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24
2008/03/21 17:53:04瀏覽1137|回應0|推薦1
24




不知何時看電視看到睡著的,當關尋秀因著一種莫名感覺而猛然驚醒時,屋裡屋外早都暗成了一片,若非客廳裡的電視還因為持續播送著幾乎相同的新聞而帶來了些許光芒與聲響的話,只怕關尋秀真要誤以為自己又被那糾纏不散的黑暗給追上了。

可雖然有電視機傳來的微弱光線,但始終無法適應黑暗的關尋秀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感到一股壓迫感自心中緩緩升起,努力做了幾個深呼吸後他起身打開了屋裡的燈,頓時室內一片光亮,他也才如釋重負般的鬆口氣緩下了呼吸。

彷彿在期待著什麼,關尋秀下意識的環視了整個屋內,發現屋裡除了他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在的跡象後,這才略顯失望的往自己住的房裡走去。

想起最後一次與沈易君聯絡是在車禍前,到現在也快兩個星期了,因為自己的手機在車禍時摔壞了,所以也一直沒法再和他聯絡,微遲疑了一下,關尋秀決定還是去打個電話和他聯絡,要不,只怕他手機打不通後又要開始擔心了。

迅速的進房裡拿了錢包又換了衣服後,關尋秀也沒多想的便離開了屋子。


循著記憶來到白未亭住處大樓不遠處的一家便利商店門口,關尋秀找到了一具公共電話,拿出錢包裡的電話卡確認還有餘額後,立刻熟練的按下了沈易君的電話號碼。

(喂,我是沈易君,請問哪位?)

聽到沈易君的聲音,關尋秀忍不住揚起笑容,「易君,我是尋秀。」

(尋秀!?)

乍聞自己找了幾天、擔心了幾天的好友的聲音,沈易君忍不住提高了聲調,又擔心又驚訝的連聲問道:

(你上哪兒去啦?我打你手機打了好幾天都不通,你現在到底人在哪裡啊,怎麼都不聯絡呢?是找到工作了嗎?還是又被你姐堵上啦?)

「易君,易君你聽我說……。」

努力想解釋一下自己現在的情況,可沈易君卻根本像急昏頭了般,壓根兒就沒聽到關尋秀的聲音,仍是繼續咆哮急問著。

(你現在究竟住哪兒能不能告訴我啊?你曉不曉得我和宜萱有多擔心,就怕你又被你姐給找到,被抓了回去?)

「我沒事啦,真的。」

好不容易抓到了空檔,關尋秀急忙安撫他。

「我現在不是就聯絡你了,你別那麼擔心……。」

(那你現在到底人在哪裡,手機怎麼都不開呢?)

沒等他把話說完,也沒注意到週遭同事的目光已經全投注在自己身上了,沈易君只是自顧自的問著。

(我看你乾脆告訴我你住哪裡好了,省得我老是找不到人,還讓宜萱一問三不知的,你知不知道我都快讓宜萱罵到臭頭啦?就為了不曉得你現在情況到底是怎樣。)

「對不起。」

知道他心裡的擔心,也知道自己再不阻止他的話,只怕要這麼繼續被嘮叨下去了,因此關尋秀只好老老實實的道歉。

「因為……前些日子手機剛好不小心摔壞了,又有點忙,所以……。」

(摔壞了!?)

不自覺再提高了聲調,好好的手機怎麼會無緣無故摔了的?難不成──

(怎麼會摔壞的?你發生什麼事了嗎?)難掩擔心的問著,心裡實在怕是他姐又找上他!

「呃……沒什麼啦,只是不小心沒拿好才所以摔壞的。」知道他擔心,可又不想他太操心,因此關尋秀只好小小撒了個謊。

(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那還好。你啊,還是趕緊再買支手機吧,這樣我也才好聯絡你啊。)

聽到他的回答,沈易君這才稍稍放心了些,接著又問:

(對了,你說比較忙,是忙著找工作嗎?)

