25:52瀏覽550|回應0|推薦4
23




「你……沒事吧?」小心翼翼的問著,關尋秀實在很怕他又毫無預警的發起火來,因為那會讓他感到很害怕,而且很難過。

「為什麼這麼問?」沒有絲毫動怒的傾向,白未亭一臉似笑非笑的問著,表情看來有些詭異。

「……呃,因為……因為……。」

雖然很想老實的直接問出自己的疑問,可關尋秀又怕自己這麼問不太禮貎,會不會小心傷害到他,或是讓他又生起氣來,是以猶豫了好半天,卻始終一個字也沒說出口。

微勾唇角,白未亭神色平常的再度開口:

「因為我今天的反應很奇怪,沒有像之前一樣對你冷言冷語、不給你好臉色看,是嗎?」

聽著他這麼說,關尋秀雖然一開始很想老實的答〞是〞,但仔細想想,他們倆人如今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只不過是因為倒楣被自己撞上了,所以才迫不得以的勉強讓自己住到他家好方便照顧。

因為是自己侵入了他的生活範圍、侵佔了他的私人空間,因此才導致他感到不舒服、不愉快,所以,他會生氣、會憤怒、會不高興、會不給他好臉色看,其實也都算是正常的反應,自己根本就沒有任何資格可以向他抱怨……是故雖然心裡想答〞是〞,但最終,關尋秀卻還是選擇了閉緊嘴巴什麼話也沒說。

「呵,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不用這麼緊張。」

朝他揚起一抹笑,白未亭動手把他拉到沙發上坐下後,才又道:

「前些日子之所以會心情不好,全是我自己的問題,你不用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那和你沒關係……呃,也不對,是有點關係,可是沒太大關係。」忽地想起自己的情緒不穩也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對待他而起,因此白未亭想了想,還是稍稍修正了自己的說辭。

不太明白他究竟在說什麼,因此,關尋秀不由蹙緊眉頭一臉防備的看著他。

看著他的戒備,白未亭不以為意的又笑了笑,再道:「總之,以後不會再像前陣子那樣了,所以你不用擔心。」

「我……我不擔心啊……。」反正我過幾天就走了,關尋秀心裡這麼暗想著,可卻沒說出來。

「真的嗎?」

即便他沒說出來,但白未亭卻還是從他臉上的表情裡看出些許端倪,接著,也不知怎的,他的心裡竟突然起了一股想捉弄人的念頭,因此,他故意裝出大大鬆了口氣的表情,微笑道:

「那真是太好了,我還想,如果你一直都是這麼緊張、沒辦法放心的話,往後要再繼續在這兒住下去,那你可就累了,不過還好你不擔心,這樣就太好了。這樣的話,我們以後住一起,你也能輕鬆點了,是吧?」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以後,他們哪有以後!關尋秀萬分不解的看著他,眼裡滿是疑問。

「我今天要阿胤把你租的房子退掉了,以後,你就留在這裡吧。」

難掩愉悅的笑著,白未亭忽然覺得,能這麼笑出來,還真是讓人感到十分輕鬆的一件事啊!

「什、什麼!?」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關尋秀驚詑不已的脫口驚叫道:

「你、你在……你在說什麼啊?為什麼把我房子退掉,我要回去的!」

分不清心裡到底是生氣多些或是震愕多些,關尋秀只知道此刻他的心裡是混亂一片,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就這麼毫無預警的發生在他身上,讓他根本無法好好的理智思考一下自己究竟該怎麼面對才好!

「你不用回去了。」

笑容稍斂,白未亭的目光緊鎖住他,十分肯定而霸道的說道:

「以後你就住這裡,我會照顧你的。」

「你、你在說什麼?你……。」

愕愣愣的緊盯著白未亭的臉瞧,關尋秀怎麼也想不通現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不是很討厭他嗎?他明明……昨天明明還很生氣的罵了他一頓不是嗎?怎麼現在又說什麼要照顧他,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他是不是……他是不是哪兒不正常了啊?還是他受到了什麼嚴重的刺激,所以今天才會如此的奇怪與反常啊?

