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裡男子的一封信】千年修得一夜好眠
2007/04/30 10:16:43瀏覽2437|回應4|推薦14

我和老婆從新婚開始的那一天起,就各蓋各的被子。

這幾年一路走來,耳聞太多有關於同床共枕,共蓋一條子所引發的玫瑰戰爭,不免慶幸當年倆人的先見之明。

很多做太太或做先生的,都有在寒冬夜裡睡到被冷醒過來的痛苦經驗。當然,每個家庭的處理方式不同;有的人長年忍氣吞聲,有的人縮成蝦米照樣打呼;有的人隔日起床鼻塞難過,另一半還頻頻責怪你怎麼不去看病打針?還有的人則是在睡夢中努力嘗試奪回應有的權利……

之前就曾聽說,有朋友搶不過昏睡中碩壯老公,憤而起身將其踢下床去的驚悚故事,倒也為平淡中年床頭,增添了些許茶餘話題。

夫妻俩同蓋一條被子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只差沒明文列在幸福婚姻手冊當中,可我就沒辦法跟人家蓋同一條棉被睡覺。

大概因為家父是軍人的關係,從小除了起床時要自己疊被子外,冬天睡覺時也要規規矩矩的把被子左右兩邊壓在身子下面,長過腳的部份再回折過來,把自己像春捲一樣裹在被子裡睡。記得有一回父母親外出遠行,請了一位胡伯伯來家裡照顧我們,他很瘦也很嚴肅,雙手習慣性的抖個不停,晚餐只吃三個水餃,倒湯時灑了一桌。我已經很怕他了,好死不死那時候又感冒發燒,胡伯伯為了怕我睡覺時亂踢被子,決定把我這個春捲用繩子綁起來,害得我夜裡汗流一身也沒法動彈,半夜起來尿尿時活像隻大企鵝。

也許是源自於童年的生活影響,讓我習慣於自己蓋一條被子;但老實說,一個人蓋一張被子還是比較自在的。中國字很有趣,新婚感情濃蜜時,俩個人睡在一起像個「臼」字,於是想要有個「兒子」。日子久了慢慢變成「比」字,最後同床異夢時就換成了「北」字。

一個人蓋一張被子至少不用擔心有了「北比」之後,背脊樑骨會冷颼颼的。

以前睡的彈簧床墊有點像古代廟裡信眾跪拜的石磚,凹凸有形,每天早晨起床時總是腰痠背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搬了兩次家,塞在電梯裡變了形的關係。

現在咱們家的床上其實蠻熱鬧的,算算總共有六張大小毯子,三個枕頭,三隻分別從日本、澳洲、台灣百貨公司買回來的兔子、王八和小熊布偶,一個音響遙控器,老婆自己做的床單枕頭套,睡起來好像陷在麵糰裡似的舒服床墊……

毯子不一定要用來蓋,可以抱,可以靠,可以圍在脖子上看電視,也可以帶上車一起去旅行,為摯愛蓋上一床十斤重的大被,跟在臉頰與臂彎之間塞上一條柔柔的毯子是不一樣的感情,安心睡去時的輕呼鼾息,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們常在假日醒來後的早晨,斜靠在200*180公分的大床點著薰香,聽著音樂,看著好書,聊著不需要下結論的閑話雜事,不去想中午要煮什麼?要不要去買一個禮拜的菜?也不管是不是該洗衣服了。有時聊著聊著又可以睡去。

人家說百年修得共枕眠是一種難得的緣份,我倒覺得一夜好眠,醒時有人相伴,便是了得……                                   

所以,夫妻不一定要蓋同一條棉被,才能夠白頭偕老。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929111
 引用者清單(1)  
2007/05/01 13:18 【雲淡風清網誌】 一條棉被

 回應文章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5/02 20:03

我家床上也是一堆被啊、枕啊......一人一被不用搶,愛怎樣蓋、怎樣捲都沒關係~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不想蓋同條棉被而已
2007/05/02 08:28

我曾因作息時間和老公真的相差太大  而建議分房睡

先生難過的表情  我永遠難忘  還問我: 這樣 我們為什麼要結婚

多年來 他遷就我亂七八糟的睡姿 總等我睡妥了才調整他自己的睡姿

我太疲累時還會打呼 他說那是他入眠的最佳音樂

我討厭被抱著睡 他就只拉著我的手

有時我醒著 但看他熟睡中 即使翻個身 也不自覺地立刻在找我的手

唉  我還真是哈尼的 "牽手"咧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02 06:02
我也有一人一條被子  有空要不要看囉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07/04/30 10:21
夫妻共同蓋一條被子,可共享體溫。如果興趣來了也比較方便,無須刻意從自己的被子鑽到另一條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