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的只有一個──自己的心
2024/04/18 09:51:13瀏覽20|回應0|推薦1

一位年輕人剛結婚,逢人就說結婚好。結婚怎麼好?他說:「我現在下班回家,太太為我開門、拿拖鞋給我穿;進到屋子裡面,小狗就圍著我汪汪叫,家庭真美、家真有氣氛,家真好。」

一年後,逢人就說結婚不好。為什麼不好?他說:「我現在回家,太太不替我拿拖鞋,是小狗啣拖鞋給我穿;我進到屋子裡面以後,小狗也不圍著我汪汪叫,是太太圍著我汪汪叫,他嫌我沒有升官、沒有發財,沒有洋房、汽車,沒有比別人更好,跟我訴苦。唉呀!結婚苦不堪言。」他悔不當初。

一位有智慧的師父聽到了,就說:「青年朋友,我聽了你的話,你應該繼續歡喜,不要煩惱啊。」「我怎麼歡喜得起來?」「你現在回到家,太太不拿拖鞋給你穿,小狗啣拖鞋給你,一樣有拖鞋穿啊!進到屋子,小狗沒有圍著你汪汪叫,太太圍著你汪汪叫,一樣有汪汪叫嘛!」年輕人聽了,覺得有道理。師父又繼續說:「青年朋友!告訴你,世界是會變化的,要外面的境界不變是不可能的,不變的只有一個──自己的心。我的心不變,就能安心了。」

摘自【民國1130412日人間福報】

 / 網路

作者 / 星雲大師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5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