一臉懷疑的看著他,關尋秀終究還是忍不住的開口問道:「你、你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啦?」

「你看我像氣昏頭嗎?」看著他那既疑惑又擔心的模樣,白未亭咧開了大大的笑容,但卻一臉沒好氣的反問。

「呃……是不像,可是……。」

看他雖然揚著大大的笑容,可眼裡、臉上的表情卻是一付像生氣又不似生氣的模樣,這讓關尋秀更疑惑了。

「你真的……還好嗎?」

「唉!」

頗感無奈的深深嘆了口氣,白未亭真覺得眼前這傢伙,在某些地方還真是從前一模一樣呢!

尤其是他那一點都不浪漫、光會打擊別人信心的這點。

搖搖頭,雖然對他的問題感到頗為無力,可白未亭還是十分耐心的回答道:

「我沒受到什麼刺激,也不是酒醉還沒醒,我是跟你說正經的,你以後就住下來,我會照顧你,聽懂了嗎,小.傢.伙?」

特別強調最後那三個字,因為如果自己沒猜錯,那麼,當關尋秀聽到這個稱呼時,對現在的情況應該就能猜出個大概了吧。

果不其然,他的話才說完,便不意外的瞧見了關尋秀那瞪大了眼、一付難以置信的訝異模樣了。



******



小、小傢伙!?

驚聞他喚出這個除了他之外,不曾再有人喚過的稱呼,關尋秀頓時目瞪口呆的看著他,表情看來滑稽至極。

「你、你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會叫你小傢伙是嗎?」好整以暇的看著他的一臉錯愕,白未亭的心中有著止不住的笑意。

點點頭,關尋秀忐忑不安的等待著他的答案。

「因為我以前不是就這麼叫你的嗎。」微笑。

聞言,關尋秀不由瞪大了眼看著他,其餘什麼反應也沒有,呃,更正確點的說法,應該是說他簡直是呆住了、僵化了才是。

「小傢伙?」

看他好片刻了都沒任何反應,白未亭不禁也有點擔心的叫道:

「小傢伙,你沒事吧?小傢伙?」

輕輕拍了拍他的臉,白未亭很怕他會就這麼站著暈過去,雖說不太可能,可誰讓他身體狀況實在不好呢,多注意點總是好的。

可沒料到他才剛這麼想呢,眼前的關尋秀便已腦袋一昏、身子一軟,渾身無力的倒進他懷裡了。

「不、不會吧?還真昏倒啦!?」

急忙伸手將人給摟住,白未亭頭痛的看著懷裡失去知覺的人兒,心裡直嘆他的身子也真太差了吧!才這麼幾句話就給嚇昏了,這還真是,真是……唉!

半摟半抱的把人給帶至沙發上讓他躺下,白未亭伸手為自己倒了杯水後,又跟著打開了電視,邊打發時間等待關尋秀的甦醒,邊瞧瞧今天有什麼重大新聞發生。

好一會兒,當關尋秀終於緩緩醒來之時,白未亭先是好心為他倒了杯水,看他臉色蒼白的喝下了水後,這才開口說道:

「我剛剛說的話……真帶給你那麼大打擊嗎?」

聽著他的問題,關尋秀只是低著頭緊握著水杯猛喝水,沒答話。

見狀,白未亭微微笑了笑,再道:「還是……你其實是希望我永遠都記不起來呢?」

聞言,關尋秀的動作一頓,臉上表情雖然沒有任何變化,可卻隱隱有些悲涼的感覺浮現。

靜默的氣氛緩緩流動,良久,關尋秀才輕聲說出:

「我只是沒想過……你會想起來。」

看出他的欲語還休,白未亭也不插話的靜靜凝視著他。

「你不是……忘了嗎?」

沉吟了片刻,關尋秀才忽然露出一個頗為尷尬的微笑,說道:

「因為不是很重要的事,因為不是特別值得記住的人,所以、所以我也沒想過……你還會想起來。」

不自覺更加握緊了手中早空了的杯子,關尋秀視線緊盯著透明的玻璃杯不曾抬頭,看來有些難過、有些無措、有些緊張的再道:

