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裡男子的一封信】──男人結了婚還快樂嗎?
2009/06/29 07:38:18瀏覽1312|回應3|推薦14

老婆常常跳Tone演出,說些超出常理邏輯,但你又不能說她沒有道理的話。不過這種狀況往往只發生在咱俩獨處的時候;如果不說,大概沒人知道!

像前兩天,俩個人狠心刷卡買下一張牛皮涼席;隔日一早睜開眼睛,見老婆已經醒來,躺在床上想事情。我問:「這涼蓆睡起來還不錯吧?」她轉身望著我說:「是不錯啦!不過那麼貴,就當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好了!」我心想買都買了,又不必列表記帳,哪還管它是不是生日禮物什麼的?

「不行!不行!」才說完,她自己又反悔了:「還是當今年結婚紀念日的禮物好了。」

「嗟!還四、五個月才結婚紀念日吔,這一表三千里,也差太遠了吧?」我翻過身嘀咕著:「這有什麼差別呢?」

不一樣,不一樣!「當生日禮物還要分你一半用?那多划不來啊!」

「那當結婚禮物就能俩個人一起用囉?」嗟~~~~

埃及寓言故事

從前,埃及有一種傳說。說人死後到了天堂,上帝會問每個人兩個問題。

排隊等候面試的人很多,天使則不斷穿梭在雲霧間廣播提醒:「待會兒一定要誠實回答哦,否則不但會被送去地獄,還會多加一項扯謊罪!」

上帝出來後,問了大家第一個問題:你這一生快樂嗎?」很多人都答不上話來,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一生庸碌,根本談不上快樂。而這群人也終於明白,到頭來很多東西都不是金錢和權勢所能夠換得的──就像是當下對上帝的賄賂。

於是,一批人緩緩走進深幽的巨石門中,失去了蹤影。

留下來的人接受了上帝詢問的第二個問題:「那你這輩子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這個題目如同棒喝,令許多在場的人靜默下來,而那些低著頭的人心裡清楚,這輩子只顧著自己快樂,能不惹人心煩痛苦就不錯了,哪還有什麼幫助別人快樂的想法呢?

於是,留在現場的人就變得更少了。

…………

老婆抱怨,說我老是在部落格裡寫她糗事,此話差矣!

我是在幫助大家找到快樂啊……

念在會上天堂的份上

文章寫好當天晚上,散步到了公園。我問老婆說;「我準備把早上寫的那篇文章PO上部落格,可以嗎?」

「幹嘛老是把我的糗事讓人家知道啊!」老婆抗議。

「因為這樣就可以為大家帶來快樂。」我說:「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上天堂了啊!」 

「上天堂有什麼好?」

「上天堂之後妳就可以繼續做拼布,做饅頭,做精油香皂,那我就繼續寫文章,上MSN跟人家聊天啊!」我比手劃腳說得眉飛色舞。

「哦?是啊!你可以看電視、打電腦、繼續和別人MSN……。」老婆一臉了然。

「看來,你上天堂會比較快樂喔!」

頓時,三道銀光閃過額眉。

隔天晚上,穿好球鞋子準備出門,在電梯口遇上久未碰面的鄰居。對方是位獨身女子,家裡養了隻不太敢出門見客的米格魯。

我胡亂跟人家打了聲招呼,就三步併兩步跑下樓去。走出大門時順口問了老婆一句:「她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吧?」

老婆說:「但是她看起來比我老。」語氣中帶著驕傲。

「不知道吔!我沒怎麼注意看她。」

「我看你是沒注意在看我吧?」

嗟!沒事找挨罵。

…………

如果你問我:「男人結了婚還快樂嗎?」

嗯!念在會上天堂的份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3083325

 回應文章

yes
yes
2009/07/28 20:43
幫你衝人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懂
2009/07/04 08:46
最後那一聲"恩",上帝懂得區別。
朱偉屏(阿SIR)(artsir) 於 2009-07-07 08:36 回覆:

有些話,自己對自己說多了,自己也就信以為真了。

聽說在天堂,要先對自己有信心,才會得到上帝對你的信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都快要<<笑不出來>>了~~
2009/06/29 07:43

是呀~~
〔人的一生〕怎能只是為著要:
*憑恃個{文憑}-- 而事實上只是一 張〔背多分證書〕~
*養一個{老婆}-- 而事實上只是一 個〔廚娘〕兼〔僕人)~
*養幾個{小孩}-- 而事實上只是別人的〔廚娘〕或〔長工〕~
*養一棟{房子}-- 而事實上只是令你 under water 的〔水準〕~
*養一輛{車子}-- 而事實上只是你的〔代步工具〕~
*養一個{位子}-- 而事實上只是你的〔經濟來源〕~
*存一些{金子}-- 而事實上只是你的〔剩餘價值〕~

就能<<無視>>於〔德道道復興〕的〔重要〕了呢??
就能<<自陷>>於 under water 之{滅頂},不逢{舟船}的形樣了呢??




原來最會{{五子登科}}的〔那些人〕,
現在都快要<<笑不出來>>了~~



真是讓人忍不住要{{摀嘴偷笑}}呀~~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