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承擔,就這麼簡單...........
2009/12/31 09:43:37瀏覽259|回應1|推薦8

                  再也不會有過去年跨年時惶恐無奈的感覺了!畢竟已屆不惑中年,早能承擔外人看你和你看自己都不能拿青春美麗做開場白的艱苦,於是我發現,原來每一個中年人都有它無法對外人揭露的巨大無力感,除非有人先示弱,然而示弱的一方也不見得每次都能因此交割到對方的靈魂,於是落單的魂魄和寂寞的芳心才會十年如一日在十二月寒冬街頭徘徊閒逛,一眼望去,感覺竟比七月半回到陽界探親的流魂可憐和沮喪.......跨年夜不會再有什麼好感慨的了!如果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大悲大喜之後,再看見自己逐漸蒼老的模樣,熟齡早已不是我們害怕洩露的天機,相反的,它反而是一個屏障和保護色--------------告訴大家,我說"隨緣"是真已滄桑盡歷,而非少不經事的"強說愁",順便婉拒一切不必要的邀約.........讓自己再回到名符其實的中年穩重裡----------哇!這中年還真是穩重的可笑............


                  晚一點你我都要上工了,用你智慧的思維與敏銳的觀察為世人介紹你看見的這個不斷向前奔跑、進步的花花世界,而我雖然經常錯過........甚致可能永遠得要錯過,還是感謝這些日子有你溫暖心靈的陪伴,嘴巴若不能說給一雙耳朵聽........話語將沉默;傾聽將堵塞,地球不再轉動-------------


                    流浪的吉普賽女人浪漫自由,那不就是你要的獨立與洞悉世事?長輩的過濾最是周道,白首偕老的婚姻有不少則源出於此,一直守候你身畔無尤付出又了解你脾性的工作夥伴,或許才是值得相伴到老的體貼情人,更別提其他無數把你收藏在心中、內外在兼具的文采佳人了!跨出去一步,你就能擁抱天堂,別在這裡和和我們這群流離失所的情感遊民瞎混了,你的離開將得到最大的祝福,在2009的最後一天,趕快告別你的單身生活,"B.J.單身日記"上、下集不是你這樣的人該租的,把她們留給更需要慰藉的曠男怨女吧!午夜前就會有人奔跑向你,告訴你她其實一直深愛著你,記得回應她一記熱吻--------"當哈利遇上莎莉"不就這樣拐走我們當年少得可憐的口袋零用錢.......最好別選在台北101大樓和她約定碰面,因為"帝國大廈"裡的悲情我不想、也不忍剪接到"西亞圖夜未眠"的電影結局去,當然.......如果信義路塞車或交通管制,你一定得步行前往,別讓梅葛萊恩苦苦等候,她可是咱們五年級生的最佳甜心哩!雖然湯姆漢克從無人荒島回來後一直在鑽研宗教秘史,但我永遠記得他那雙無助的眼神和冰冷的眺望,在西雅圖多雨的船屋上,我不要自己最後也這樣向命運豎白旗,因為寂寞而走進只有體溫卻沒有心跳的一個負責任男人的懷中----------我不要,我希望湯姆克魯斯能為我投幣點一曲屬於我們的老情歌,在他調整好自己,知道該怎麼面對我、迎向我和願意讓我緊緊擁抱,再不逃跑的重逢小酒館,我.........我.........現實世界裡的我,卻如投遞錯誤又沒有寄件人地址的一封信,安份寂寞的躺在珍奧斯丁自己的單身老死裡..........或如張愛玲的蕭索凋零...........


               其實,我只是要說加油!不管有沒有一雙耳朵在聽,一顆心靈在感受,你沒有辜負誰,是心自己跳躍.................你真的啟發了我,雖然那不僅僅只有一顆心臟被強烈憾動,不論如何,你都要繼續你的選擇,做你自己在行又心安快樂的事,找到為彼此擋風的同行伴侶,那一席話,是你口述竟勝過文字的剖心道白,中年人誰不感同身受? 但........車騎慢點,要讓她跟上,要讓她看懂你,而且別太早轉灣----------------


                新年快樂了!有著同樣歷程而今依舊踽踽獨行的同學們,如果對的那個人永遠不會出現,拜託就別再做困獸之鬥了!我不介意坐在吧臺用餐,大賣場買的衛生紙也不需找人分擔,我很平凡,我讀翻譯書,無需畏懼旁人如何看待,我要快樂!我也要勇敢迎向我的痛苦,因為心痛才能發現自己一直努力的在過生活------------


                真的!不陪你跨年倒數了!我得學會目送,我得認真愛自己,跨越40歲的關卡,寂寞事小,怕是耐不住寂寞而粉身碎骨、身敗名裂.......你是,我不亦然?!

               
                中年的我們是精選的,我一直這麼覺得,只是別人不識貨,而自己的心又標記著高價位,所以曲高合寡,只看你願不願意打折拍賣罷了!或許以1元開放競標?!誰說我們會滯銷?但..........我不想削價競爭,所以決定繼續被世人束諸高閣,冷眼旁觀別人買賣時的鬧熱--------選擇、承擔,就這麼簡單...........
                  

                  By the way,美麗櫻花轉眼盛放了!千萬別錯過這場弔唁歲月春華的花祭啊! 

                  選擇承擔,就這麼簡單................是我自導自演,更該大步走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64089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
2010/01/01 13:41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對遠方的妳,說聲:嗨.
就像多年的老友一般.

妳的文字,我明白很多時候都是對著虛空,對著自己訴說,
但彷彿也是對著我說的,我這麼想像著,每每震動我的心

選擇、承擔,就這麼簡單...........

藍亭集敘(anne580508) 於 2010-01-03 00:48 回覆:
木魚   我想妳應該都了解......
會痛的!對不對?
因為我們真的是愛過--------
可木魚,為了要復原,我必需經歷這些跌宕起伏,
我不能逃避-----------
因為在一次次的訴說、傷痛與淚流後,
心會漸漸釋然、記憶會逐漸褪色..........
於是開始惦念太陽,
晴天、微風、出去走走------------
於是我們揮別陰霾。