「而且……而且……你也有喜歡的人了,不是嗎?」

聽他說出那句〞喜歡的人〞時,白未亭忍不住又想起那名美麗卻殘忍的女人,頓時翻臉如翻書般快的臉色一變,沉聲喝問:

「誰告訴你的?」

「咦?」猛然抬頭一臉疑惑不解的看著他,關尋秀實在不太能明白為什麼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如此恐怖。

「誰告訴你那女人的事的?」

聽他彷彿咬牙切齒的說出〞那女人〞,再看他臉上表情如此之難看,關尋秀這才忽然想起了昨天劉嫂所說的,他和一名女子的情事,瞬間明白他定是誤會自己的意思了,他指的明明是那時接電話的那個女人啊,不是昨晚劉嫂說的那個,因此急忙連聲辯解道:

「不、不是的!我說的不是……。」

「是劉嫂嗎?」可看著他的表情變化,白未亭便知他肯定是知道那女人的事了。

「是劉嫂告訴你的吧。」

「我……。」

雖然自己說的並不是劉嫂說的那個女人,可自己的確也知道他口中所說的那件事,是以一時之間,他竟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只好略感愧疚的低下頭,什麼話也沒說。

沉窒而凝重的氛圍在倆人身邊迅速擴散,雖然沒抬頭,可光只感覺,關尋秀便已深刻的感受到白未亭週身所散發出的冷戾與暴烈,縱使已經拚命想壓下心中的驚怕而握緊了水杯不敢看他,可記憶深處對此種氣息的深刻恐懼卻還是讓關尋秀不由自主的渾身顫抖,全身發冷。

冷眼看著眼前人那掩不住的害怕與驚惶,白未亭忽覺自己心中的怒氣正在快速的消失之中。

「唉,算了,反正那也是事實,知道了就知道了吧。」

無奈的嘆口氣,也不知為何,他只要一看到關尋秀那彷如小可憐般的懼怕模樣,心裡就無端的感到難受。

萬分驚訝的偷偷瞄了他一眼後,關尋秀馬上又別過眼不敢再看他,而面對他如此迅速的寛容,自己心裡雖感詫異,可卻也還沒白目到再說些什麼來刺激他,因此,他就只是靜靜的、沉默的坐在原地一個字也沒說,任憑倆人間的尷尬氣息緩緩累積,直到白未亭再次開口。

「那個女人的事……你聽過就算了,我不想再提起。」再次開口,白未亭的臉色還是不太好看。

「至於你的房子,我已經退掉了,所以你什麼都不用說了。」

話才說完,也沒給關尋秀發言或反對的機會,白未亭便起身走入了房間,片刻後,當他再度走出房門時,身上衣服早已換過,手上更多了件外套。

「我有點事要出去一趟,你就自己留在家裡吧。」

點點頭,關尋秀從他的眼中看到了非走不可的訊息。

「劉嫂今天不會來,如果你餓了想吃東西的話,自己從冰箱裡拿出來微波吧,我走了。」冷漠的丟下這麼一句話後,白未亭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而直到他的背影被門板完全掩去之時,一直坐在沙發上看著他的關尋秀才緩緩露出了一絲隱含苦澀的笑容。

你不想再提,是因為你還喜歡他吧……。

毫無預兆的喉頭一陣酸,關尋秀放下了手中始終緊握的空杯,悵然失神的輕笑道:

「呵,因為喜歡……所以才忘不了,而不喜歡的、不是喜歡的……。」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不是嗎,就像我一樣……。

反射性的將臉上笑容壓得更深,因為只有這樣,他才不會難過到想掉眼淚。再怎麼說他也是個男人,是男人,就不應該老是掉眼涙啊,是吧!

努力的吸吸鼻子想讓自己笑得更開心些,可就在動作的瞬間,一滴淚卻還是不聽話的落到了自己的手背上,看著那滴淚,關尋秀的笑容有一瞬間就這麼僵住了。

「搞什麼啊,這是哪來的水啊,呵……。」

拚命將笑容大大拉出,關尋秀用力的抹去手上的水漬後,便像想轉移自己注意力般的拿起電視遙控器打開了電視,企圖讓電視節目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與……心痛。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68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