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裡男子的一封信】男人不是因為愛妳,所以娶妳!
2007/02/05 12:20:24瀏覽7513|回應5|推薦34

如果妳一定要追究男人到底為什麼想娶老婆?而娶老婆的最初考量又是為何?

我擔心,聽完之後的妳,恐怕要失望了……

自古"少有"男人專心談過一場戀愛。真的,過程中不是會跟別的事(諸如:工作、玩樂),就是跟別的女人搞在一塊。

“少有”不表示完全沒有,但窮極一生尋找等待,卻大可不必

就算如妳所想,男人有了愛人相伴,便真的放棄功名遁入山林,與妳攜手共渡平淡家居生活,每天過著守著陽光守著妳的簡單日子;或者開開心心操持家務,歡喜於妳在職場上高於他的成就,視妳為唯一的中心思想。

我想這樣的男人,可能還輪不到被他老母和其他男人罵到臭頭,妳這位自主的新女性就已經要嫌他黏膩,高呼:受不了了

妳去問捧著鮮花求婚的年輕男子:『為什麼想娶人家?』

如果他一臉正經的告訴你:『因為我愛她,發誓要照顧她一輩子!』答案雖然過於濫情,倒還可以留給人們無限想像。

若他搔了搔頭,不好意思的回答說:『認識那麼久了,不結婚好像有點對不起人家……』其實是,如果再不結婚,女朋友就要跑了。

不能說男人自私現實,用情不專。只是男人想結婚的理由多是半推半就,但說來說去,就不會是妳想像中最浪漫的那一個。

有時妳不得不相信,男人就算已經妥協在婚姻制度下,還是會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該盡什麼義務?而誰,才是他真正該去愛的女人?

如果妳去問已經結了婚的中年男子:『當初為什麼想結婚?』

可能有一半以上的男人會楞在那,支支吾吾的想不起來;那更別提說還有人講出來的答案,足夠讓妳口吐白沫的了!

“永浴愛河”這件事,我看女人期待得多,失望得也多。

女人現在會對男人的口頭承諾之以鼻,搖頭不信,是因為妳們常常對男人過度簡化的含糊造句,付予過多浪漫想像。

當男人看著妳說:『沒有妳,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時,

妳應該先確定他說的是:

『沒有妳陪伴在我身邊,我會終日想妳,難過得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還是:『沒有妳幫我洗衣燒飯、打掃房子,我會忙得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妳不能硬將自己浪漫的想像,變成男人勢利的結論。

妳們也常常沒發現,男人同樣會用簡潔的答案,來閃避一件複雜的事。

就好像做太太的每天都會問放學回家的兒子和下了班的老公:

『今天過得怎麼樣?』

妳以為這兩人一個盯著電視,一個看著報紙,但同樣表情木納的應妳話說:

『還好啊!』

就表示他們在外面真的稱心愉快了嗎?

其實這時候他們倆心裡頭苦悶的是:『唉!就算說了妳也不懂!』

所以女人千萬不能不用心體察,就從男人稀稀落落的談吐中,一股腦地推論說男人是愛情騙子、不負責任之類的話。

有很多話是他說了,妳沒聽進去──像『我不知道能不能帶給妳幸福?』

另有些事,則是他從沒說,而妳以為他說了──像『我這輩子只會愛妳一個人。』

做丈夫的如果願意靜下心來專心聽老婆發發牢騷,不要對外面的女人太好。我想做老婆的會很感動,還沒嫁出去的女人也會對未來的另一半充滿信心。

倒是妳若一昧要求男人承認:『是因為愛妳,所以娶妳。』

我看這事,就很難搞定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718718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6 23:01

「『認識那麼久了,不結婚好像有點對不起人家……』其實是,如果再不結婚,女朋友就要跑了。」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人真的因為這原因就跑了。女人青春有限,沒本錢去浪費。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6 22:31
婚姻感覺好可怕歐..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
2007/02/06 20:05

從來我就不曾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

所以也從來不會相信男人說"以後我要娶妳"

若對方說"我們結婚吧!"

我反而會避而不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論跟實際
2007/02/06 15:36
其實人是很複雜的動物,不管男女不分大小都一樣,可以討論但不要有結論,人性問題之所以迷人,就因為是無法捉摸,有了定論人活著還有意義嗎?大家加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蠻有道理的...............
2007/02/05 12:27
『認識那麼久了,不結婚好像有點對不起人家……』其實是,如果再不結婚,女朋友就要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