「……是啊。」思量再三還是覺得別告訴他出車禍的事比較好,因此猶豫一會兒後,關尋秀還是決定答是。

(那你自己要小心點……。)

聽到他的回答後,沈易君忍不住關心的再三叮嚀著,還說有空要他記得到他們家去走走、吃個飯也好,說是宜萱好久沒看到他了,心裡也很擔心……等的話,最後才又語重心長的再次重申道: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需要人幫忙的時候,都要記得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嗯,我知道。」聽到他的話,關尋秀內心頓時倍感溫暖。

接著,倆人又聊了好一會兒後,因為沈易君似乎要去開會,因此關尋秀便允諾,等自己重新辦好手機之後一定會儘快告訴他號碼的,要他先去開會比較好。

而聽到他的保證後,沈易君先是跟他再三確認一番,緊接著又唸叨了幾句後才終於掛上電話。

結束通話後,關尋秀取出了自己的電話卡,心裡暗暗想著,終究還是得再去辦支手機吧,沒有手機,不管是要應徵或是沈易君要聯絡他都不方便。

雖然身上已經沒什麼錢了,可是……不辦還是不行吧。

頗感無奈的微嘆了口氣,關尋秀認命的開始尋找起手機店打算再去辦支便宜點的手機,當然,如果有那種免費送手機的那就更好了。

而另一邊的沈易君則是幾乎在掛上電話的同時,便被主管通知了大老闆找他,要他不用開會直接上辦公室去報到。

聽了主管的話後,沈易君心裡雖然疑惑大老闆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又會突然出現在公司裡呢?不過基於對方是公司的大老闆,而自己只是個小職員而已,再加上前些日子自己還差點闖了大禍的情況下,沈易君還是沒敢多問什麼的便趕緊上二十三樓報到了。



******



因為和沈易君問了些有關於關尋秀的事情而擱誤了一些時間的白未亭,當他回到住處的時候,才出電梯,就看見了倚著牆站在離自己住處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正低著頭專注的依著說明書設定手機的關尋秀。

才奇怪他幹嘛不進門的站在那兒,嘴裡問句就已經先他思考一步的出口問道:

「你在那裡幹嘛?」

要說他是想搭電梯,可他方才的神情動作可一點也不像在等電梯;可要說他是在為自己等門嘛……那距離又似乎離他家門前遠了點,所以到底,他站在那兒是要幹什麼呢?

熟悉的聲音、不解的問句,聞聲關尋秀手中動作一頓,抬起頭看著他,臉上微微露出了一絲夾雜著高興與不安的遲疑笑容。

「你、你回來了。」

「怎麼不進去?」點點頭,看出他面對自己時的緊張,白未亭不禁微蹙眉。

幹嘛一付那種好像很害怕、很緊張的表情?他又不會吃了他……正想著,腦中卻驀地想起了他昨晚的話。

如果我告訴你,我之所以那麼緊張的想跟你解釋,只是為了不想讓你討厭我,你信嗎?

緊張?他會是因為……〞我〞而緊張嗎?思及此,白未亭望向他的眼中多了幾許複雜與深沉。

沒注意到白未亭的異狀,關尋秀有些不好意思又有點難堪的答道:「我、我沒辦法進去,我……。」

這兒不是他的家,自己又只是個客人,所以白未亭並沒有給他鑰匙,也理所當然的不會給他鑰匙,也因此,他出了門之後自然就進不去了。

「啊,對喔,你沒有鑰匙。」

聞言,白未亭這才想起自己並不曾給過他錀匙。

本來嘛,從一開始他就沒想過關尋秀會自己跑出去,再加上他又不曾讓人住到自己這兒來,所以自然而然的也就不會想到要給他支錀匙好方便他出入,是以當聽見他這麼說時,白未亭竟有一瞬間的訝然。

回神後他立刻大步朝著自家走去,見狀,關尋秀也默默的跟在他後頭走,看著他拿出錀匙開門。

進屋之後,白未亭先是將手上的東西拿到關尋秀房裡去,之後,才在他的疑惑目光裡再次來到他面前,先行解釋道:

「那些是你留在租房子那裡的東西,我要阿胤幫你退租的時候一起拿回來的,你待會兒去檢查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遺漏了,沒拿到的再跟我說,我會要阿胤去幫你拿回來。」

