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衡量標準
2010/01/12 16:31:31瀏覽297|回應0|推薦2

可衡量標準

  在遠東紡織公司十九年中,曾有一些人給過我很多幫助,其中使我永難忘懷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顧問,曾在美國紡織公司任總廠長,他曾說過一件事情「在美國工作時,有一次一個人來應徵,面試時我問他:『有幾年工作經驗?』『十年。』但當我更深入和他交談後,我告訴他,『你不是有十年經驗,是一年經驗做十次。』」

  以前我在內壢廠時,一個日本客戶來拜訪我,順便參觀工廠,之後,他對我說:「廠長先生,看完你們的工廠,我有一個感觸:你們有最新的設備(日本紡織屬夕陽工業,所以設備老舊);很高的領班人員水準(我們是大專生,他們是歐巴桑),但是為什麼你們的產品不是一流的水準和品質?」

-摘自「訂定可衡量標準」 謝同鎰 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368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