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雲曲.16
2013/07/09 08:38:17瀏覽403|回應0|推薦1

16

 

但是,即使他不想追究也沒打算追究被人無故打破頭的衰事,可那酒舖老闆卻並沒打算就此罷休,反而還惡狠狠的硬是把人給拉了回來,更趁雲邑回身之際毫不留情的給了他一拳,讓全然不備又早已氣虛體弱的他承受不住的就這麼軟下了身子跪倒在地。

而看著他跪倒在自己面前,酒舖老闆竟彷彿還不解氣似的狠心抬腳一下一下的猛踹著身子已蜷縮成一團的雲邑,好似沒把人給打得七葷八素的他就不甘願似的。

看著雲邑如此隱忍而酒舖老闆又這等惡氣,一旁圍觀的人群終於開始有人看不過去的站了出來為雲邑抱不平。

「喂,老闆,你怎麼可以這麼欺負人啊?」一名看來才不過十來歲的少年首先按捺不住的開口指責道:「人家那位小哥都沒計較你拿酒瓶砸他了,你怎麼可以還動手打人呢!」

彷彿像被感染了般,週遭許多人聽了少年的話後也紛紛跟著附和,開始數落起酒舖老闆的粗暴舉動。

「就是啊、就是啊,人家那小哥又沒做什麼,怎麼可以動手打人呢……。」

「人家不過想跟你買瓶酒而已,老闆你這樣真是太過份了!」

「老李,你可別仗著自己人高馬大的就欺負人,瞧那小哥那麼瘦弱,光你隨便兩拳我看他就半死不活了……。」

「是啊、是啊,你瞧他還流血了呢……。」

「喂,聽沒聽見啊,他被踹了這麼多下都沒吭聲呢,該不是死了吧?」

「哎喲,不會吧?如果真是這樣那可就嚴重了……。」

「天啊,死人啦……。」

「哎呀,酒舖的老李打死人啦……。」

「我的天啊,這可怎麼辦才好啊?」

「是啊、是啊,怎麼辦啊?」

「怎麼辦啊?」

「糟了、糟了,咱們是不是該去報官啊……。」

一開始是看不過去的責難指控,可到了後來,當眾人發覺雲邑竟是一聲不出的任憑酒舖老闆狂踢猛打之時,終於發現了一絲不對勁,這才開始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的交相討論著人是不是已經給打死了種種。

而酒舖老闆聽著旁人的話以及地上雲邑縮成一團的身軀不禁一時也慌了手腳,就怕自己真把人給打死了,因此雖然心裡仍然十分惱恨,可踢踹的動作卻也終是逐漸緩下了。直到當他覺察到地上的雲邑似乎還有著微弱喘息及細微掙動之時,方才驚慌的思緒頓時消失大半,而原本因為心慌意亂而稍稍減褪的怒火也再次上揚,一股又羞又惱的情緒瞬間滿溢他的胸中,讓他忍不住咆哮叫罵道:

「你們叫什麼叫啊,難不成你們都認不出來啦,這傢伙就是當年公孫莊主好心收留,可最後卻狠心殺害了公孫莊主的殘忍兇手啊,你們都認不出來了嗎?」

狠狠瞪視著地上的雲邑一眼,酒舖老闆像是急於尋得認同般迫不及待的說出了自己始終不曾忘記的事。

「公孫莊主對我、甚至是對我們一家都有著莫大恩情,他是我的大恩人,當初如果不是公孫莊主善心搭救的話,只怕我早不知投胎幾次了,所以我是怎麼也不可能忘記殺害公孫莊主的兇手的,我也怎麼都不可能會原諒這傢伙的,這傢伙本來就是死有餘辜!」

大聲怒吼著心裡始終消散不了的怨怒與仇恨,酒舖老闆的臉孔顯得異常猙獰也異常可怖,一旁眾人一時間竟也像被他的恐怖所震懾了般,週遭原本嘈雜的氛圍也瞬間凝滯,全場鴉雀無聲。

「原來那傢伙就是那個天殺沒良心的殺人兇手啊……。」

不知是哪兒傳來的一個聽來有點年紀而且還帶了明顯怒氣的女聲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讓原先被過於驚人的事實所驚住的圍觀群眾們再次恢復了神智,而且看著地上雲邑的目光也開始惡毒了起來。

「什麼?原來他就是害死了公孫莊主的兇手啊?」

「喔,天啊?這個人居然是殺人兇手?」

「真是沒想到……。」

「哎喲,真可怕,瞧他看起來一付弱不禁風的模樣竟然是殺了公孫莊主的傢伙啊……。」

「聽說公孫莊主很疼他的呢,還收為義子,沒想到最後竟然被他給殺了……。」

「真是恩將仇報喲。」

群聚附和的心理再度在圍觀的眾人間興起,大伙兒開始七嘴八舌的又討論起多年前發生的那件慘事,塵封許久的往事也因此而再次被人揭起。

「沒想到他居然還有臉回來!」

「他簡直是狼心狗肺嘛!」

「殺了自己義父竟然還敢大搖大擺的回來,他根本就連禽獸都不如……。」

「是啊、是啊……。」

「那個公孫莊主真是枉做好人了……」

「他媽的,這種沒心沒肺的狼崽子,看我不打死他才怪!」

「是啊、是啊!打死他,一定要打死他,非打死他不可!」

「打死他、打死他!」

許是因為公孫家在這城裡算是十分有名望的人家,又因為公孫紹宇待人處世真的十分和善也熱心助人,因此在這城裡,多的是受過公孫家恩惠及救助的人。而這些人他們對公孫紹宇的逝世原就感到十分遺憾與不捨,現再看到那個〞據說〞就是殺害了公孫紹宇的兇手的人就在面前,早就懷恨在心的眾人莫不抓緊了機會想狠狠發洩一頓。

也不知究竟是誰先開的頭動手打人,只知道當大伙兒意識到時,自己便已身處在圍毆的群眾間了,感受著與眾人同仇敵慨的高昂氣氛,再看著地上兇手彷彿受到懲罰般的被打的抱頭鼠竄,口裡還連聲狡辯著〞我沒有、我沒有,不是我殺的!別再打了!〞這種話時,一股不知哪來的優越感與正義感讓參與的人們瞬間忘卻了自己方才還如何責備著酒舖老闆的惡行,只拚了命的想把這個殺人兇手往死裡打好替自己最崇敬的公孫莊主報仇,他們完全沒注意到,原本還因受痛而不停逃竄的雲邑不知何時開始已漸漸沒了動作,而原本不停叫喊、不斷抗辯的細弱聲音也不知自哪時起就逐漸靜默了下來,他們就只是這麼不斷的打著、拚盡了吃奶力氣的揍著,直到一聲暴吼夾雜著驚人壓迫感狂掃而來,這才終於震愕驚詫的回過神來,也才終於看清了自己方才到底做了什麼。

 

 

 

~~ 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790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