「哦,好。」有些呆愣的點頭應道,關尋秀似乎對他的動作如此之快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看著他略顯疑惑又有驚訝的微愣表情,白未亭心裡忽然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溫柔感受慢慢升起,讓他的唇邊也不由自主勾的起了一絲淡淡笑意。

「你是出去買手機的吧?」

「啊?嗯。」

目光微移的點點頭,關尋秀發現自己竟然很沒出息的被他那忽然泛起的淺淡笑意給迷得瞬間失神,就連心跳都彷彿漏了一拍。

看了他的反應,白未亭忽然笑得更深了。「給我吧。」

「咦?」不解他到底在要什麼,關尋秀忍不住奇怪的再次看向他。「什、什麼東西?」

「手機啊,你不是去買手機了。」一臉理所當然的笑著。

「是啊,但是……。」為什麼要跟我要手機呢?

沒等他把話給問出來,白未亭便再度說道:「那給我吧。」

雖然心裡對他這個要求究竟出自何因全然不解,但他的手卻彷若有自我意識般的已經把手裡的機子給交到他手上了。

接著,就見白未亭快速的按了幾個鍵後便進入了手機的通訊錄裡,看著裡頭只有沈易君一個名字,他的心裡沒來由的感到不快。

「只有一個名字……為什麼?」

忍不住板起臉問著,白未亭此刻心中真的有點……不高興,而原因,正是為了電話簿裡那唯一一個名字。

「他這麼重要嗎?得整個通訊錄裡只留他一個名字。」

「呃,不是的!」

看他表情似有不悅,關尋秀生怕他誤會了什麼,急忙慌慌張張的解釋著:

「因為我的朋友不太多,所以才會只有易君的電話在裡頭而已。」

這麼慌張是怕我誤會嗎?

白未亭微瞇著眼看著他的慌亂,雖然因著他的回答與反應心裡稍稍開心了些,可是他並沒有忽略方才關尋秀話中透露出的些許訊息。

目光微黯,白未亭想起了下午沈易君告訴他的話。

尋秀的個性其實不太懂得和人交際,所以並沒有什麼朋友,再加上他媽媽早過世了,而他爸那邊的親戚又根本不把他當親人,只會想盡辦法的找他麻煩!

所以我和宜萱,啊,宜萱是我女朋友,是尋秀的大學同學。人家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可是尋秀既沒父母可以靠,算得上朋友的又只有我們兩個,所以我們真的很擔心他!

可偏偏尋秀又是那種有什麼事都只會默默承受的個性,如果不是剛好碰上了,他就算出了事也不會告訴我們……。

就拿這次車禍的事來說好了,如果不是你剛剛告訴我,只怕我又被他給騙了……。

因為沒有什麼朋友、沒有堪稱親人的親人,所以通訊錄裡才空空一片嗎?

那麼如果你出事了呢?如果你出事了又該通知誰?

驀地想起前些日子的那次車禍,想起那在自己眼前暈開的紅豔,想起自己在他身上見過的傷痕,想起怕黑的他那恐懼求救的模樣……。

你說的那個傷痕,如果你覺得那不像一般傷口的話,或許……是鎗傷吧。

他高中的時候,他爸爸曾經為了保護另一個兒子,而害他被人給綁架了。我從新聞裡有看到,歹徒因為想殺人滅口,所以對他開了鎗……。

至於怕黑……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甚至,我根本也不知道他怕黑啊。

想起當時聽到這些話的自己是多麼的震驚,白未亭的表情便不禁更為凝重。

如果我告訴你,我身上的傷是因為被人綁架滅口而留下的,你信嗎?

呵,我想你不會信,這種像連續劇一樣的悲慘情節,我想了都不太能相信了,更何況是你呢。

我想沒有人會信的……。


再想起昨晚關尋秀那悽然、哀傷的笑容,白未亭的心就像被人狠狠的擰了又擰、扭了又扭一樣的又疼又痛,讓他幾乎以為自己就要因此而窒息了。

忍不住一把抱住眼前正一臉擔心瞧著自己的關尋秀,白未亭心裡忽然一陣激動,緊緊的擁著他好一會兒後,才終於下定決心般的在他耳邊呢喃道:

「小傢伙,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68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