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力經濟
2023/02/14 17:01:18瀏覽39|回應0|推薦0

不管是院長夫人,還是院長秘書(或稱乘風破浪的姐姐),這群擁有可支配所得不低的族群,已逐漸形成巨大的市場,我們稱之為「女力經濟」。女力經濟的出現主要是由於女性逐漸受到社會及職場的尊重和平等對待,加上不婚、不生,或者已無家庭或孩子牽絆,因此擁有更多消費能力和消費需求,也逐漸成為消費市場關鍵的一部分。其產業或活動通常包括旅遊、餐飲、娛樂、服務業、零售、出版、媒體、科技等領域。

美國華頓商學院馬洛・吉蘭教授在其著作「二○三○世界變局」也提及,二○三○年世界上超過一半的財富將由女性所擁有,其理由一方面是因女力自身影響力提高,另一方面是長壽的因素讓其工作時間變長,存款拿去投資而累積更多財富;而也因為女性活得久,有很高的機率可從丈夫或伴侶處繼承遺產,因而可支配所得將大幅增加。從市場前景來看,顯然即將掌握全世界一半財富的乘風破浪姐姐就要啟航,產業界已做好迎接這個時代來臨的準備了嗎?

摘自【民國112年1月16日聯合報】

圖 / 網路

作者/ 詹文男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7838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